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往生,要用願力來引導第八識!
上淨下界法師

你要引導第八識只有靠第六意識,因為第七意識它不聽你招呼的,前五識根本一點用途都沒有。你現在能夠往生,唯一的希望就靠第六意識的明了、分別、想像,如理的思惟。

因為第八識它就是一個強大的業力,它何去何從,它自己也不知道。但是如果你第六意識不引導它, 臨終時第八識會先等你,等你來引導它。

所以隨念往生,第八識的業力還沒有啟動。它啟動,你就完了。在臨終的最佳時機你不引導第八識,對不起,等到第六意識消失以後,第八識它來引導了。就是它給你機會,你自己不引導。第八識它給你機會,臨命終時它讓給你引導。結果你不發願,你就整天打妄想。

好,那第八識就是:我給你機會了,你不引導,那我來引導你。你就只好隨業往生了,第八識強大的業力出來,就把你帶走了。所以,你要往生,要在第八識業力沒有現前之前,趕緊發願,用願力來引導第八識。

當然你不能起執著,你一執著的話,你就觸動第七意識。第七意識去觸動第八識,第七意識也會去刺激第八識的業力得果報。你不能有太重的執著。所以空觀的智慧,無分別智也很重要。

圖像裡可能有花、植物、文字和大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