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羅珠堪布:一定要修阿彌陀佛修法
一些念佛念得好的人,並不是在中陰身的時候,才能見到阿彌陀佛;也不是像“臨終訣竅”所講的,會在中陰身的時候,見到那些寂靜本尊或憤怒本尊;而是在呼吸即將停止,人還沒有死亡的時候,在其面前的虛空中,就會顯現阿彌陀佛,然後他就高高興興地往生了。
在座的肯定也聽說過,很多藏地或漢地的老婆婆在臨終時,會興奮地說:“阿彌陀佛來迎接我了!”“我看見阿彌陀佛了!”等等,還會出現很多佛經中所講的往生瑞相。很多人都是這樣,在沒有絲毫痛苦的情況下,輕輕松松地走了。平時也許有人會裝模作樣,但臨終的時候是裝不出來的。這些都是非常真實的往生事例,不是 像造物主之類的神秘之說,而是我們通過努力可以真實體會到的。
當然,如果你始終什麼法也不修,這些感應肯定就很神秘,而且永遠也無法體會;如果你能接受此修法,並且親自去實踐,就會感受到佛法的力量,體會到佛所說的一切真實不虛,對此就再也不會有神秘感了。所以,阿彌陀佛的修法極為重要,在修其他法的同時,一定要修阿彌陀佛修法。

剛才也講過,很多現代人的工作、生活壓力極大,想成就一個真正的生起次第或圓滿次第修法,必然有一定的困難。因此我要再次強調:阿彌陀佛的修法,不但老年人需要,年輕人也同樣需要。為什麼呢?因為,人在一生當中,應當選擇並確定一個自己以後要走的方向。這個方向是什麼呢?就是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這一點很重 要。所以,無論是老年人還是年輕人,大家都應當修持阿彌陀佛的修法。

 
黃俊生的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