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貝雅

    我外公走的很好,渾身柔軟,面色紅潤。我們請了這裡一個助念團,來了四十幾個居士助念,當時,助念了一天一夜,第二天早上7點,助念團撤了,說是頭頂微熱,其他幾處冰涼,說按照印光大師的臨終三大要判斷,說是往生淨土了。

    那幾天很忙,我就跟著助念念佛。大悲咒當時沒完成任務,後來補的。後來,我們有個師兄認識一個師父,也是脩大悲咒的,幫忙觀察了一下,結果是沒去極樂世界,只是天界,而且,人還在屋裡,沒走。 外公身體在家裡放了5天,才出殯的。到出殯的時候,據觀察結果,還是沒走,但是他夠格到天界,他不走的原因,是掛礙我外婆和我,情執重啊。但是他因為平時早晚一炷香念佛號,也吃素,還受了五戒,所以夠格去天界。據師父說,我外公因緣具足,但是福德不夠,也就是去極樂世界的福德不夠。我就問了:怎麼判斷福德夠還是不夠呢?我們也在不斷給他開示,讓他放下執著。他為什麼就是放不下呢?就是不肯真心發願去極樂世界呢?   

    我又問:是不是福德具足了,他就自然能發願往生極樂了?就自熱可以放下執著了呢?師父說,是的。我們又給他做功德,脩大藏經,造佛塔,然後又請了一些居士,在自己家裡念經念佛迴向。

    當天,也就是出殯的那天,有居士下午3點多通知我,讓我趕緊念佛誦經助我外公一把,說下午4點半,極樂世界來人接我外公。我就問:極樂世界即使佛菩薩來接,我外公能放下執著跟著去麼?師父說,能。這個時候,是我們為他造佛塔、印乾隆大藏經的功德款已經付給相關收款人以後了,然後再加上當天又很多居士給他念佛念經迴向。

    當時,師父說,很多護法在我們家,攔住我外公,不准他去天道。因為我求佛菩薩了,幫幫他,千萬不能讓他去天界。護法都把他圍住,不讓他往天道走。然後,護法們還勸我外公,說,你看看這麼多居士為你念佛誦經,家人又給你做功德。你怎麼能辜負他們的心意呢。 我外公經過勸說終於肯去極樂了,然後就往生了,據說是下品中生。他應該是出殯那天下午4點45左右往生的,然後,我們每個七,都給他做佛事。   

    他沒託夢給我,但託夢給我外婆了。我外婆說,她夢到我外公在一個風景很美的地方,是古代那種亭台樓閣樣的房子,說有青山,空氣清新,外公還跟我外婆說,她到時候去世也是一口氣就去了,不痛苦。我外公是說著話走的,不痛苦,一下就閉眼斷氣了。

    我外公沒走前,說夢到神仙告訴他,天氣涼快點來接他,他還說去天上玩了的,還說幫我外婆把天上的位置都留好了,他還挺高興。可見,他當時根本沒有想生極樂的那種心。覺得天上就不錯了。因為年紀大,也不懂什麼,跟他說了,他也不是很明確。

    我發現,並不是頭頂發熱就一定是往生極樂了的,至少從我外公來看是這樣。

    外公活著的時候就喜歡玩。今天來念佛的一位老居士說,我們做法事時,我外公也在跪拜佛,還有一隻大螞蟻,大螞蟻王,跑那個居士身上了,可能是要求超度吧。你們說,如果一個人往生了,他的冤親債主,是不是也可以都去善道?還是不一定全走了?我外公生前,喜歡殺害螞蟻,但那是沒念佛前。其實,他念佛很少的。每天早上一炷香,大概30-45分鐘左右,晚上念一炷香。平時就看牌,去江邊公園玩。看別人打牌。除此以外就不念佛了。

    師父說,我外公往生極樂了,他七世的父母都得到超拔了,或去了人道,或天道。

    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