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揭秘:婚姻不順該怎麼辦?

俗話說:「百世修來同船渡,千世修來共枕眠」。所謂「夫妻是前緣,善緣,惡緣,無緣不聚」。很多人卻得不到幸福的婚姻。我們是否應該反思一下,問題出在哪裡呢?怎樣才能得到如意的婚姻呢?下面將從佛法的立場來分析一下。

一、首先是「邪淫」。所謂「萬惡淫為首」,邪淫對姻緣的障礙非常大,而且折福也非常快。因為一切的快樂皆是福,享受過後就用完了。一般來說,夫妻以外的淫事皆是邪淫。

二、「百善孝為先」,一個孝順父母,尊重師長的人,人緣一定好。

三、「殺生」。因為殺生就是廣結「惡緣」,想得如意對象,恐怕事與願違。結惡緣,可能會得到來作冤家或討債的對象。

四、障礙和破壞別人的姻緣與婚姻。諸如:婚外情、挖牆腳、欺騙別人感情、破壞別人感情、始亂終棄、行為出軌、各種原因導致別人分手或離婚等。如是因,如是果也。

五、業障重,福報輕。這個可以說是根本問題了,以上種種導致姻緣不如意的因素,究其原因皆是背後的因果業力使然。

那麼該如何成功的經營婚姻?

(1)、相信種因感果,相信凡事皆是自作自受。佛經雲:「縱使經百劫,所作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如果明白我們的現在的一切,不過是業感果報,我們心中的積怨,相信便會大大減少。

(2)、對已不幸福的婚姻,不可雪上加霜,破罐破摔,而是要善加維護;「真認自己錯,莫論他人非,他非即我非,同體為大悲。」要學會找對方的好處,找自己 的不是。要學會換位思考,要有慈悲心,要有「以德報怨」的胸襟,慢慢修複家庭關係。即使不達理想,也不可意氣用事,動輒便提離婚,這是最不好的。

(3)、要多做好事,積善積德,並將此功德回向,以釋結解怨。中國的《易經》上講:「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一個人如能常做好事,則命運一定好;如常做壞事,則終將遭受惡報。一個家庭能夠常做好事,後代子孫一定好。

最後祝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人人都有一份美好的愛情,有一樁美好的婚姻。

 
Lei Suet Meng 的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