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第二個問題,請問為什麼釋迦牟尼佛與當時的菩薩、阿羅漢,身分暴露了還不走?

淨空法師答:他是修證而成就的,如果你今天修證,我們講得很清楚,你能把對世出世間一切法的執著放下,你就證得阿羅漢。你可以在這個世間教化眾生,什麼時候走那是隨你意,你想走真走得了,你想多住幾年也不礙事,所以這個情形不一樣。如果現在是應化再來的,身分一般不暴露,為什麼?暴露之後麻煩就來了。哪個人不來拜你?你還能修行嗎?原因在這個地方。還有避免冒充的,冒充佛菩薩的人很多,給人說我是什麼佛再來,什麼菩薩再來的,目的在哪裡?是叫你來拜,叫你來送供養。他造罪業,他斂財,一般人迷信,個個都願意去拜他,都去供養他,假的,不是真的。所以佛這個制度一立定就不能冒充,你暴露身分你就得走,你要不走就是假的,你就不是真的。這對於正法的維護產生很大的效果。

如果佛沒有這個措施,妖魔鬼怪都來冒充佛菩薩,整個佛法就亂掉了,眾生想學佛學不到,在這裡苦死了,所以有這麼個規定。真的是菩薩再來的,就是人家曉得了,他也決定不承認。印光大師,我們在傳記裡面看到的,他老人家在往生之前,好像前四年,身分暴露了。但是沒有人知道,只有一個念初中的女孩子,她怎麼知道的?她夢到觀世音菩薩托夢,說大勢至菩薩在這個地方,你們跟他有緣,一定要去拜他。她說我又不認識大勢至菩薩,他就告訴她,印光大師就是的。以後他們全家人到印光法師那兒去拜他,就說出這個夢,印光法師把她狠罵一頓,「決定不能說,你要說了,以後你就不要再見我」。

所以一直到印光法師走了,往生了,才說出來,這是正確的,那是真的,不是假的。觀世音菩薩跟她講,好像他住世的時候只有很短的四年,他就會走了;果然沒錯,四年他真的走了,這不是假的,使我們知道印祖是大勢至菩薩再來的。我們細心去觀察印光大師一生他的行持,跟《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上講的很像,你愈去思惟就愈像,真的像大勢至菩薩。所以身分暴露還要炫耀,那決定是妖魔外道,決定不是真的。

歡迎流通、轉貼分享,利益眾生,隨喜功德。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