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設定一個目標,才有資格談修行!

上淨下界法師

菩提心有兩種修法:你如果是在自利的角度,那就是以「願菩提心」為主,先守住你的本願就好了。如果你是後半段了,覺得除了自己的願力以外,可以多少做一點事情,你可以轉成「行菩提心」,懺悔業障,積集資糧。這個就是菩提心的修法,其實就是你心中的一種願力,由願力取代對生命的攀緣。

好,那麼這塊有沒有問題? 修了空觀以後,接著就是修菩提心。它是一種願望。這個願望不要忽略,它是你生命中一個新的力量產生了。

修行啊,他是先有目標才有修行的,不是說走一步算一步,不是這樣子的。佛教是先有目標才有過程,要以願導行。你要設定一個目標才有資格談修行。你沒有目標,根本連修行的資格都沒有。你的心就是到處跑,就是你還沒上路。這個發願很重要的,不能拖!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