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破壞佛法的兩種人

那些人是什麼人?兩種人。

一種是魔的子孫,魔子魔孫。這是釋迦牟尼佛在經典上告訴我們,佛陀當年在世的時候,魔王波旬也常常聽經說法。佛講經四十九年了,魔王向釋迦牟尼佛要求,求佛早一天滅度,「你講經講得夠多的了,可以了,不要再講了」。

佛很慈悲,點點頭,「行!我答應你」。佛都恆順眾生,魔來啟請也恆順。

魔對於佛法很嫉妒,波旬說:我要想方法破壞佛法。世尊笑一笑,我這個法是正法,是從一切眾生心性當中流出來的,沒有任何人能夠破壞。

波旬就說, 等到你老人家末法時期;正法、像法眾生善根深厚,換句話說,有能力辨別真妄邪正,魔不得其便;末法時期,眾生根性逐漸逐漸差了,沒有能力辨別是非,沒有能 力辨別善惡,當然更沒有能力辨別真假,我在這個時候,叫我的魔子魔孫統統出家,披了你的袈裟,來滅你的佛法。

釋迦牟尼佛聽了一句話不說,流眼淚。佛這個態度表示什麼意思?憐憫末法一切無知的眾生。

所以障礙這個法門的,那是魔子魔孫。我們很清楚,我們遇到了,對他敬而遠之。你怎麼障礙,只要我信心不動,你就無可奈何,我不上你的當,不受你的騙;你來勸我學這個法門、學那個法門,這個法門有神通,那個法門有感應,一概置之不理,魔就不得其便。

第二種破壞,那是無知,真正沒有善根的人,人云亦云。這種人在世間也不少,我們也要憐憫他,也不要去責怪他。為什麼?我常常講,如果追究其根本的塬因,都是我們自己做得不好,我們沒有盡到做弟子的責任。所以才有這一些現象出現。社會大眾對佛教這些誤解,誤解很深,什麼塬因?我們沒有常常講經說法,沒有把佛教真正東西說出來讓大家知道,人家說我們迷信,我們怎麼能怪人家?回過頭來想一想自己,我們自己沒有依教奉行,沒有認真去做,人家對我們許許多多不善的批評,他們的話也不是假話。所以我們聽了之後,要反省,要檢點,要認真努力改過自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