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定要知道:學佛的人生有三大重要任務
明華居士

我們無論做什麼事,都要有目標,有目的,有針對性。我們學佛人學佛也是如此,我們要清醒地知道自己這一輩子,重點要做好哪幾樣事情。對于我們學佛人來說,三件事情尤其重要消業、積福和求生極樂。

消業:我們無始劫以來,造作了數都數不清的惡業,這些惡業成為我們輾轉六道,在六道中不停輪回,時而下地獄,時而成餓鬼,時而墮成畜生的驅動力。在六道輪回中,我們享盡各種痛苦,就拿我們這輩子做人來說,自從出生後到現在,痛苦多得數也數不清,大多數人到現在都經歷過人間的生老病死的痛苦,不是我們自己生病,就是親朋好友生病,親人老去等等。雖然我們惡業纏身,但佛還是給我們消業指出諸多方法,包括念佛誦經等。如我們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可以消除八十億劫重罪。

積福:廣結善緣,廣積福報,也是我們學佛人的一項重要任務。我們學佛的目的是什麼呀?就是為了成佛啊,成佛之後做什麼呢?就是為了廣度眾生,為廣度眾生,我們平時就要多積福報啊。積福報不是說純粹為了自己,如只為了自己身體健康,只為了自己能獲得大量財富,這種認知是有偏差的。如我們平時供齋、放生、慈善救助、造像助印經書、支持任何形式的佛教傳播,都是為了我們自己廣結善緣的,同時為自己種下了福田。我們要發願呢,今生見到過我們的眾生,我們幫助過的眾生,還有我們自己見過或幫過我們的眾生等等,都能早日蒙佛得度,早生極樂,這樣在我們自己成佛的路上,這些眾生必然會成為我們成佛的貴人,在我們成佛後,有些眾生就會被我們得度。有些人可能會有疑問了,所有佛不都是度眾生嗎?難道還會有差別。其實呢,由于各個佛的因緣不同,度眾生的數量、範圍等還真地有所不同呢。

求生極樂:對于我們眾生來說,我們罪業深重,我們生死輪回在六道中,受盡痛苦,想即身成佛或一下子徹底解除所有痛苦,對于我們大多數人來說,還是辦不到的。這輩子我們盡管廣行各種消業事,廣行各種積福事,但同時我們必須要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即在臨命終的時候,我們帶著自己這個罪業身,脫離六道輪回。西方極樂世界就是這麼一個地方,即使我們罪業未消盡,只要相信阿彌陀佛和他的西方極樂世界,只要願意去,平時念佛求佛,再加上做些功德善事,是可以帶業到西方極樂世界繼續修行的,直至成佛。如果我們這輩子不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將繼續在六道中輪回,繼續不停地造業,繼續不停地享受痛苦。

讀懂了我們學佛人的人生三大重要任務,您是否可以重新規劃一下自己的人生了呢?

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