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打鳥三年,痛十八載

   學生時期,我是不信神佛因果的,認為那都是迷信騙人的東西。一九六○年,從廣州回家務農。當時的農村,「迷信」已被破除得一乾二淨,佛經和一切善書更是 杳無影蹤,青少年都相信「科學」,我也不例外,買回一枝風槍,經常在田野間、樹叢邊、伏擊鳥雀,以射殺鳥類為樂,見到雀唱枝頭,一彈射去,雀兒便應聲倒掛 在枝頭,鮮血直流,過了很久才墜落,眼睛還睜得大大的。鳥雀殺得多了,不論我去哪裡,鳥雀一見到我就老遠飛逃,無知的我還以為自己身上有了「殺氣」並引以 為榮。後來自己漸漸感到良心不安,才不殺鳥雀了。

   二年後,我肛門內生了五六個痔瘡,常常作痛,就請來醫生治療。治療方法是用腐蝕性很強的藥水注射到痔核裡,將痔核一個個腐蝕掉。因為藥水裡含有砒霜,注 射不到五秒鐘,我就感覺心跳異常急促,呼吸開始困難,接著眼前發黑,昏死過去……過了半個多鐘頭,才漸漸甦醒過來,原來醫生誤將含砒霜的藥水注射進了痔內 靜脈血管裡,而靜脈血管直通心髒,我已經從死亡邊緣走了一遭,這是我第一次嘗到死亡的滋味!那次治療以失敗告終,而注射的針孔,因為腐蝕劑的作用,十八個 年頭都不能閉合,就像一條小管道從痔外插進靜脈血管,鮮血一滴滴往外流,斷斷續續流了十八年!

   我又請了另一位醫生,是某大醫院的高級痔科專家,他用的是結紮法,用藥製細繩將每個痔核的根部紮緊,讓痔核自己枯死脫落。七天過後,痔核一個個枯死脫 落,血也不流了。可是過了半年左右,痔瘡又一個個重新生出來,這次治療又白費了!鮮血依舊每日流一大堆,隨之而來的是種種「慢性失血」的病症。

   就在這時,村裡來了一位外鄉痔醫,他的治療方法是在痔核上敷藥油,七天後包痊癒。可是他將藥油一敷上去,馬上就流出血來,血越流越多,將藥油全部沖掉, 最終失去效用。更意外的是,痔核開始作痛,就像火燒刀割一樣的難受,鮮血流出,染滿了床褥和衣服。在痛苦翻滾的過程中,我發覺提高臀部,將頭俯下「倒吊」 的姿勢可以減輕一些痛苦,於是叫人把三張厚棉被疊成一個高墊,我爬到上面俯伏,將頭倒吊下來,這樣才能稍為喘息一下。如此這般,不知過了多少個日日夜夜, 每天吃飯睡覺都是在這種姿勢中進行,竟同死後倒掛在樹枝上的鳥雀一模一樣!這不是活生生的現世報嗎?

   回想起以前射殺鳥雀的種種殘忍,我開始醒悟,下決心將功贖罪,把自己的命運改善過來!於是我托知己的朋友幫我買物放生,天天都不放過放生的機會,同時盡 自己最大能力施貧濟困。說也奇怪,自從放生行善之後,痔疾痛苦開始慢慢減輕,流血也逐漸減少,約經半年時間,身體竟然好轉,可以自由行走了!之後我更興奮 地利用每一次機會行善積德,年年月月,持之以恆,直至去年春天,患病部位才停止流血,完全康復,前後歷經十八年之久!七年前,我幸運地來到香港,接受佛法後,更堅強了自己的信念:終生行善積德,利物利人!

  (二)打鳥致癌

   我一位同學,平時為人厚道,大家都喜歡和他交往。但此人有兩大嗜好:一好養鴿子(不好的鴿子就賣掉或殺死吃肉),二好釣魚,有時還外出打鳥,殺生無數! 二十三歲時,突然身體不適,經醫院檢查,竟是淋巴癌,而且已到晚期!患病期間,受盡折磨,醫治兩年無效,不幸早亡,令親友同學萬分痛惜!當時我還未學佛, 對此事很不理解,只慨嘆好人無好報。現在才知道,原來他患絕症身死是殺生太多的業報!可惜當時無人勸止,如果是現在,我無論如何都會阻止他!可惜啊……

  (三)吃鳥人被鳥吃

  台灣台北縣烏來鄉,山明水秀,山上住有許多原住民部落。有一位年青人叫阿基,平常愛好打獵,尤其喜歡用彈弓打樹上的飛鳥,將小鳥打下來之後,便生火烤來吃,烤之前先剝鳥毛,再用竹叉插進鳥腹,放在猛火上翻轉加醬熱烤,味道很香,吃起來覺得回味無窮。

   阿基當然不認為殺生有什麼可怕,或有什麼因果報應!他認為人可以吃鳥,鳥不可能吃人,所以就這樣一直打獵下去。報應終於到來!某日阿基如平常般在烏來公 路邊找尋獵物,發現有鳥蹤,便停下機車,拿出十字弓,小心翼翼躡著腳,準備打鳥之際,由於眼睛只顧專心盯住獵物,結果走到一處山崖邊時,一不留神,整個人 懸空,掉進山谷中!山谷下正好有一株颱風颳倒的大樹,經過風吹日曬,樹幹斷處尖尖向上,像叉戟一樣!阿基的身體正好不偏不倚地插到這顆枯木,整個腹部破肚 而過,倒掛在斷樹上,像極了他以前烤小鳥時,先用竹片插進鳥腹一樣!阿基失蹤兩三天之後,大家到處找尋,終於在離機車不遠處的山谷裡,發現他的遺骸。屍體 腸肚外露,兩個眼球被鳥群啄走,眼眶凹陷進去!臉部、兩手都是被鳥群啄得密密麻麻的小洞,血跡斑斑,身體經過日曬,已是惡臭撲鼻,招來一大堆蒼蠅爭相吃 食,慘不忍睹!真是活生生、血淋淋的殺生現報啊!佛經上說:「人食羊,羊食人。」六道眾生互殺互啖,誰說只有人吃鳥,鳥不能吃人?阿基在殺鳥炭烤、痛快享 受的時候,萬萬沒想到會有這種結局啊!

  (四)天降惡報

   我單位有一同事,非常喜歡用彈弓打鳥,射擊奇準,幾乎百發百中,而且射到之處均是要害,多數是頭部,被射之鳥幾乎無一倖免。大家對他這種絕技,無不嘖嘖 稱奇和讚歎,然而不幸的事發生了!去年我們單位修理一輛吊車時,一個吊鉤因為鐵線忽然斷裂,從高空墜落,竟然不偏不倚擊中下面一位修復員的頭部!鐵鉤十分 笨重,被擊中的頭顱像被砸裂的西瓜一樣,腦漿溢出,血流滿地,觸目驚心,慘不忍睹!這位慘死的修復員你猜是誰?就是那位最善打鳥的同事!和被擊中的鳥兒一 樣,同樣是頭部遭受打擊,同樣死的很慘!

  劉冬兒喜歡用弩箭射殺飛禽,殺死飛禽無數。有一天,他正靠在門旁射麻雀,突然覺得耳朵好癢,就用箭頭搔癢。這時候忽然風吹門動,門撞到他拿箭的手,箭頭竟穿進耳朵,進入頭部,劉冬兒就這樣死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