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得特別漂亮,生下來就有香味,這些福報是怎麼修來的
達真堪布

要想漂亮,有方法

在公共場所,隨便扔垃圾,吐唾液等,都是破壞他人相續的行為。很多路過的人都能看到,心里就會不舒服,所以這也是惱害眾生。作為修行人,尤其是作為大乘行者,要保護他人的相續,不能讓他人起邪見。

公共場所和自己的家一樣,你在家里會隨便扔垃圾,隨便吐唾液嗎?不會,這是我的家,不能隨便吐唾液,不能隨便扔垃圾。

同樣,公共場所也不能隨便扔垃圾、吐唾液。若是一點都不在乎,隨便扔,隨便吐,這叫自私。一個大乘修行人,要斷掉的就是自私。

尤其是在寺院里、大殿里

不能隨便扔垃圾、吐唾液,這都是污染壇城,也叫破壞壇城、污染道場,這就是不恭敬,就是造業!

這說明沒有以正知正念守持自己的內心,內心是散亂的、不恭敬的,這樣對自己的今生來世都不好。你保護壇城的清淨、道場的清淨,這本身就是一種功德。

有的人生下來的時候就有一些怪味(如狐臭等)、身體不莊嚴等,就是自己破壞公共場所、破壞道場的結果。

如果你能保護壇城的莊嚴,保護公共場所的清淨,將來長得也特別漂亮,生下來就有香味,這些福報就是這樣修來的。這都是要注意的,這本身就是修行。

做企業、做生意靠的是福報

人應該儲存的是福報,有福報,走到哪里都有的吃,做什麼行業都能賺錢,因為福報在的緣故。沒有福報,錢也守不住。而且錢只能這輩子用,那福報呢,可以生生世世都可以用得到。

一個人的成就,靠的是智慧加福報。

單有智慧,很會讀書,沒有福報,走到社會上賺錢就很困難。

讀書要會讀,但賺錢和讀書,是兩碼事。

做生意,做企業,靠的是福報,智慧是第二個。

古代的范蠡,他每次去經商,發財了,把財布施給窮人,又白手起家,又發財了。連續三次都是如此。中國人把范蠡供奉為財神,是有道理的。這就是他有福報,做什麼都能賺錢。

人的福報都是自己培的,哪怕親人都是無法代替的。孩子有他的福報業力,父母無法代替。那父母能做的,是多讓孩子培養福德。古人講的,留錢給子孫,子孫如果能發達,不需要留。子孫不能發達,留了錢也會敗壞。所以不如留下陰德給子孫。

現在人喜歡存錢,其實正確講法,大家要去存福報。那福報存在哪里,存在三寶是最好的,多多布施給三寶,給修行人,給貧苦的人,給最需要的地方。把錢財布施出去。

那我們提出供米、建寺活動,都是布施財富,而得到福報。

不要小看錢,錢也能救命。因為錢是個人努力培福的結果,布施出去,少的是有形的財富,多的是無形的福報。無形的福報,可以帶給下輩子,直到成佛。

這個世界上,佛陀,在世間人看來是貧窮的,佛陀穿的衣服是糞掃衣、吃飯托缽、住在樹下。佛沒有任何財富,但佛擁有三千大千世界的福報,佛的一毫毛的福報,都能讓天下所有修行人吃飽飯。

那開悟的祖師也是如此。好比星雲大師,身上一分錢都沒有。但他要在全球建道場,大家都支持,一個個道場就建起來,佛光遍照五大洲。這就是用錢的最高境界了。有了福報,一切財富都能為你所用。

師說

世間的這些名聞利養不是求來的,而是修來的,修來的福報是自然而然的。我們認真學佛,發菩提心,就像火,世間的這些名聞利養就像灰。你把火點上,灰自然就有,不想要也有。
──達真堪布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