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等橫死災禍,原來是主禍鬼王在主宰!

很多人看《地藏經》,尤其是看到諸大鬼王的名號,就先入為主,比如說“主耗鬼王”,就是來耗損百物的,看到“主禍鬼王”就是降災的,看到“主疾鬼王”就是管疾病的。這種理解是很片面的,並不是佛法根本。

“主耗鬼王”確實是百物耗損,但是它也主福利。它遇到積善之家,就會派護法神去護佑;如果遇到的是積惡之家,主耗鬼王就會叫老鼠之類去吃他家的。諸位道友要是有心留意,你就會發現老鼠很奇怪,有時兩家在一起,這一家不吃專吃那一家,有沒有?這就是主耗鬼王。一點絕對都不迷信的。

所以諸位道友,有一句話真的是真理,舉頭三尺有神明,絕對是有,這些有時候講神奇的故事,神話,有很多人不會去相信,但是不相信不等於沒有,不相信也存在。所以有的家老鼠特別多,有的特別少。有一句話叫做,同樣的生意,沒有同樣的財力,對不對?同樣幹活,沒有同樣的發財。這個就是福報,這就是因果。

一般的人遇到“主禍鬼王”,當然是橫禍降臨。你看有些人開車出去,禍到了,其實他頭腦很清楚,眼睛看模糊了,撞牆壁了,衝到水溝裡面了,出車禍了。這些都是由主禍鬼王主宰,看他陽壽到了,收回去了。所以諸位道友,人算不如天算,天算不如因果算。業障來了,跑都跑不了。

我看過一個小孩,從三、四米高掉下來,在地下馬上站起來,只說了一句話:幹什麼摔了一跤?四米高掉下來,沒感覺。什麼傷都沒有。有的人倒霉的時候,喝水都塞牙,你信不信?就是這個道理。有一個人倒霉到什麼程度?高血壓,摔倒暈倒的時候,剛剛好鼻子嗆在地面上牛角窩的一窩水,嗆死了。高血壓突然間暈倒了,你說會那麼湊巧嗎?天下沒有白來的東西,沒有偶然的機會,命運都是自己的造作。所以成功的人,永遠是抓住機遇,機遇屬於自己的創造。行善的人果報都是自己的,悉皆自得,奸詐和聰明,老實、善良、都是同一天。所以你要選擇哪一種人,一定要懂。

說到“主疾鬼王”,大家一定要懂人的三種病。業障病,生理上的疾病,冤親債主的討命的病痛。諸位道友,三種病要會治,生理上的疾病,該吃藥的吃藥,該點滴的點滴,該住院的住院。那麼醫生治不了的,冤親債主找麻煩的,報仇的,誦經念佛,積功累德,這樣誦經,行善,慢慢就好了。治療業障病,改過懺悔才有效。如果這三種都治療不好了,到最後只有到火化爐去修理一下了,其他沒辦法。

所以諸位道友,學佛不能迷信,該治療要治療,像肚子餓了,你是念佛、念咒,還是吃飯?肚子餓了,是生理上的需要,也是一種病,吃飽了,就沒事了。沒睡覺,困的要命,睡飽了就好了,這都屬於生理上的疾病,千萬不要迷信。有病,第一找醫生,不要去看大仙,找醫生,找醫院,然後再加上誦經、念佛、行善,再加上懺悔改過,沒有什麼病不可治的。

《地藏經》屬於心地法門,修學要從心地上下手。佛法都是善法,佛說的諸大鬼王或者妖魔鬼怪等,都是接引眾生的方便說法,只要學會善用其心,理解經文就不會有太大的偏差了。


鬼抓交替? 突感寒氣逼近身起雞皮疙瘩,可能有鬼要立即念佛

人一般在大難前,車禍前,面部的氣色會變得黑暗。真正的氣色是一個很複雜的學術系統,這裡不詳述,我只說大致,容易看到的氣色。

一般車禍前印堂或鼻梁、面部會氣色變暗。另外,大難前,車禍前,身邊的祖先之靈,保家神會在身邊提醒你。

如:家裡的金魚、家禽會突然死去;狗會無故狂吠不止;小孩也會哭個不停;碗杯會不小心打破;電燈會壞。狗與小孩的天眼一般都是開的。當狗看到家裡來了不祥的東西,會吠聲不止,通知主人。當小孩看到家裡來了鬼怪,會哭個不停。當家裡植物、金魚、家禽等小動植物遇到鬼怪的煞氣,會提前死去,主人也能提前做好准備,趕緊修善,不給惡果增上助緣。祖先,保家仙看到家人有難,也會在夢中暗示

一般車禍出事點,都是事故多發地帶。是死於車禍的鬼怪在找替身。有時候,一個出事點不止一個鬼,而是一群。鬼屬陰,寒氣重。人與鬼靠近會汗毛直起,起雞皮疙瘩。

凡做司機者,出門在外者,在路上突然感到一股寒氣,起雞皮疙瘩,代表你身邊有不干淨的東西,坐車、開車都要小心,並馬上念《大悲咒》或《楞嚴咒》(或六字大明咒),如果你不會念,你就念十小咒等咒,如果你連十小咒也不會,那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一定會念。那你就念佛或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吧!相信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一定會保佑你!

我查詢過幾個出過車禍的司機朋友,發現他們正如我所說的一樣:在路上突然感到一股寒氣,起雞皮疙瘩,頭腦與手腳一下不聽使喚,剎那間,出問題了。所以,在路上遇這種情況,快念咒念佛護身!

比如我村有一條路的某處,我知道出過死傷的車禍,恐怕不會少於十次。去年年底除夕前,我們鎮上的一條路某處,有一個人被撞死。今年正月初九,我舅舅出車禍,撞死了人。而撞死人的地點正是十幾天前撞死人的地點。這種事故多發點,在全國各地,不知道有多少。

又如自殺死的,車禍死的,溺水死的,吊死的,諸如此類鬼,皆去找替身,國家怎能太平?如全國各地,每個地方都有寺廟,寺廟的僧人都能定期做水陸法會,放大蒙山,則此類找替身的眾生都能得到超度,國家如何不富?如何不太平?因此,捐錢建道場者,功德無量!做法會度眾者,功德無量!因護國護民有功!救人度鬼有功!

南無十方三世佛法僧三寶!

南無觀世音菩薩!


淨空法師:橫死的人真的會有抓交替嗎?

橫死或自殺為何要找替身?法師做祭引魂有用嗎?

問:一個人被撞死了不就是成鬼,墮到鬼道去了,怎麼還在馬路上等找替身?或吊死在房間裡面,有些還在屋內鬧鬼,怎麼不隨業到鬼道去?這個跟佛學上所提到的人鬼空間,是因為重迭而混淆亂了?是否如同世俗去找法師做路祭來引魂就好,有沒有其它更好的辦法?

淨空法師答:這個事情真有,中國、外國都有,我們也遇到不少這種情形。
可是這個地方有一點要特別注意,人死了之後不見得就到鬼道,你不能稱他為鬼,人死了就成鬼,這是你對於六道狀況不了解。人死了之後還沒有到哪一道去,這個中間稱為中陰身,中陰身在我們中國俗話稱為靈魂,他還沒有去投胎;到鬼道,那是入了一道,他還沒去。

所以凡是橫死的、自殺的,都很麻煩,這個佛經上都講得很清楚。為什麼?他要找替身,在找替身的時候他都是中陰身,我們講鬼魂、魂魄,他不是鬼道。他找到替身之後,要按他自己的行業他到哪一道去,他到了鬼道,他就不會跟人往來了。所以這是中陰身,有的很短,在一般講大多數四十九天,他就投胎去了,到哪一道就不曉得了。

但是要是仔細觀察他在世間的行業,他的造作,可以能夠判斷。佛在經上告訴我們,貪心重的會到鬼道去;瞋恚重的到地獄去;愚癡重的,愚癡就是是非、善惡搞不清楚,多半到畜生道;人心地很善良,五戒十善,人道;上品十善,慈悲喜捨,天道。你從這些地方去觀察,大致上能夠判斷他到哪一道。在他臨終的時候你看他的瑞相,臨終時候身體柔軟,面貌很好看,都是善道,都不會是惡道;人死的時候身上很殭硬,面貌很難看,那都是去惡道,這是我們一些常識。

有沒有不找替身的?有,他真正有慈悲心,不忍心害人,他也能超生,古人筆記裡面記載的例子很多,真正有慈悲心。如果是家親眷屬給他誦經、念佛回向,勸他求生淨土,他要是有這個意願,有這個念頭,都能得生。

誠心誠意求生淨土這一念也就是無上菩提心,這個話是蕅益大師在《彌陀經要解》裡面講的,講得非常之好。因為一心一意求生淨土,我們這五種心統統具足,你要不具足的話那你就沒有誠意,所以真誠心就包括了一切。真誠心求生淨土,發願到淨土之後,自己成就了,乘願再來普度眾生,這就是菩薩大願,這個與大乘教完全相應。所以我們念佛為這些亡者回向,回向偈很重要,四弘誓願的開導也非常重要,勸他發願,勸他求生,勸他乘願再來普度眾生,這樣就很圓滿。

所以,我們在怎麼樣艱難困苦之下,千萬不要有自殺的念頭,自殺不能解決問題;自殺能解決問題,佛都會勸我們自殺,只有把問題搞更糟,更麻煩。你看你這一生到世間來,來是來受報的,就是受苦也是受苦報。你這個苦報沒有受完,好了,你自殺了,來世得到人身還要受這個苦報,所以它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解決問題的方法是斷惡修善,懺悔業障,才能夠改善,我們可以把自己的業轉過來。

如果佛法教學做不到這點那就沒有意義了,我學佛還有什麼用處?真的,轉貧賤為富貴,這是世間人所求的,轉愚癡為智慧,但是最高的是轉凡成聖。你明白這個道理,了解事實真相,懂得轉變的方法,你好好的學,那你的前途一片光明。雖然眼前苦,不怕!人最怕的是晚年,晚年苦是真苦。年輕苦算不了什麼,晚年能夠活的幸福,把自己業障消除,晚年就有福報了。


什麼是橫死?九種橫死?

【九種橫死】摘自《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

謂人生於世間。當勤修佛法。敬依國化。不作諸惡。奉行眾善。斯能盡其天年。不然則必遭橫逆而死。故有此九種也。

一、得病無醫謂人得病雖輕。然無醫藥及看病者。或遇常醫。而不投以良藥。又有不知正法。惟信世間邪魔外道。妖孽之師。妄說禍福。便生恐勤。卜問吉凶。殺諸眾生。求神請福。欲希延年。終不能得。以此而喪其生。皆為橫死。

二、王法誅戮謂人妄作非為。遭罹國憲。被王法之所誅。是為橫死。

三、非人奪精氣謂人或畋獵嬉戲。或耽浮嗜酒。放逸無度。橫為非人鬼怪之類奪其精氣而死。是為橫死。(奪精氣者。如法華經中羅剎女等。奪一切眾生精氣者是也。)

四、火焚。謂人或被火焚燒而喪其命。是為橫死。

五、水溺謂人或因墮水沉溺而喪其命。是為橫死。

六、惡獸啖謂人或於山林。因被虎狼惡獸之所啖食。是為橫死。

七、墮崖謂人或於山間墜墮巖崖。顛僕而喪其命。是為橫死。

八、毒藥咒咀謂人或被毒藥及咒詛厭魅起屍鬼等之所中害而喪其生。是為橫死。(起屍鬼者。謂咒死屍起而厭人也。)

九、饑渴所困謂人或被饑渴之所困逼。不得飲食。而喪其生。是為橫死。

 

一、得病無醫;

二、王法誅戮;

三、非人奪精氣;

四、火焚;

五、水溺;

六、惡獸吞食;

七、墮崖;

八、毒藥咒詛;

九、饑渴所困。

因這九種原因致死的都屬於橫死。橫死屬於惡業招致的惡果。


關於「抓替身」之說

之前有一個新聞:靈異7小時 「莊玉枝」附身? 迷途驚魂 女子獲救鬼話連篇,雖不知此事的真假,但總是令人感慨眾生對於自我的無明與執著,因此讓痛苦一再的輪迴,重蹈覆轍。

關於「抓替身」之說,是普遍於一般世俗民間的。因為總是在一些發生橫死的地方(車禍、溺水、自殺...),不斷地有重複的相同事件發生,所以產生的「抓替身」之說。但真的能「抓」嗎?應該是說彼此有所緣分,且因果業報是由自己所造作的。所以應該不適合用誰抓誰來講,這是因緣果報的問題。

但是對於這些「橫死」的亡者,難道沒有辦法解脫嗎?有的!很很多人發心做路祭、超渡,就是為了救拔這些橫死的眾生。給與食施之外,最重要的是「法施」。若能讓他一念信解,即能得救,離苦得樂!

淨空老法師於下面這一段影片中,有講了一個小故事;有一個本想抓替身的水鬼,因為一念善心,而往生於天道成為神。要能超脫苦趣,最重要的是自己要能想開!否則抓來抓去、害來害去,彼此都是苦來苦去!

一切六道眾生亦復如是,只要在三界六道中受生死輪迴,都是苦的!唯有心開意解,放下對自我的無明與執著,才能真正離苦得安樂!

摘自《學佛答問》 答香港參學同修之94  (共一集)  25/4/2008  華嚴講堂  檔名:21-447-0001


淨空法師談:這是世俗裡頭所講的找替身

問:底下第十五題,弟子最近在路上,突然出現過去生中一個車禍景象浮現。亡靈說這裡不久將發生同樣的車禍,遇難者的身份相同。請問這是怎麼回事?

答:這是世俗裡頭所講的找替身,真的,你看出車禍的地方,常常就在那個地方出車禍。車­­禍而死的人叫橫死,他要找不到替身,他離不開那個地方,他沒辦法投胎。凡是橫死的、­自­殺的、上吊的找替身,服毒死的找替身,自殺的找替身,所以人不能自殺,自殺不能解­決問­題。自己問題解決不了,還得去找替身,你說多麻煩,那個替身當然他也有業報,他­該是在­那裡橫死。但是這個找替身的鬼是跟他做增上緣,他在那裡引導,引導他到出事地­方來發生­車禍。

那真正覺悟了,我們在古人筆記小說裡面讀過,這都是很小的時候有這麼個印象,水鬼,在­­水裡淹死的,這個水鬼知道哪個人哪一天在這邊游泳,會在這邊淹死,他在那裡等,等替­身­。果然有一個人來了,他看這個人很年輕,家裡面還有父母年歲大,妻子、兒女很小,­不忍­心,把他救起來,從底下把他托起來,就沒死了。結果另外一個鬼遇到他說,你有機­會找替­身,你怎麼把機會錯過了?他說不忍心。過了幾天天神來找他,因為他的心太好了­,善心,­請他去作神去了,做什麼神我也忘掉。他走上神道,善心,不忍心,一念善心。­所以神正直­,心地正直是謂神,我們都稱為說「福德正神」,像山神、土地這一類的福德­正神。

破解自殺的密咒:什麼咒子?大千世界,無掛無礙。自去自來,自由自在。要生便生,莫找替代。

這個咒子很靈哦!我碰到過幾個人,告訴我心裡煩悶想自殺,我叫他趕快念。嘿!靈得很!一念就沒事。

不要小看這個咒子,這是有道理的,這幾句話等於是‘圓覺經’的第一部,雖然是無明,也是無掛無礙,來去自在。

 

心善水鬼不捨抓交替 城隍爺這樣做


車禍往往是鬼製造的,看了這個就清楚了

作者佚名

今天聽到我單位老職工S的一段奇異經歷,沉思良久,愈加深信因果。

三十年前,S師傅在縣城的師範工作。有一天早晨,他從鄉下的家中騎著自行車趕往單位上班,走到縣城的邊緣向北行駛時,被迎面駛來的一輛公共汽車撞倒,不省人事,後被附近工廠的工人用拖拉機送到中心醫院。當時醫生根據情況斷定,即使保住性命,植物人的可能性比較大。經過兩個小時的搶救,S師傅甦醒。醫生喊他一聲,S師傅馬上答應。醫生鬆了一口氣,說:奇蹟產生了。到場的同事都鬆了一口氣。

還有更奇特的現象,S師傅的兩顆牙齒插進了客車的金屬鐵皮內,而S師傅的嘴唇卻沒有損傷。師範領導問S師傅:是否記得當時的情景?S師傅說:不好說,說了你也不信。領導說:不要緊,你說說看。S師傅說了下面的經過: 

當時,由於向北走,他看到從車到東面路邊有很多穿著花衣服的大姑娘和小媳婦,都很嚴肅地手挽著手擋著他的去路,於是他就打算繞到車的西面(逆向)行駛,結果西面同樣又是很多女人擋住他,沒辦法,只好迎著客車走,接著是不省人事……

接著有幾個「人」在他面前嘀咕,然後問他:你是那裡人氏?叫什麼名字?S師傅如實回答。那幾個人就說:弄錯了,你回去吧。接著S師傅就在醫院醒過來了。 

單位領導聽了,點點頭說:我知道了,以後不要和別人說。(以免產生宣傳迷信的嫌疑)

當天晚上,在本縣的西部**公社的一個橋邊,有一個人被車撞死,死者名字和S師傅同名。 

聽完故事,我更加確信因果報應,所謂偶然,其實都是必然。不由想起淨宗法師的一段開示:

如果你不唸佛,惡鬼惡神(我們生生世世和眾生結的惡緣),就會找機會來報復你,你稍不留神,得了一種惡病,到醫院怎麼看也看不好,原來是惡鬼惡神來找你麻煩,所謂業障病。或者稍不留神,出車禍了,是你前世損害了人家的性命,今生他來報復。 

所以,我們在這世間,做人很危險,六道輪迴真的非常危險!我們加害給一切眾生身上的殺生之罪、偷盜之罪,都要落到自己身上。無量劫來,我們做了多少壞事?出門一天遭八次車禍都不為多,你害了多少眾生啊,殺了多少性命啊?你要這樣想一想:你看自己一頓吃魚吃蝦,吃了多少?那些魚蝦變成人,它會放過你嗎?業報來感,就知道,它不是故意來找你,自然而然就來了,它不需要記得,這是業報,因果報應。它投胎做人了,你也做人了,你肯定要死在它的手上,因為它當初死在你的手上。今生你還在這裡平平安安,那一定是諸佛菩薩的慈悲,不然,你哪有這樣​​平安呢? 

我們傷害的眾生,都將在我們色身上進行報復

 

像梁武帝那個時候,有位國師有神通。有一天,梁武帝要下棋,下棋的時候,就跟門口的衛兵講:「今天我下棋,什麼人來我都不見。」這時,剛好國師來了。衛兵說:「大王下棋,不能求見。」國師堅持要進去。衛兵通報說:「國師來了,您見不見?」梁武帝沒聽到,正在下棋,說了一個「殺」,吃掉對方一個卒。衛兵一聽,「噢,大王說不見,他硬要來見,大王說'殺'。」出去就把他綁著殺掉了。   

殺了之後,大王下棋下完了,就來問:「今天講好的,國師要來,來了沒有?」衛兵說:「來了。」「來了怎麼沒有叫他進來啊?」門衛說:「叫他進來了。」「進來到哪裡去了?」「進來把他殺了。」「好大膽!怎麼敢把國師都殺掉了?」門衛說:「我們進來稟報,大王你說殺,就殺掉了。」 

梁武帝后悔不已,就問:「國師臨死之前說了什麼?」衛兵就複述了國師臨死之前講的話: 

假使百千劫,所作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

梁武帝不解,請教誌公大師,大師告訴他,在多少多少生以前,梁武帝是一隻蚯蚓,國師當時是一個小沙彌,有一天鋤地,用一把鍬,一鍬鏟下去,蚯蚓當下兩段了,這是無意當中把蚯蚓殺死了。所以,到今天,梁武帝也無意當中說了一個「殺」,就把他殺掉了。

無量劫來,生生世世,我們還有意到街上買魚,「這魚好看不好看,肥不肥,活不活?」這個罪業很大啊!回家來,殺啊,燒啊,然後請客說:「來,多吃一點。」你說那魚聽到,它高興嗎?

我們造下這麼多罪業,都有報應,所以人生的凶相非常的多。要多唸佛,唸佛諸惡鬼神不能得便,也沒有橫病、橫死,不會得那些古古怪怪的病,也不會橫有厄難,「一切災障自然消散」,在你不知不覺當中就消失了。所以,一稱「南無阿彌陀佛」,滅掉八十億劫生死重罪。

因為我們過去的罪業確實太多,難以消除,如果念佛,它自自然然就消失了,叫「自然消散」。所謂「自然」,就是不是在我們眾生的思考範圍之內,你知道也好,不知道也好,自然就沒有了。比如晚上睡覺,月亮自然照著你,你睡著了,不知道,它也照著你,並沒有說你知道它才照。我們念佛,我們不知不覺當中,罪業消除,逢凶化吉。

「除不至心」,除非你不是真心,你懷疑,「哪有這麼回事?」那就效果差了。所以,人有誠心,佛有感應,有一分恭敬,得一分成效。念佛不可懷疑,往生更不可懷疑。   

假使百千劫,所作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 

眾生畏果,菩薩畏因。相信因果,則當謹慎處事,以滅惡報之因;相信因果,則當信心念佛,往生極樂才究竟。

所以,佛門常說業力不可思議、因果不可思議、心力不可思議、法界不可思議。

頭上三尺有神明,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勸君諸善奉行,諸惡莫作,千萬不可掩耳盜鈴,自欺欺人!

因果分明定不差,古今種豆豈生麻。 善惡若無罪福報,聖賢豈肯信服他。


宣化上人:路上會有抓替身的鬼,開車要念佛

從舊金山到Ukiah(瑜伽市)這條路有很多撞車撞死的鬼魂,所以從開始就叫你們來回開車的時候一定要念佛,你們現在大約都淡忘了。

這一條路很容易發生意外的,以後你們無論一個人、兩個人,三、四個人在開車的時候必須要念佛,必須要提起精神來。

你們不要以為這會是沒有事情的,這個隨時都會發生意外的,等到發生意外的時候,後悔就來不及了;到那個時候,你不念佛叫旁人念,你不念佛,發生意外就把你抓去。

不單是在到舊金山這條路上,在哪一條路上開車的時候,都應該大家一起念佛;念佛有佛光普照,能化凶為吉,遇難呈祥。

這都是有個鬼在那兒等著要抓替身,你不念佛,他就會抓你的,這不是恐嚇你們,不是開玩笑的。

那個胡果相開車門,她的錢包放在車頂上,一轉身,就有一個人把她的錢包給搶走了。她一看搶錢包的人,跑得飛快,比火箭還快,要追也追不上,她就嚷,說有人搶她錢包了。

這個人本來跑出很遠很遠了,離果相大約有一百多步,她是追不上他的,可是聽她在後邊嚷,就回頭又把錢包撇回來了,果相揀起來。

本來裡邊很多錢,可是數一數,一個penny(便士)也沒有丟,這也是她平時拜萬佛懺、念佛的感應,也沒有挨揍。

而某某也被人家搶她的錢包,她就往回搶,她的臉被打得腫這麼高。因為她打妄語講大話,不是我派她去的,她說是我派她去的;我沒有說的話,她說是我說的,結果就挨一頓揍。

這都是範例、警戒!


鬼王大吼:他家供奉地藏菩薩,誰也不許侵害!

作者佚名

前些天,和久未謀面的朋友聚餐,他心驚肉跳的對我講述了他去年的一次悲慘經歷,從此開始相信這個世上確實存在有科學無法解釋的事情!

去年國慶大假,朋友全家自駕遊,高速上遇到車禍,被一輛被撞側翻的大巴車壓到他家的車,現場一片狼藉,地上各種殘肢斷體和人體器官……

朋友劇痛之下居然沒有暈死過去,但清醒中可能也已經接近將死的邊緣,朋友親眼看到這輩子他無法看到的恐怖一幕!

他看到不知從那裡爬來很多身形不大不小的厲鬼,張牙舞爪,吃地上的屍體,他還看到地上的屍體有人的形狀在脫離軀體,應該就是人的魂魄,而那些鬼怪爭先恐後撲上去拖拽這些將要離開屍體的魂魄,現場有呼天搶地的慘嚎聲,令人產生一種絕望的想要放棄自己生命情緒。

這時不少惡靈也向朋友家的車撲過來,千鈞一發之際,虛空中突然降下一個面目醜陋猙獰的巨魔,渾身烈焰圍繞,大聲指著朋友已經昏迷的父母大吼:“這戶人家常年供奉地藏王菩薩,菩薩留有法旨,不允許任何鬼神,侵害供養菩薩的人們,若他們生前有何罪惡,死後自有業力相報,汝等惡鬼速速離去!”話還未畢,一陣熾烈無比的熱浪從此巨魔身上炸裂,所有惡靈瞬間被滅,朋友瞬間暈過去失去知覺,醒來已在醫院!

朋友自己是不信佛教的,但朋友的父母在家供奉有地藏王和觀世音菩薩,朋友如今說起,仍然覺得驚悚不已,他的敘述,叫我想起了地藏經裡的無毒鬼王,鬼王在佛前立下宏願,要保護一切供養地藏王菩薩的眾生不受鬼神侵害,我暗暗覺得,朋友那天大概是臨死前機緣到了,竟然目睹了鬼王出手護佑善信的一幕,以至於撿回一條命!真的不可思議!


車禍後靈魂離體遇惡鬼勾牽,被阿彌陀佛神奇搭救

我叫呂永慶,法名宗岫,台灣省桃園縣人,今年五十三歲。今天末學要來和各位蓮友分享我二十七年前(26歲),遭逢一場車禍,魂魄遇險,但憑一聲彌陀名號化險為夷的經過。

民國七十五年(1986)我發生一場很嚴重的車禍,當時所造成的傷害,至今也尚未痊癒。車禍發生當下我就不醒人事,等到稍有意識,我已身在一個暗無天日的空中,在那裡飄來飄去不知要飄去那裡。突然飄到一個地方,停下後就一直往下墜落,墜落了好長一段時間,直到墜至地面時才停下來。

剛停下時,我根本什麼也看不到,因為整個環境實在太黑了。過了一陣子,雖然四周還是很黑暗,但眼睛已漸漸能適應看到周圍環境。四周有很多人,只是我看到的這些人都長的很醜陋,很難看,不但頭大四肢小,臉色也呈現乳白色、淺綠色,甚至於有的長相很兇,也有的沒有了四肢。

這些“人”全部都在向我招手,邊招手邊喊著:“來呀!來呀!來這裡。”我仔細一看,一個都不認識,就對他們說:“我又不認識你們,我不要去你們去那裡。”掉頭就想離開。

正在這時,我突然聽到有人喊我名字:“永慶,永慶,在這裡,在這裡……”聽到聲音我馬上回頭看,因為人太多了,找了一會兒,終於看到認識的人,我就跑過去,伸出手,就在我的手被他牽住時,他馬上就變臉了,變得非常恐怖,好像巴不得馬上一口就能把我吃掉似的,我掙扎著想要離開,但他的力量非常大,我怎麼也掙脫不掉。

就在我死命掙扎時,竟不自覺地大喊了一句“阿彌陀佛救救我”(當時我還未學佛,應是我過去世曾經念過佛,所以才會在危急時不自覺得稱念“阿彌陀佛”聖號。)想不到佛號一出,空中馬上綻放出金紅色的大光明,那個光線很強,強到連地上一格一格的紋路都照的清清楚楚。而且少說也有好幾萬的那些醜陋的“人”,瞬間統統消失不見了。

這個過程太快了,我一時反應不過來,只能目瞪口呆,傻傻站立在那地方好一會兒,回神剎那,突然想到逃命要緊,雖不知要往那裡跑,還是掉頭就要跑。當我轉過身要跑的時候,就在我眼前不遠處,出現一位身穿橘紅色長袍,身高大約250公分的青年人,就在我的前面往前走,他走路就像一般人在溜冰似的,很輕快。他用走的,我就直覺地跟在他的後面跑,覺得跟他走很安心。但不知為什麼,任憑我跑得再快都追不上他。當時我很好奇地注意看他如何走路,腳跟有沒有著地?

但他的長袍太長,把腳蓋住,所以什麼也看不到。我看到他頭頂上金紅色的佛光非常漂亮,光中又含有很多其他顏色的光,圍繞其中。因為頂上光圈,是活動的,所以只要他一走動,光圈就會圍繞著他自行轉動。光圈很亮很強,但卻一點也不刺眼。尤其那個金紅色的大光明,連七月天的太陽光都無法相比,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我在後面一直跑,追著這位身著紅袍的青年,奇怪的是,他越走越往上空走,而我卻還是在地面,怎么追也追不上,只有眼睜睜地看著他一直往天空中去了。

這個時候,感覺身體非常虛弱,眼睛還沒睜開,但我的耳朵已經隱約聽到有人在喊:“救回來了!救回來了!”過一陣子才清醒,而我已滿身大汗。我父母說:“這個孩子被車禍嚇到,才會全身冒汗。”其實他們那裡知道,我是拚命追著阿彌陀佛才流出一身汗啊!(此時離車禍發生時,也不過四、五個鐘頭)

各位蓮友,在那樣危急險難的恐怖當際,於自覺沒有活路的情境中,我用盡了全部的力量,呼喊了一聲“阿彌陀佛”四個字,阿彌陀佛就親自把我從萬丈深淵、冤親債主的圍困中解救回來,還一路護念帶領我回到人間。如果當時我沒有稱念彌陀名號,恐怕就要墮入三惡道,可見阿彌陀佛名號的大威德神力是多么的不可思議啊!

《般舟贊》說:“利劍即是彌陀號,一聲稱念罪皆除。”一聲佛號就有如此不可思議的功效,那麼平時就在念佛的我們,阿彌陀佛怎會不眷顧呢!一想到那些尚在黑暗中痛苦著的眾生,不禁為他們感到可憐與悲哀,希望他們也能念佛超生極樂世界,並時時警惕自己,老實念佛。

《法事贊》說:“極樂無為涅盤界,隨緣雜善恐難生,故使如來選要法,教念彌陀專復專。”“念佛必定往生”是最容易學習,最容易成就的法門,只要信“念佛必定往生”然後盡此一輩子專稱彌陀佛名,就已注定這一輩子結束之後必定往生極樂世界,就這么簡單,所有的法門都沒有比這個法門令人安心、安樂、法喜了。

——宗岫(呂永慶)記2013/1/13

PS:(編者)這其中所述的惡鬼形像,正如同佛經所說的一樣,所以“人身難得,佛法難聞”,大家要好好珍惜活著時有機緣學佛。本文印證了地藏經中主命鬼王所說:“……是閻浮提行善之人,臨命終時,亦有百千惡道鬼神,或變作父母,乃至諸眷屬,引接亡人,令落惡道。何況本造惡者。世尊,如是閻浮提男子女人臨命終時,神識惛昧,不辨善惡,乃至眼耳更無見聞。是諸眷屬,當須設大供養,轉讀尊經,念佛菩薩名號。如是善緣,能令亡者離諸惡道,諸魔鬼神悉皆退散。”所以,臨終助念阿彌陀佛聖號,無比重要。


車禍之前的靈異現象

老家村西是一條東西方向的跨河大橋,來往車輛川流不息,在這個大橋上,我村有兩個人發生車禍死在橋上,先是一個五十多歲的村婦騎著自行車從橋南的小路上突然沖上大橋,一輛正常行駛的大拖掛車避讓不及,把村婦撞死了,橋欄桿撞斷了一大溜。這個村婦死了一年多後,我村有一個在橋西鎮衛生院上班的人,下了夜班騎摩托車回家時,經過大橋看見了那個死去的村婦在橋上站著,嚇得他加大油門逃回家,回家跟家人說起這件事,家人都不信鬼神,勸他可能是看花了眼不用在乎,巧的是過了幾天這個人就在同一地點被車撞死了。

很多年前,我家附近的一個三十多歲的鄰居在工廠上班,是工廠的卡車司機,那時他經常把車開回家,放在家門前。有一天晚上鄰村放電影,卡車司機主動拉了一車鄉親去看電影,電影結束後,在回家的路上,不知什麼原因,卡車側翻,一車人摔下來喊爹叫娘不同程度的受了傷,但都沒有大礙,唯獨卡車司機死了,過後聽說那晚放電影的工作人員在同一地段,開車到那個地方時,迎面看見一個拄著拐杖的白頭發老太太鑽進了車底,開車的嚇了個半死,驚魂未定他們趕緊下車救人,奇怪的是車底下什麼也沒有,那晚天黑了很長時間,觀眾都等急了,放電影的工作人員才匆匆而來,因為這個原因耽誤了時間,散場後就放發生了車禍。

曾看過一篇文章,說在台灣好發生車禍的地段,佛教人士在那個地方豎起一個大牌子,寫上南無阿彌陀佛,凶地變平安。有的法師講到,有很多車禍是想找替身的鬼制造的,大家開車或走路,一定要念阿彌陀佛,或在車裡放佛號,阿彌陀佛放光護念,一切護法善神保佑,不好的東西緊急避讓,趨吉避險,- 化解災難 .這些年來,隨著私家車的增多,每天都在上演因車禍導致的家破人亡的悲劇。為了家庭幸福為了平安吉祥,請大家常念南無阿彌陀佛,無比的威力,就在這句佛號。


車禍中,她被“拎”出車外(轉載)

在我們當地的一座寺院裡,一位女居士總是邊幹活邊不停地念佛。一同做義工的居士讚歎說:“您念佛真精進啊!”這位女居士回答說:“其實我也不算多精進呀,但是比起我以前,的確是努力多了。我最初學佛時,也是半懂不懂,就泛泛悠悠地念佛,可是有一次經歷了一件事,打那以後我才變得精進了,因為那次經歷,讓我真正相信了佛菩薩的不可思議。”

她經歷了什麼事呢?原來,有一次她坐車遭遇了車禍,就在一瞬間,她迷迷糊糊地感覺自己被誰輕輕地拎了起來,不知怎的就在車門外了,然後就什麼也不知道了。也不知過了多久,她清醒過來,才發現全車的人都死了,而她自己竟然坐在一個人的屍首上,毫髮無傷。

對於這一切究竟是怎樣發生的,尤其是自己怎樣被拎出車外的,她怎麼也想不通。但是從那以後,她就對佛法真的深信不疑了,念佛也比以前更加精進了。

其實,這個感應事例與《印光法師文鈔·免難軼聞》中記載的一則公案如出一轍:

一九三八年,一輛由青田開往金華的汽車在行駛途中不慎墜入江中,車上的四十餘人全部遇難。到了第二天黎明的時候,前來營救的人見到有一位婦女坐在江岸的道路邊,如癡如醉。人們問她從哪裡來,她回答說昨日天快黑時乘車到這裡,問她為什麼全車的人都遇難了而她卻沒事,她說不知道,又問她車上的情況等,婦人都一無所知。

人們對這件事也都充滿了疑惑,於是有人去請教印光大師。印光大師開示說,這個婦女命不該死,所以坐在了汽車之外。她在車將要墜入江中的時候被揚上岸,所以衣服沒有濕。應該是佛天鬼神在她坐車時,已經把救她的辦法預備好了,想必是這樣。

佛經記載,念佛之人會得到諸佛菩薩的加持護祐,不遭諸難,以上兩個例子就是有力證明。一句佛號看似平淡無奇,關鍵時刻卻能產生如此不可思議的力量!所以我們要深信佛語,未雨綢繆,多多念佛,必能逢凶化吉,究竟解脫!


「別壞好事!」他正救人卻聽一聲怒斥…阻抓交替竟惹禍上身

一名網友分享自己的親身經歷,他和女友發現橋下有人溺水、浮在水面上,大聲呼喊都沒得到回應,立刻轉頭叫女友報警,沒想到耳邊突然傳來一聲很兇的「別壞好事」,他只好默念著護身咒然後通知了消防隊,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女子一被救上岸後竟然立刻清醒,網友問了神明才知道自己破壞了別人抓交替。

▲正要救人時耳邊卻傳來一聲「別壞好事」。

網友在臉書社團「靈異公社」發文,他和女友某一日正要從台南某處下山,走到橋附近卻看見有一台機車倒在路邊,摸了摸引擎發現是熱的,心中覺得不對勁,往橋下一看果真發現有人浮在水面,他大喊「大姐你還活著嗎」卻無回應,立刻叫女友報警,沒想到這時卻聽見一個很兇的聲音說「別壞好事」,網友默念起護身咒和驅鬼咒,等到消防隊趕到後馬上下去打撈,這時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原本昏迷的大姐一被救上岸後立刻醒了過來!

網友表示「接下來就是廟老大告訴我的」,因為他破壞了人家的好事,雖然是對的、卻違背了陰間律法,所以人家才要來抓他,後來是鍾馗爺親自出馬才讓他無事。有人疑惑「為什麼救人一命還要抵命」,網友則解答,鬼能抓交替的地方有限,而且通常會有黑令旗,讓神佛也難管,「簡單來說就像我搶了祂的業績,救人的確有功,但功過不能相抵」。

▲鍾馗爺親自出馬才讓他無事。

雖然差點惹禍上身,但他也直言「要是再遇到我還是會救」,網友看了紛紛點讚,「救人是對的事就去做!管他破壞抓交替」、「說起來你也是她的貴人,不然她可能就真的被抓了」、「陽有法律、陰有司律,能遇到就是一種緣分」、「真的不懂這狗屁民間習俗,不救的話被發現可能還要判刑咧」,還有人分析這有兩種可能,一種是怨氣重的惡靈在抓交替,阻止祂可能就會被盯上,但神明卻可以排解;另一種則是冤親債主,領了黑令旗合法因果討報,所以神佛都無法阻止,只能談條件道歉和解。


自殺者死後極慘,沒找到替身很難投胎

昨日又有一20來歲的韓國女明星自殺震驚世界,令人唏噓!被認為是成功人士遭無數人羨慕和崇拜的明星一個接一個自殺,可以想象,還有多少普通人自殺,只是我們不知道,因為媒體不關注。

西方有《鬼語》一書,系美國一位法律學者荷滋死後,透過英國女作家拔柯的手(附體)寫成。民國時期由南京中央大學孟憲成教授譯為中文,已故外交家伍廷芳作序。死者荷滋在書中說:“自殺的人,死後遭遇極慘。” 又說: “世間有最可愛的事,也有最可怕的事。例如自殺這件事,人們如果知道死後的劇苦,像那樣酷烈。無論如何,也不會尋死了。”

普通人不知道, 一個人自殺後,要承受的痛苦比起人道還要難過 100 倍!自殺的人死後會先被鬼差拖到地府裡審判,自殺是要墮地獄的。 因為本身陽壽還沒盡,本來今生要受的果報也還沒了,該還的債也因自殺早死而未能還。 種種的一切因果,是要自己去背的。 自殺也是屬於不孝,自殘身體也是有因果的。

自殺的人,死後經過閻王審判就要去受報了。 一位有天眼者發現, 自殺者經過宣判後,就被鬼差帶到自殺現場。 他(她)本來陽壽是 70 的,可是40 歲就自殺死了,那麼應該還有 30 年的陽壽就沒過, 30 年裡該要還的債也沒還,該有的福報也沒消。 這樣,那位自殺的靈者,就要重回那個自殺地點,每天就要不斷的做著重復的自殺程序。 比方說,他(她)是跳樓的,那麼他(她)每天就要在那裡重復的做跳樓的這個動作(一說為每七天重復一次)。 一直到他(她)本來的陽壽盡了,方能離開。 離開後呢,就要去受地獄報了! 因為自殺是要下地獄的,等不知過了多久,地獄報還清了,方得離開。 離開地獄後,多投生為畜生或殘缺不正常之人。 而且前世的自殺業力還會一直跟著到來生,有的人就生生世世自殺死的,可怕啊! 自殺的 [種子] 會一直跟著那個靈性,入了 8 識田,永遠跟著。 所以千萬不可以自殺! 根本就不可以自殺! 那是萬劫不復的深淵! (一位有陰陽眼的女網友說,她老是看到樓上那個自殺的人天天在重復自殺的動作,把她看得精神崩潰,最後只得搬離那個住所)

頂果欽哲仁波切說:當一個人選擇自殺時,神識除了跟隨它的惡業之外,別無選擇,很可能會有厲鬼控制和擁有它的生命力。在自殺的案例裡,法力強大的上師必須修特別的法門,如火供和其他儀式,才能解脫亡者的神識。

淨空法師在了凡講記中說到:‘凡是自殺的都要有替身,才能再去投胎;如果沒有替身,他也相當苦。他吊死的地方,還得另有一個人吊死他才能得自由。現在有些車禍也是如此,他不是自殺的,是偶發事件,是橫死的,也都要有替身。橫死是很不吉祥的,所以我們要留意一下,某個地方常常容易出車禍,那個地方有冤鬼,他在那裡等待找替身。’ 

上海法藏寺興慈老法師親口說過一事:“天台山方廣寺(興慈長老所主持的)有二位比丘,先後為同參道友,後一位因為失足,墜落石橋下面死亡。有一天,他的同參正在靜坐,忽見到死去的道友出現在面前,恍惚間跟著他走出禅房,行到石橋邊,那已死之僧突然間一躍而下。只見血肉狼藉。痛苦哀嚎一陣,慘不忍睹。一瞬間,又恢復原來面目說:‘我天天受這樣的苦。’他的道友心中大働,因此倉促出定……”

《果報類編下卷》“說鈴”上說:“鎮江人張大,旅居揚州,康熙七年五月病死,見了閻王,王說:抓錯了人!你既然到這裡,可捎一封信到陽間。於是,令一鬼兵引他游覽一座城市,城門口匾上寫著‘枉死’兩個字。他看到很多鬼魂,拖著一尺多長的舌頭,自稱是吊死鬼。每天到這個時辰,必須再度經歷上吊之苦。後又見到很多鬼魂,身體腫脹,衣服盡濕,自稱是投水自盡的。又見到一些鬼魂,有的無頭,有的斷喉,有的七孔流血,自稱生前是自殺而死,服毒而死的人。他們每一天定時照生前的死法表演一次,苦痛萬分,那些鬼魂又異口同聲說:‘我們在生時,都認為一死了事,但想不到死後痛苦到這般,真是悔恨都來不及了。’張大說:‘那些鬼魂到何時才能重新投胎做人呢?’鬼兵說:‘不能了。大凡閻羅王殿前托生做人的鬼魂,乃十分少有。人身難得,反而不知珍惜,而尋短見。這些人在陰間辜負了閻王一番鼓勵在世間為善做人的恩義,在陽世又辜負了父母三年乳養的大德。何況一個人自盡,往往會使陽世親眷遭遇司法訴訟,真是害人不淺。因此閻王最恨這些人,判決他們入畜生道,不容易投胎人身……’看完了這一幕,他回報閻王,閻王說:‘你回到人間,可以把這番話告訴世人。’然後閻王大聲拍擊桌子,張大才悠然醒來!”

據史籍記載,人自殺以後,不但受苦無窮,而且一定受到冥界囚禁。例如《子不語》一書中說,有個姓朱的鬼魂說:“橫死的人,冥界專門命令一位監獄管理人員,來管束自殺的鬼魂,又不得回到故鄉。”又有一個缢死的婦人說:“缢死的人,被囚地獄,淒苦萬分。”在《北東圍筆錄》中,也有記載“溺死鬼”自訴身世的話。他們說魂魄長年消散在寒水之中。諸如此類,記載極多。溺死鬼往往要找到“替身”,才可以自由投胎。缢死鬼也常有討替身的事情發現。現在略舉數則,以便證明——

薛福成(清末名士,曾國藩幕府)曾說:

“我的外祖父顧氏,住在無錫內西溪上,是幾百年的大族。雍正初年,有一個道士,經過他家門口,忽然停在那裡瞪著眼看著門裡面說:‘糟糕!吊死鬼走進這家了!’過了一會,又連說有七個吊死鬼來了。於是他走過來向看門人說道:‘這家宅院有七個吊死鬼入門,自今以後,當有七個人自缢。如果現在驅鬼,還來得及,(你們)為什麼不請我作法來解除這一災難呢?”看門人趕急走入內宅向主人報告。當時主人是顧持國先生,性情剛正嚴厲,認為道士胡鬧,就把道士罵了一頓。

道士笑著說:“當真是命中注定,無法挽回了!”說罷長歎一聲而去!過了幾年,顧持國的女兒將出嫁,與他的女婿家因花轎問題相持不下,女兒忽然氣得上吊死了。後來,顧的重孫(即孫子的孫子),被他母親責罵。竟然和他的媳婦在樓上一同上吊死了!顧的孫媳婦高氏,與顧的孫子相處不睦,也突然自缢,接下來她的丈夫也上吊了此殘生,顧持國的曾孫,有一天,從書房回來,又在一棵桑樹下吊死了。我的外祖母——陳氏夫人,嫁到顧家以後,有一天早晨起床,派吳姓女傭出去買花,等她把花拿回來,陳太夫人已在側房上吊死了。死因不明不白。到此時,一家自缢人口剛好七個,真是奇譚!”錄自《庸筆記》

四川黃書雲的《覺園筆記》記載說:“自流井(四川的食鹽產地)的街道很窄。”有些人家常常在屋後臨河的水面,搭起木板。建一層樓住在上面,把窗戶打開就可以俯視河水了。每一家的房子都是這樣,一眼看去沒有兩樣。有一個做篾器的工人,夜裡作工。聽到兩個鬼在水上講話,有一個說:‘我明天就能得到替身,脫離水難了。’另一個鬼說:“真為你高興!——那個人是誰呢?”

這個鬼說:“午後有個挑煤的人,把煤賣完,在街上喝酒。喝醉了,會到河邊來喝水。我就把他拉下水,他就可以代替我了。”篾工細聽之後,第二天午後,打開窗戶對著河,把手中的篾片支出窗外,坐著編東西。他時時低下頭看,果然看到一個人踉踉跄跄來了,帶著一股酒氣;這人把擔子放下來,蹲在河邊,身體微微向前傾,幾乎要掉到河裡去了。他在河邊捧著水拚命地喝,一面說:‘好喝!好喝!’然後,一面掬水,一面喝,喝罷,連口念‘阿彌陀佛’。結果也沒出什麼纰漏,竟然肩著擔子走了。夜裡,又聽那個鬼對同伴說:‘你的替代人沒有到嗎?’那同伴說:‘來了,我趁他捧水時拉他,他幾乎掉下來了。想不到水喝了不少,卻直口念阿彌陀佛,我倒退三丈之外;我再到岸邊,他又喝水,又口念佛號,我嚇得直後退,眼冒金星不能動,而他老兄已經肩著擔子走遠了。’第二天呂仙巖佛教會的會員來店裡休息,聽到篾工講這番話,回家之後,我把它照實記下來!”見《覺園筆記》

袁子才先生說:

“杭州北關門外,有一棟房子,經常鬧鬼,人不敢住,重門深鎖。有一個姓蔡的讀書人,要買這棟房子,別人都認為不吉利。蔡某人不聽。等到買賣契約畫了押,家人又不肯搬進去。蔡某自己跑去把門打開,點著燭一個人坐在這棟房子裡。夜將過半,看到一個年輕女子輕飄地從戶外走來,頭上圍著細綢巾,向蔡某行跪拜禮。一方面又拿一根繩子掛在屋梁上,把頭伸進去,作上吊的樣子。蔡某面無懼色。那女子再掛一條繩,向蔡招手,蔡把一只腳彎著伸進她作成的繩結裡。那女子說:‘你弄錯了!’蔡說:‘你錯了才有今天,我沒有錯!’那女鬼大哭,一面僕在地上禮拜,然後隱去。自此這棟房子裡鬧鬼的事,便沒有了。蔡某人不久又中了進士!”(見《子不語》)

《醒世千家詩》上說:

“江蘇吳江有個姓蔣的人,與人賭氣輸了,服毒自殺。後來附在他妻子身上向人說:‘我不該死而死,遂被罰進枉死城(地獄的別名)火床銅柱,慘苦萬分。因此才知生在人間一日,勝過死了千年。’勸大家寧可氣死,不可自殺,以致後悔莫及。大哭而去……。”

薛福成先生又說溺死鬼找替身一段故事:

‘(清代)兩江總督衙門(曾國藩曾出任此職),在金陵(南京)城北,洪秀全軍隊占據金陵時,曾選為“天王府”地址。內中有花園,園內有蓮池。同治三年六月(西元一八六四),清軍克服金陵,洪秀全的宮中,投水池自殺的有一百多人。過了八年之後(同治十年),又改建為總督公署。當時我(薛自稱)在曾文正公的手下做秘書,而那公署幕僚所住的地方,與花園相距很近。我夜裡看書,經常到深夜零時以後。往往聽到窗外有必必剝剝的聲音、用手推窗戶的聲音、敲門的聲音、徹夜不停止。等到曾文正公卸任,李鴻章來此就職時,是同治十三年(西元一八七四年)秋天。幕僚中有人派他的傭人去外邊茶爐子取水時,很久不回來。又派一個人去催,經過花園,聽到輕微的呻吟聲。這時,才看到先前去取水的僕人,倒在池邊,兩手撐著地,作強撐的模樣。另外,有一團黑氣環繞著他,幾乎快被拖到水裡去了。後來去的傭人看到這種景況就大聲呼叫,大家聽到聲音都一齊奔過來。那團黑氣忽然飛進了水池,水被分開,響起一陣破水聲。那個僕人此時昏厥不省人事,用姜湯灌他,很久才醒過來。他說:走到花園,看到一個鬼從水池中冒出來拉他下水。他嚇得倒在地上,雖然嘴不能講話,但是心裡明白,竭力抓住地,免得被拖下水。但是如再拖延幾分鐘,無人來救,就沒命了。這個時間正是下午,不過兩三點鐘光景,天氣陰雨,水鬼竟然走出水池拉人。自此凡是經過這池子的人,都有了戒心!

‘可是,不到二十天,李總督的侄兒,卻忽然淹死在池中。他的年齡已四十多歲,先幾天接得家信,獲知兒子死了。因此,水鬼趁他憂愁的時候,來害了他!’

人世間一定不是如意的,要是都讓你如意,就不會來到這裡了。 要是沒有業報,也就不會生來人世了。為什麼佛陀要來到世間說法,為什麼要學佛,為什麼要了生死,你想過了嗎? 學佛就是要了生死,得解脫! 人身已經比其他的道要好了,不好好珍惜,動不動就說要自殺,太沒有智慧了! 這個世界上,多少人沒飯吃啊! 多少人活在煩腦業障裡啊! 就因為有無量的苦,佛才來到這個空間裡顯現與度化眾生。 我們一定要珍惜生命! 人身難得啊! 不要有點什麼不如意,不順心,不快樂就尋死! 不可以! 就算再怎樣難走,也要抬頭挺胸的走下去,把今生該還的債還完才能走! 要不又要等到來生,還背了更多的債! 這是何苦呢? 今天有緣學佛了,就是給你一個希望! 有佛法就有辦法! 要懂得因果,不要再迷了! 業力是可怕的,只有念佛吃素真修行才能有機會帶業往生佛國! 這是唯一的出路! 真的! 不要自殺,不可以自殺! 自殺後,你後悔是來不及了! 自殺後會比現在人間痛苦千萬倍! 不騙你! 自殺者在靈界可是活在刑場裡一樣! 真的是求生不得,求死又不能! 每天就是生生死死,不休止的!

自殺者的過去因:

1、 過去害他人自殺;

2、 過去曾自殺,阿賴耶識有想自殺的種子,今世再現行

3、 宿世怨家債主生在鬼道,他有神通,找到對頭了,附體使其自殺

4、 時運低迷,被自殺鬼纏上,當替身了

因此,一旦發現某人有自殺的苗頭,應立即在其面前念解救自殺者的密咒,為其念地藏經或地藏王菩薩聖號,在其住處放電子轉經輪,同時進行心理輔導。若其自己能親自持某個佛號或咒語就更好了。

 

破解自殺的秘咒


摘自淨空法師《淨土大經科注》第558集  2013年12月28日講於香港

自殺後更苦,不能投胎,在中陰身每七天還要自殺一次

老人自殺情有可原,他活到一輩子,晚年退休了,住在老人院裡面非常痛苦,也就是說生不如死,所以老人院裡面自殺的老人很多。但是社會大眾,特別是兒童,沒有成年的這些孩子,他為什麼要自殺?在過去社會確實沒聽說過,小孩會有這個念頭,他還真干,換句話說,他感覺當中人生不如死,才會有這個念頭,才會有這種行為。

佛法戒律裡面,不能殺人,也不能自殺。你活得很痛苦,那是你的業報,死不能解決問題!死要能解決問題,那就很簡單了,釋迦牟尼佛不必出現世間,不必講經教學四十九年。佛告訴我們為什麼不能自殺?自殺更苦,自殺的人不能投胎,住在中陰,是中陰身,那中陰身每七天要表演一次,就是每七天他要自殺一次。那自殺很苦,吊死的每七天吊一次,服毒的每七天就服一次毒,所以不能解決問題,把問題搞的越來越複雜。

凡是自殺的,他只要有這個念頭,就有很多找替身的在等他。他沒有替身,他不能投胎,所以自殺要找替身。鬼有小神通,報得的,不是修得的;中陰就有小神通。知道你有自殺的念頭,他就在旁邊等著,他也想盡方法幫助你自殺。那麼你自殺之後,也會像那些自殺的人一樣找替身。找替身這個念頭不好,找替身是害他;自殺是自害。自己害自己,還要害別人,一些宗教裡面都有這個問題,所以佛門的大戒,第一條就是不殺生。

“文中先明殺惡。文曰:‘強者伏弱,轉相剋賊。殘害殺傷,迭相吞噉。’”

經文上說“強者伏弱”,世間人所謂弱肉強食,沒有想到下面。

“轉相剋賊,殘害殺傷,迭相吞噉”。這就講到輪迴了,輪迴就麻煩了。

下面為我們做詳細解釋:

“‘伏’者,降伏。‘克’同克,克也,殺也。(見《中華大字典》)    

念老下面舉了三個例子,同底下兩個“克”的意思!意思是“殺”。

“《會疏》曰:『強者伏弱』者:能殺者為強,所殺者為弱。人畜皆然。”

“強者伏弱”,能殺的是強,被殺的是弱。“人畜皆然”,人殺畜生,畜生,大的畜生也殺人。也殺畜生,

“‘轉相剋賊’者:‘克’謂制勝、殺害。‘賊’謂賊害。如雀取螳螂,人亦取雀,故雲‘轉相’。”

“轉相剋賊”,“克” 制勝、殺害。“賊”是賊害。“如雀取螳螂”,螳螂在樹上爬,被鳥看到了,鳥吃它,可是這個獵人看到那個鳥在哪兒,獵人要獵殺鳥獸,所以叫“轉相”。

“又憬興曰:‘克’者殺也。‘賊’者害也。‘殘害’者,凶殘傷害。‘殺傷’者,殺生致死或傷害其身。”

憬興訴說:克者,殺也;賊者,害也。殘害,凶殘傷害,殺傷者,殺生致死,或者讓他受傷,他還沒有死,受了重傷,你可以捕獲他。

“‘吞噉’。‘噉’者吞也,吃也。蛇能吞蛙,蛙食蚯蚓,故雲‘迭相吞噉’。

“吞噉”是吃它,蛇能吞青蛙,蛙食蚯蚓,故雲“迭相吞噉”。

 

歷史上許多重大的戰爭參與戰爭雙方,或在鬼道,或在地獄道

“以上諸句,明殺生惡。”

以上這幾句,說明殺生惡,這是舉幾個例子。

殺生裡面最嚴重的是戰爭,戰爭是非常殘酷的殺業。我們在這些年在國內在國外,遇到不少靈媒、附體,我們都親身經歷過。歷史上許多重大的戰爭,參與戰爭雙方或在鬼道,或在地獄道,千百年後到現在還不能托生,苦不堪言。有一些投胎轉世了,轉到哪裡?下一段經文我們就看到了。

“惡業殃罰。”

這個懲罰不是人懲罰他,我們一般人說上天的懲罰,實際上這是因果定律,沒有辦法避免的,全都是自作自受。請看經文:

“[經] 不知為善。後受殃罰。故有窮乞。孤獨。聾盲。瘖瘂。痴惡。尪狂。皆因前世不信道德。不肯為善。”

這是經上給我們說出來了。念老的註解,我們念一遍,這一段不難懂。

“[解] ‘不知為善’乃至‘不肯為善’,皆表造惡之過失。以廣為不善,復殺害生命,故受「窮乞……尪狂」等報。”

他不相信因果,他不相信報應。相信因果報應,決定不干這個事情。不善最嚴重的殺害生命,這是說他在惡道里面受的這些罪受盡了、報受盡了他又到人間來了;到人間來還有餘報,三惡道的余報。

……

“癸三、善業福果”

“[經] 其有尊貴。豪富。賢明。長者。智勇。才達。皆由宿世慈孝。修善積德所致。”

這一段所說的,是世間人心目當中所羨慕的、所希求的,能不能求到?大乘教裡面所謂“佛事門中,有求必應”。我年輕的時候受過很多苦,我相信因果、相信命運。學佛之後,章嘉大師教給我,告訴我這個道理“佛事門中,有求必應”。有求的道理、有求的方法,如理如法的祈求一定有感應。所以,理要明白,方法要持之有恆。

……

袁了凡先生三十五歲的時候,遇到雲谷禪師,命裡沒有兒子求兒子,真生了一個好兒子;這個兒子替他生了是九個還是十個孫子,變成大家庭了,好熱鬧。命裡頭沒有舉人、沒有進士,他只到秀才,發心考舉人考中了,考進士也考中了。壽命五十三歲,他倒沒有求壽命,他活到七十四歲,延壽二十一年。一點都不假,真正是個好人。為什麼不干?了凡先生能轉,我們也能轉。人一定要明理,明白道理之後,一定要改造命運。

起心動念多替別人想,少為自己想,甚至於不為自己想

我們看底下這一段註解。

“[解] 下舉“尊貴”等,表為善之得,彌顯作惡之失。“

這兩個一對比,造惡所得到的是惡報。行善所得到的是富貴。

“‘尊貴、豪富’乃世間富貴之人。‘賢明、智勇、才達’乃人中賢智之士。”

雖然不是大富大貴,有道德、有學問、有才幹。

“‘長者’義兼二者,乃積財具德者之通稱。又為年長多財者之稱號。”

有道德,也要有年歲。在中國古時,四十歲以上就稱為長者了。有道德、有學問,又為年長多財者之稱號,擁有財富的年長人,五、六十歲以上的,世間稱他為長者。

“世間富貴賢智之人,皆由過去世中,行慈盡孝,“修善積德”所致也。”

應當學。起心動念多替別人想,少為自己想,甚至於不為自己想。一個善行得利益的人愈多,你積的福就愈大。我這一生命運不好,我這個生辰八字很多人看過,是什麼命?第一個:財庫空空。財庫空空沒有錢,貧。貧到什麼程度?跟乞丐差不多;貴,命裡頭沒有官印。沒有官印的意思,就是你要是做官,你做不了主管官。有印的那個官你做不到。村長,村長有印。連這個地位都沒有。最低的地位,你命裡頭沒有。當兵,大概才能當到排長,排長沒有印;連長就有印了。這麼個命。好在遇到佛法,遇到佛法就開始轉了。老師教我修三種佈施,修財佈施、法佈施、無畏佈施。

 

黑令旗--陰間的冤親債主到陽間復仇索命的合法證明

即便沉淪爲鬼,只要有善念善行,最終會有好歸宿

鬼神之道,鬼不找無緣之人!

自殺者死後極慘,沒找到替身很難投胎

鬼神無處不在、無時不在

到陰氣病氣重的地方要念「護身咒」、結「護身印」

《圓滿奉送咒》施食了,從醫院、殯儀館等陰氣重的地方回來,一定一定要念這個咒!

《法師助念時,黑白無常現身》在臨終病人的病房,監視器竟然拍到了「牛頭馬面」

走陰差--陽間陰官--冥間判官問答錄

車禍靈魂出竅, 念佛得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