譬如說,有極毒的一條百步蛇,跟你睡在同一床上,你敢嗎?你會說嚇死我了,它會咬死我!

你能夠看清那條毒蛇很恐怖,從内心真的知道它會咬死人,這不用說,你絕對認為不要,千方百計準會反對到底。

那些讓你迷惑的東西,若是從内心知道,它如同毒蛇一般,會毁壞你法身慧命,你說你的潛意識還會做執拗的抗拒嗎?

題是你有沒有真實的感受,感同身受毒蛇的恐懼感?

認清了毒蛇危害生命的恐怖,你的內在不用說,準會趕緊捨去它,必然毫不眷戀的把它放下。

那些情牽物綁,實際上比毒蛇還要恐怖,你知道不知道?

因為毒蛇猛獸只毀滅你這一世的色身,咬死你這個肉體就沒事,

可是放不下的情執,看不開的物慾,世世代代,毀壞法身慧命,讓你的法身智慧不得成就。

你有沒有這種透視能力?你能否真實的感受,事物的強烈迷執,它比毒蛇猛獸獸還要令人驚心掉膽?

也許有些人會説,道理這樣講是沒錯,表面上嘴巴會認同,然而在他心理上卻持有異議,內心深處不敢苟同。

故其行動舉止,如「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由於愚昧,不能謹慎恐懼微小的事端,始會招災惹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