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彌勒救苦真言”是假的!(淨空法師)

今天有一個同學寫了一封信給我,告訴我,最近有人在國內宣揚另一種的淨土快速成就的法門,並且有一定的影響。那麼他把這個信轉給我。這個信的內容說,東北有人來傳這個法,傳法都是在居士家中進行的,跟我們淨宗念佛的地方有相同之處,就是也是專聽老法師講經,也勸人落實《弟子規》。據瞭解,他們孝順父母和教育孩子方面做得都比較好,也念佛,也可以念《無量壽經》。不同的地方,他們自稱,跟他們那個方法修學,能快速拿到極樂世界通行證,第二,不是專一念阿彌陀佛,還要念《彌勒救苦真經》,大概真經是秘密的,不是他們的弟子,他不傳授,還有《彌勒救苦真言》。這就是外道、這就是假的,不是真的,不能相信;相信,你就上當了。那麼家中佛堂要按他們的說法去安排,不是專供阿彌陀佛和西方三聖;拜佛的方法要按他們的樣子去拜。大概跟我們拜的不一樣。勸人加入的方法,有一點像世間做傳銷業務的那種方式,宣稱勸的人越多,自己往生把握就越大,所以他們到處拉人。第六,如果有人疑惑時,他們就嚇唬說:“如果你毀謗這個法,就有大災難降臨之類,讓一些有疑問的人,就是自己不太相信也不敢說,被嚇倒了;當有人問,既是這個法這麼好,怎麼老法師不勸我們學?他們回答說老法師講經中都暗示了,是我們沒聽懂。最後總之他們做得很神秘,你要是不去學那個法,到他們那個佛堂發願,他不跟你細說。這有點像秘密傳道了。

他把這個寄給我,今天我們正好講到這一段。你看看道隱法師贊歎的話,我們再念一遍,就是贊歎《無量壽經》。“如來興世之正說”,裡頭沒有夾雜彌勒菩薩,彌勒菩薩在這個經裡面是聽眾、是當機者之一。如來法滅之後,還得讓彌勒菩薩將來再來的時候還要說這部經,一定跟釋迦說得完全相同,並不把彌勒夾雜在其中。“奇特最勝之妙典,一乘究竟之極說,速疾圓融之金言,十方贊歎之誠言,時機純熟之真教也”,你要不要相信?世尊當年在世,將要入滅了,弟子們很惶恐:佛在,我們有問題可以請教佛;佛不在了怎麼辦?佛留給我們四依法,四條。第一條教給我們,“依法不依人”。我希望淨宗同學一定要依淨宗真正的經典——《無量壽經》、《觀無量壽佛經》、《阿彌陀經》,這淨土三經;後來魏默深居士加了一樣《普賢菩薩行願品》;印光大師又加了一樣《大勢至菩薩圓通章》,號稱淨土五經。這五經夠了,以後沒有再加的了,五種圓滿了

魏默深把《普賢行願品》加上去有道理,你看看本經第二品《德尊普賢》,說明西方極樂世界所修的是普賢菩薩的法門,與十大願王願願相應。所以把《行願品》最後的這一段加進去是非常正確,證明佛在這個經上講得沒錯。《大勢至菩薩圓通章》主要的內容是教我們“憶佛念佛,現前當來,必定見佛”,又給我們講念佛的方法,“都攝六根,淨念相繼”,就是不懷疑、不夾雜、不間斷。不要夾雜,把彌勒菩薩夾在裡頭,夾雜了;再要夾雜這經、夾雜這咒,那就更錯了!依照傳統這個方法修學,往生的人很多很多,古人記載在《淨土聖賢錄》、《往生傳》。現在依照這個法門修學往生,我們親眼所見、親耳所聞的不少,我也常常說,你能不相信嗎?你還想走近路,到最後誤了事情,你自己要負責任。

如來教給我們的“四依法”,第一個是“依法不依人”。不是說哪個人說算數,不行!他名氣再大、地位再高,他講的跟經上講的不一樣,我就不依他;佛教給我的,法是經,我要依經典,我不依人。第二個,“依義不依語”。經典翻譯的很多,尤其這個本子有三種會集本,我只要看它的意思完全正確、沒有錯,言語多一句少一句沒關系,意思不錯;意思要錯了,不能依。他說的這個經上沒有說,你怎麼可以依靠他?千萬不要被人欺騙了,我天天講經,沒有什麼秘義,不要被他迷了,“我講的有意思,你們聽不懂”沒這個話,這都是胡造謠言,不要被人欺騙了。

第三個,佛教我們“依了義,不依不了義”。什麼叫“了義”?淨宗的“了義”是無上的了義,就是真正相信有極樂世界,真正相信有阿彌陀佛;我們發願求生淨土;臨命終時佛一定來接引我們到極樂世界,親近阿彌陀佛,這是究竟了義。沒有叫我們加這個咒、加那個經,沒有!老老實實去學,你就會有成就;千萬不要被人騙了,騙人的人別有用心,我們絕不上當。他們在秘密傳教,知道他們的目的企圖在什麼地方嗎?我們不曉得。到以後被發現,那是邪教,是假借宗教名義來做壞事的,那他就是犯法的行為,這是國家、國法不允許的,那你們通通都是罪人。經意思沒有聽明白,多聽,像這個劉素雲居士一樣,一部經聽十遍,聽完之後從頭再聽。十年一部經沒有改樣子,她得念佛三昧了,真成就了,往生真有把握了。他們講的那個通行證是假的,劉素雲那個通行證是真的,千萬不要被人騙了。


最近有一些人由念四字阿彌陀佛改念「南無天元太保阿彌陀佛」十字佛號。原因是獲悉 ...

修行與生活座談會  定弘法師主講

  問:再下面一個提問。在我的身邊有各種修學法門,最近有一些人由念四字「阿彌陀佛」改念「南無天元太保阿彌陀佛」十字佛號。原因是獲悉鍾老師前不久在廣東接待了所謂純淨土念十字佛號法門的上層人物,還合了影,據說他五十四個偈子讓鍾老師心服口服,老法師也首肯未來世界的走向很快見分曉等等神祕之說,言詞逼真,讓很多人混亂徬徨。鍾老師您真的接待並合影了嗎?如不方便多說,請您回答是或不是就行。眾生福薄慧淺,真怕被誤導,錯誤的引導。

  答:這是今年七月三號寄來的,當時我還沒出家,所以他叫鍾老師。這事我真的都忘了,有這樣的人嗎?我絕對不可能說讓人念「南無天元太保阿彌陀佛」,這經上沒有。我自己只念阿彌陀佛,或者是南無阿彌陀佛,我不知道這是誰給我安的,所以這個我根本不清楚。大家如果聽到有人說讓你念南無天元太保阿彌陀佛,那肯定不是我主張的,也不可能是師父上人主張的,這佛經上沒有,不知是誰捏造出來,咱們不要去念,咱們就念四字或者六字就好。現在如果說用我們的名義出去騙人,這是不道德的,當然我是不會管這麼多事,這是屬於執法部門來管。我出家了,人家拿我的名義來做什麼事情,那我也管不了,大家有智慧就行,有問題您寫個信來澄清一下就好。這些事師父上人那裡發生不少,現在到我了,希望大家不要上當。至於合影的問題,師父老人家也說過,人家都找來了,可能是千里迢迢來的,要跟你合個影,你能不答應人嗎?你肯定會答應,不答應你太絕情了。所以跟師父合影的人師父都不認識他。現在我也是這樣,很多來的同修跟我合影,那也恆順眾生,所以我都跟他合影。我也不認識他,我只是想著他是拿這個照片做個留念,沒有想到這麼多,他拿這個相片還有別有用心的,這個我們自己要提高警覺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