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善法師:怎麼斷除情執或者是淫欲心

  怎麼斷除情執或者是淫欲心?這個東西其實你們現在都不知道果報的可怕,不知道果報的可怕。我簡短說一句,你如果守五戒,你能守住五戒,哪怕你付了這一輩子的代價,最小的果報是什麼?(弟子:得人身。)

  守五戒不是得人身,最小的果報你可以上天受樂。上天受多少樂?底下有人講了三十六萬五千年的天樂。你算算這筆賬,你在人世間不斷邪淫,不斷淫欲,得的是人樂,淫欲之樂,失去的是三十六萬五千年的天樂。

  人說美若天仙,這個天仙只是天上最普通的女子,那麼你在人間受的是人樂,很難找到美若天仙的女子讓你受樂。你用這個樂,損失的是三十六萬五千年的超越美若天仙、勝過天仙的天女的天樂,你把這個賬算清楚了,你就不會有淫欲心了,就能控制自己了。

  另外,你看《地藏經》,有淫欲心什麼 果報?銅柱地獄、鐵床地獄呀,這個很要命的。這個要打通心脈。明白了沒有?還有一點,你讓自己每天進步一點點。比方說,你說情執你明白了,就是斷不掉,斷 不掉再斷,又斷不掉再斷,一直斷下去,要有一個永不退轉的心,明白了沒有?我們都缺乏這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