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清法師:魔與眷屬

《大乘方廣總持經》:文殊師利 ,如彼愚人, 於佛現在 ,猶生誹謗 ,況我滅後 ,受持我法諸法師等, 而不被謗, 何以故? 魔眷屬故。

釋迦牟尼佛在世的時候,都會遭到別人的誹謗,何況在末法時期,受持宣講佛陀正法的法師,沒有不被誹謗的,這是佛陀的含義,為什麼呢?是魔的眷屬的力量,魔的眷屬在做留礙,是這個意思。「當知是人, 墮於惡道」。

下面也非常重要 「彼人親戚, 以朋黨心, 贊彼愚人, 以謗法故, 身及眷屬 ,俱墮地獄」

彼人親戚,是謗法的這個人,他的親朋好友啊,因為世間那種利益關系,或者他是生意伙伴,或者他的親戚,是世間親情的那種纏縛。

一個人誹謗正法了,那麼他的親朋好友也幫著他誹謗,或者贊歎這個人,贊歎這個誹謗佛法的人。

那麼經上就告訴我們了,謗法的那個人和他的親戚“俱墮惡道”。

所以佛陀在經上告訴我們,真正的修行者,遠離惡知識,當我們正確的知見尚不穩固的時候,道心不堅定的時候,如果跟惡知識交流甚廣,或者是接觸很親密的話,可能我們也會失去正念,是這個含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