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他能斷定你多少年之後會害什麼病

1 李老師給我們講過一個故事,這也是一個事實,清朝中葉,有一個醫生,他的醫術非常高明,他看病,聽你說話的聲音,就能斷定你多少年之後你會害什麼病——你十年後、二十年後、三十年後,你會得什麼病,叫你要小心。

2 這個事情說起來太奇怪了,這要給外國人講,外國人不會相信,簡直變成神話。其實我們想想有道理,這是心思極細,觀察入微,他從經驗當中得到的。

3 譬如一個經驗豐富的老手,修汽車的機械師,汽車有毛病,你只要一發動,他一聽音聲,他就曉得哪個地方螺絲松了,你再跑多少裡的時候哪個地方會發生故障。他為什麼知道?他聽多了,他有經驗,哪個地方有一點點毛病,它的音聲就不對,我們聽不出來,他聽得出來。

4 從前那些將軍,他在戰場上久了,一聽到槍聲,他就曉得是哪一種型式的槍,多大的口徑,他就知道是我們自己使用的還是敵人使用的,這個我們平常人聽不出來,他聽得很清楚,這全靠多年累積的經驗,所以這是有道理,不是神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