人在宇宙中,算是很渺小了,但能生存下來,靠的是,借力。就是借助天地的力量,順應天地的運行。如果違背了這個規則,一定活不久的。人一定會和宇宙合 一,或者宇宙被迫人跟宇宙合一。比如說,到了晚上,就習慣想要睡覺,這就是宇宙強制人要和宇宙合一。如果晚了,還睡不著,這個人身體一定有問題。

  借力,實在太關鍵了。人要養活,不僅吃五穀雜糧,而且還要吃天地的五氣。這也是借力,不借助外力,成就很難。

  佛教中,有一位菩薩,可以說是借力的始祖。這菩薩,就是大勢至菩薩,大勢至菩薩說要成佛,就要念佛,借助佛的力量,如母子相憶念。這就是借力。比如觀音菩薩修法,地藏法門,這些都是借力法門。借助佛菩薩的力量。

   在《地藏經》中,出現最多的,就是地藏菩薩度眾生方式,以他「威神力度眾生」,這是一個特色。佛度眾生,可以用語言文字來勸導眾生,用莊嚴的法相來攝受眾生。但地藏菩薩,觀音菩薩,用的是神通力來度化眾生。眾生太剛強了,難調伏,不顯神通,對方不相信。就好像不感應一下,顯靈一下,眾生都懷疑。所以地藏 菩薩,就以神通力來度化眾生。

  那你要度化眾生時,就要借力,借用地藏菩薩的神通力。我們沒有神通,可以用地藏菩薩的神通來度化。這就是借力,比如治病,或者求事情,可以向地藏菩薩求,對方滿願了,感應了,他就信了。這就是神通力。

  沒有神通力,其他的都很困難。末法時代,眾生疑心重,信心不淨,不堅固。只有顯現神通,這也是地藏菩薩和末法時代眾生因緣特別深厚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