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喜法師:告訴你個天大的秘密,諸佛的母親是誰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不僅是佛的《心經》,也是法的《心經》,是僧的《心經》。它總集三寶為一體,是精華中之精華:般若波羅蜜多。

般若的智慧就是接受一切,看破一切,超越一切,沒有對立。這就是佛性所展現的大平等,大清淨。不管覺不覺悟,你的佛性一直都在。智慧和般若不同,智慧可以從經驗中積累,但是佛性不需要通過經驗的積累,因為它本自存在,沒有失去過,也從未得到過,所以叫「無智亦無得」。

師父這樣跟我講,「《心經》前面的文字也都是咒,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無上咒,是無等等咒。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即說咒曰」。這就是般若佛母的心咒,般若空性。為什麼把般若空性稱為佛母呢?母是長養的意思。佛母呢?是長養善法、長養聖種的,所以叫佛母。般若就是長養善法,誕生一切諸佛的。安住在般若裡面,就能夠花開見佛,就能夠成熟我們的佛國。這個咒就是般若佛母心咒。

所以要依止善知識,師父可以為你講解文字的含義,可以帶領你進入文字的境界。如果不能了達文字的意義,雖然佛光始終無內外的攝受著我們,但是我們和佛的距離仍然很遠。

古人云:「師徒相授,直指人心,見性成佛」。了知這一切,就能融在阿彌陀佛的無量光無量壽裡面,人我雙亡,炯脫根塵,淨念相繼,都攝六根,好好地護念修持,就融到阿彌陀佛的懷抱裡。

 
黃俊生的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