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滿願,做善事和念經,缺一不可》

觀音感應錄中,人們向觀音菩薩許願,要想滿願都有一個規律,就是做善事,加上念《普門品》和觀音聖號。然後求子,求健康,求事業,就容易滿願。
  
那為什麽要做善事呢,首先,我們所擁有的,都是福德感召,包括治病,求子求婚姻。除了念《普門品》以外,還要加上布施做善事。
  
福德是要慢慢培養起來的,孩子也是父母的福報,好的婚姻,也是福報,孝順的孩子,也是福報。那既然要得到福報,就要付出,就要花錢,花精力去做善事。
  
善事都是給我們自己做的。觀音菩薩萬德莊嚴,究竟圓滿,不需要凡夫做善事給菩薩。而觀音菩薩又是一切眾生的福田的依止。
  
觀音菩薩好比大地,九法界眾生的福田,都培植在大地上。九法界,不僅是六道的凡夫眾生,乃至菩薩、聲聞、緣覺,都要供養觀音菩薩,而得到福報。《法華經》中,無盡意菩薩將珠寶,供養給觀音菩薩,就是一個證明。
  
那單單做善事,不念《普門品》,也是不夠的。六祖說,福不能滅罪。眾生所求不能滿願,是因為有業障故,而業障只有通過佛菩薩力量而消除。
  
而念經越多,信心越大,罪業清凈就越快。所以要滿足一個願,至少要念《普門品》一千遍,或者聖號一百萬聲。凡夫需要這樣來凈業障,業障凈了,福報就跟上,果報就容易成熟。念經是解脫的方法,也有不可思議加持力。
  
觀音菩薩有求必應,不是滿足眾生的貪心,而是菩薩的善巧方便,讓我們能行善積福,加上菩薩慈悲救苦的願力,來加持眾生都能所求願滿。
  
這是菩薩教化的目的,也是慈悲方便。末法時代,求觀音菩薩,救苦救難,有求有應,是菩薩的無量慈悲。

 
繆綏仙的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