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真堪布:

【在成佛的起跑線上,我們都相同】

  有些人可能會想:「我一個凡夫俗子,怎樣才能變成聖者呢?」

  已經現前殊勝果位的佛陀和解脫的大阿羅漢們,既不像雨水從天上降下來,也不像莊稼那樣從地裡生出來。往昔都必定是受煩惱左右或隨煩惱所轉的凡夫,跟我們一樣是六道中輪迴的可憐眾生,但是經歷了很多磨難,通過如理如法、晝夜不停地學修正法,經過漫長的修煉,最後獲得了這樣的果位——成佛了,或成阿羅漢了。

  我們要向他們學習,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依靠這些機緣和殊勝的因緣,精進地、晝夜不停地學修佛法,我們也能獲得究竟的果位,一定能解脫、成佛。

  在這個過程中,我們要做好準備,肯定要經歷很多的磨難和坎坷,但不要退失信心,要堅定信念,一直往前走,一定能成功,一定能獲得究竟的果位。因此,如果自己能修道,毫無疑問也能擺脫煩惱的束縛而如實現量諸聖者的果位。

  這是一個由凡轉聖的過程,雖然我們是凡夫,但無論是在家還是出家修行,同樣可以學修,只要能精進,都能獲得聖者之果位,佛法之功德。

圖像裡可能有1 人、花、植物、樹、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