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薩戒】毀謗佛戒以盲引盲

現多大言欺世之人,不但專戀嬌妻美妾,尚加冶游飽食酒肉,肆行無忌,猶自命為菩薩應世之大通家。謗毀吃素持戒者為小乘,到處肆其狂妄知見,亂人聽聞。亦有許多盲徒,認為談說玄妙,隨聲附和。直所謂盲引眾盲,相牽入火,可不哀哉。(文鈔三編卷二‧複慧華居士書二)

勸舍邪歸正
現今邪魔外道,不勝其多,彼皆自謂最為第一,諸位莫被此種魔子所惑。若前已經入過其門,則當捨之淨盡。切勿謂入時已發咒,恐捨之,或致遭禍。須知捨邪皈正,何得有禍。不但無禍,尚有功德。(文鈔續編卷上‧複馮偏西鄭圓瑩居士書)

貴地之外道甚多,無論是何種外道,均不可依彼法修持。若學佛而仍修外道法,則成壞亂佛法,疑誤眾生之罪。(文鈔續編卷上‧複梁慧棟居士書(民國二十一年))

願消三障諸煩惱。願得智慧真明了。
普願罪障息消除。世世常行菩薩道。

皈依三寶。深信因果。以戒為師。理尚實相。真為生死。發菩提心。修持淨業三福。祈願正法久住。法輪常轉。世界和平。國家興盛。風調雨順。人民安樂。現世臨命終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成就無上菩提。盡未來際廣度眾生。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