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宗法師|是誰用榔頭砸扁了佛法的車輪?

車輪本來就是圓的,360度,既不必要,也不可能讓它更圓。但有人看走眼,以為不圓,偏偏要砸上一榔頭,看看又不圓,再補一榔頭,從此他就要一榔頭接一榔頭永遠砸下去,但也永遠不能複圓了。

佛法如車輪。彌陀本願,念佛必生,圓滿無缺。但有人以為這樣不圓滿,擔心眾生可能不持戒,有鼓勵人造惡之嫌,若加以持戒即為圓滿,所以他砸上“持戒”這一榔頭,說“持戒念佛”。

那麼不能持戒的人呢?萬年法滅沒有戒的人呢?《觀經》下品破戒造惡、犯五逆罪的人如何往生呢?彌陀本願,只說念佛,不分別持戒不持戒,難道凡夫的慈悲智慧比阿彌陀佛更圓滿?

如此為了自圓其說,他不得不一榔頭接一榔頭地砸下去,佛法變得面目全非,原來圓滿之輪,運載自如,從此癟不拉嘰,不能動彈,禍害佛法者,唯此為甚。

念佛本來包含能持戒、不能持戒,能持戒也要念佛,不能持戒也要念佛,念佛皆得往生。這樣才是圓滿大悲,圓滿攝一切眾生。別分持戒眾生,削去不能持戒眾生,如何能稱圓滿。

持戒是佛子生活,念佛是佛子生命。生活有貧富貴賤,生命一律平等。

有人以不說持戒念佛,便是提倡不持戒,那麼不說吃飯念佛,就是叫人不吃飯嗎?將完全不相關的兩件事,硬扯在一起,振振有詞,讓人發笑。

持戒便說持戒,念佛便說念佛,則戒也圓,佛也圓。一定將二圓捏合在一起,則戒也不圓,佛也不圓,如二輪相衝。若要二輪圓,必須同心。如同一圓心,持戒之圓畢竟有限,念佛之圓廣大無限,還是要專說念佛才圓滿,因大圓自蓋小圓,念佛自含持戒,持戒不能包含念佛。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