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人唯一的依靠:傳承的加持力!】

傳承是什麼意思呢?也就是法脈。經由釋迦牟尼佛、蓮花生大師和眾傳承祖師一代代地傳下來的,像河流般一脈相承、從未間斷過的清淨法脈。在這些傳承法脈當中,包含著我們肉眼看不見,但在修行過程中卻可以體會到的來自上師們的無形加持,所以在修持密法之前,最好能求得一個清淨的傳承。

修學佛法,找到清淨傳承上師後,對上師及密法生起堅固的不共信心,然後依師教誡,恒久專一修持。否則縱經百千劫,費盡心力,亦難望成就。

過去印度有一位大上師,名叫「薩拉哈」,他是八十四位大神通師之一,也是六臂瑪哈嘎拉密法最密的第一位傳承上師。他有三位弟子:大弟子名叫「咕嚕喇掐」,翻成中文為「尊重保護上師」;第二位弟子名叫「達爾瑪喇掐」,翻成中文為「尊重法」;第三位弟子名叫「莎瑪喇掐」,翻成中文為「尊重戒」。這三位弟子,親近薩拉哈上師六年,學得六臂瑪哈嘎拉的密法。有一天,薩拉哈上師跟他們說:「我已將六臂瑪哈嘎拉的密法全部傳給你們,現在你們可以各自去用功了。」上師說完話之後,除了大弟子咕嚕喇掐仍然親近上師外,其餘兩位弟子都出去獨自用功了。

過了不久,達爾瑪喇掐和沙瑪喇掐聽到有神通廣大的大阿闍黎在傳密法,於是就跑去皈依。達爾瑪喇掐跟隨把里巴上師,修學同樣的六臂瑪哈嘎拉密法,他心裡想:「同樣的密法學得越多越好,我跟隨把里巴上師,說不定可學到更深更秘密的密法。」後來把里巴上師果然傳給他許多新的密法,他高興得不得了,便日夜不停地修持,漸漸地就把過去所學的密法荒廢了。沙瑪喇掐的想法和達爾瑪喇掐一樣,他去拜現擋為師,也是修學同樣的六臂瑪哈嘎拉密法。

這樣經過了十二年,有一天,三位師兄弟在一處見面了,他們都興高采烈地談論著自己修法的心得。起初,達爾瑪喇掐和沙瑪喇掐都起了我慢心,自以為另外拜了神通廣大的大上師,所瞭解的一定較為殊勝,沒想到討論到最後,卻大大地出人意料。他們二位所說的,咕嚕喇掐都很明白,而咕嚕喇掐所說的密法,他們二位一句也聽不懂。他們感到非常疑惑,都懷疑上師存有私心,把最秘密的密法傳給咕嚕喇掐。後來師兄弟三人,決定前來請示上師,但當時上師正在閉關;等到上師出關後,他們又來找上師。

薩拉哈上師具有神通,早已明白三位弟子的來意,於是不待弟子開口,就跟他們說:「瑪哈嘎拉是護法中最大護法,地位非常崇高。因此,有很多邪師常以假密法冒充瑪哈嘎拉密法,誘騙信徒上當,貪受供養。把里巴上師雖然學過密法,但他所學到的密法很少,同時也沒有殊勝的傳承。達爾瑪喇掐跟他學法十二年,由於缺乏傳承的加持力,所以一直無法得到成就,對瑪哈嘎拉密法的瞭解也就不如咕嚕喇掐。咕嚕喇掐所瞭解的,不是嘴皮所講的文詞戲論,乃是實際得到相應成就,由內心流露出來的覺受。至於現擋上師,則是一位外道邪師。他根本不懂什麼密宗,也從無真正的上師為他傳法灌頂。只是憑自己盲修瞎練,以致步入魔境猶不自知,還以為得道得通呢!起初他對外宣稱,常有某神某菩薩現前為他灌頂,傳授秘密口訣,後來被我慢毒水所醉,竟妄稱自己是某佛菩薩所化現;他常示現魔通,替人治療疾病,卜知他人過去世,預告未來事,並常以邪法變化各種花樣,然後冒充密宗上師,又妄傳假密法。有許多好奇神通的無知青年,紛紛跑去跟他學,都以為他就是大上師。沙瑪喇掐學到如此假密法,所以任憑他多麼用功,也是白費心力的。」

咕嚕喇掐能一心一意親近正確上師,對上師所傳的法具有大信心,不再重複修學,所以能得到今日的成就。並非上師存有私心,乃是他能恭敬上師、信任上師,專一修持之故也。薩拉哈上師說完這段話之後,大家都信受奉行。

來源︰智悲佛網

 
Cogito Ergo Sum 的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