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有清淨心,就可粗變一切

上心下戒法師講述(居士恭敬整理)

一個人修行瞞不了別人,心波傳過來最準確,比地震儀還准。你一身正氣,給人清涼清淨的感覺;有貪心的人往你身邊一坐,你馬上覺出來了。沒有修行的人身上有異味兒,身體內的細胞就是迷惑的眾生,別說諸佛菩薩護持不上他,就是龍天護法他也得不到加持,這些是微妙法。遇到師父,一聞師父身上的汗味兒很大,不跟他修行,光吃飯不明理的是飯僧,再就是看他吃苦了業的功夫,走幾里路冒虛汗,睡覺打呼嚕,這樣的都沒功夫,細細觀察,修行人露餡兒的多啦,你把普賢行落實百分之四十就能察覺出來,真修行人走路一陣風似的。

人的肉身往這一坐,是多生多劫業障的匯報書!「今生瞎眼為何因?前世指路不分明。今生聾啞為何因?前世惡口罵雙親。今生駝背為何因?前世恥笑拜佛人。」聽法時迷糊、不聽佛法時也迷糊的人,前生幫人家疊元寶燒金條迷惑眾生,不是幫助眾生覺悟和離苦得樂,這是因果報應,絲毫不爽。

看一個人修行怎樣,一接觸就知道,思想的波一傳,就知道貪嗔痴慢、五欲六塵有幾分,這是你清淨心顯現的,這叫真功夫。

真正修行人不攀援,攀緣絕對沒有修行,攀緣本身就是違背因果,再一個看他有菩提心嗎?要是菩提心都沒有,他談不上什麼修行,磕10萬頭也白扯,念10萬聲佛號也白扯,一定要把我們的這個知見放正,入佛知見,絕不能讓自己的知見起作用,也就是24個小時,你有16個小時入佛知見,那8個小時入自己知見,那都往生極樂世界!那沒關係!你別以為這24個小時都入佛知見,那做不到,能佔三分之二佛知見,你就已經是合格的佛弟子,因為人無完人,不要以為做的都那麼美好,那是不可能的,你只要這樣做就離苦得樂了,也就是正確的想法有一分你就得到一分離苦得樂,正確的想法有兩分你得兩分,正確想法一念沒有,那就像《地藏菩薩本願經》上說的,「南閻浮提眾生,舉止動念,無不是業,無不是罪,何況恣情殺害、盜竊、邪淫、妄語,百千罪狀。」淨在苦中。

實際最好是依據你自己的環境存在的問題,提出來解答,你一下子就清楚啦,不清楚的提出來解答,再遇到這個事就不迷惑啦。有的時候也清楚,由於覺悟的力量還不夠,吃苦的力量還不夠,功夫不到家,還得吃苦了業,進一步增長毅力,增長願力,就可以啦。

 
Lei Suet Meng 的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