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享受,你不生氣的權利

我教你們做,一天的佛陀。記住!要無所著,任何事情,要放下,假設說,你肯聽我的話,你明天可以用這種方法,試試看,那種日子,跟佛一樣的,沒有什麼兩樣。

說:佛子安住于無所著即是佛受用。就是說,佛子,如果求佛道的眾生,安住在無所著,那個意境,就是,佛受用。就是,佛,也是這樣,得到有,用,的地方,就是,佛受用,就是,佛,安住的地方。

所以說,強烈的用,意識,去控制某一種事情,這個意識後面又有敵對意識,他有一天,控制不住的時候,他就會發瘋。所以,我們講,忍耐忍耐忍耐,如果你忍耐沒有了解我們的本性的時候,這種忍耐就完了!

碰到什麼事情,一生氣起來:你要忍耐!一生氣起來:你要忍耐!這種,起伏作用,你說要搞到幾時才罷休?要什麼時候,才不會忍耐呢?他有一天爆發出來,你完了!你忍不下去、壓不下去了,是不是?我們這種修行,是不對的。

要用什麼?要用觀照的。忍耐的當下就沒有所謂的忍耐,今天他來侮辱我,這個人本身是,無知,我們不要管他,就好嘛。他有權利,批評我、侮辱我、攻擊我、無中生有的誹謗我。

我有權利,不要聽,你為什麼不享受你,的權利呢?所以說,你要記住,他有權利來讓我們生氣,我們有權利不要生氣,你為什麼不享受,你不生氣的權利呢?就無所著,就放下,就是這麼簡單的事情,是不是?

作者:慧律法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