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功累德就像撿錢一樣

世間人都是愛過頭了,如果太過分地關心一個人,實際上是執著。一定要讓家人按照自己的意思怎麼樣、怎麼樣,雖然你目的是想讓他更好,但是也是執著。如果你把這個心轉在所有社會大眾上,你這個能量就分散了,把這個愛分享在每個人身上一點點,那感覺剛剛好。

就像那個花的香味一樣,剛剛好聞到一點清淡的,有心去聞就沒有,無心去聞還存在。所以對每個人的愛要恰到好處,才能稱為慈悲。佛法太不可思議了,如果真的 是能深入進來,其樂無窮啊!是非常值得我們去深思,去領悟,去落實的。我看現在大家都很無聊,那是因為你的心沒有在道上。如果心在道上,怎麼會無聊呢?

每時每刻周圍的很多事情,都值得我們去做,都是功德。好像我們現在,看到一個東西沒擺齊,我們看到之後,把它擺齊,把它擺正。香沒點,你幫忙點上……如果你把心用在周圍的每件事情上,用在利益大眾上,你就不會去打妄想了,而且你會活得很充實。

這個功德就像撿錢一樣,就這樣撿到了。所以大家都說賺錢,錢在哪里?錢就是我們積累的功德,而變成了現實的物質生活。是這麼來的呀!如果你沒有這個心的 話,你上哪兒找去呀?可見,我們在修行過程當中,要好好地去領悟才能受益啊!不然的話,我們這一生雖然遇到了佛法,雖然天天跑寺院,最後都會成為一個過 客,可惜了!

 
Lei Suet Meng 的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