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真堪布

對寵物的饒益

  旁生道的眾生有各種各樣的痛苦,但是最嚴重的就是互相吞食,時時處於恐懼的狀態,內心得不到一絲的安樂。

  大家看看《動物世界》就能了知,哪怕就吃一口草,也得東張西望,這就能看出它的內心是多麼恐慌和不安,非常痛苦啊!我們沒有仔細地去了解過,更沒有去接觸過。雖然現在很多人愛寵物,但是也都是當玩具而已,沒有真正去體會它的感受,沒有為它著想過,僅僅是為了自己的一種喜好。

  將善根、功德統統迴向,願畜生道的這些眾生獲得安樂,立即遠離互相吞食的畏懼,消除內心的恐懼,都能獲得真正的安樂。

  若僅僅給這些旁生一點兒吃的,有時間時逗一逗它,就認為對它已經很關心,很了不起了似的,這樣怎能利益這些眾生呢?只有真正能夠體諒它們的痛苦,真正能夠為它們發一顆清淨心,才能真正利益它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