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明一師父您好:末學此次誦華嚴經回來後,思想上有了很大的改變會常常想死,不想在人世間生活太苦了,但弟子深知自行了斷是不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即使是發願也無用。以前也有此想法但沒現在強烈,唸佛打坐也無用,請問師父末學該如何做呢?

 

明一法師答:有機會尋找自由豈不更好

我們遇到困境的時候,往往會想一死了之。自己就有過這些念頭,這在《與一位母親的對話》中有講。但是,現在學佛了,知道了人生難得。現在有了這難得的人生就不能浪費了啊。所以,用這難得的機會尋找了生脫死的途徑不是更好,當然如果還有責任和義務還是要先盡責任和義務,因為沒有盡完責任與義務就想了生脫死就像是蓋空空中樓閣。

如果想死的念頭(粗重煩惱)很大的時候,建議你拜懺。把自己所有的精力用於拜懺。當你拜得精疲力盡的時候,見到有一張床,有一口水,有一碗飯,那就是極樂世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