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彌陀佛最喜歡我們凈業行人如何修行?
信願法師

答:第一個,念佛供養阿彌陀佛。供養有很多種,依教奉行的供養,是佛最歡喜的。剛剛師父教大家修學阿彌陀佛本願的要領,站在阿彌陀佛的立場,看自己的身、口、意三業,你就知道怎麽修行。阿彌陀佛最希望我們做什麽?念他的名號,因為念他的名號,是他發願要救度我們的願心,所以念他的名號,想要往生極樂世界,這是阿彌陀佛最歡喜的,所以我們每天念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用念佛供養阿彌陀佛。

第二個,阿彌陀佛最喜歡我們每天拜阿彌陀佛的聖像。我們拜著南無阿彌陀佛的聖像,阿彌陀佛最高興:這個佛弟子每天在拜佛,可以滅除他的罪業,可以往生到我的佛土。阿彌陀佛就會很歡喜。

阿彌陀佛最喜歡我們眾生去宣揚阿彌陀佛的教法,因為四十八願的第十七願,阿彌陀佛誓言,以名號讓十方諸佛如來贊嘆,就是要把名號道理宣揚出去,讓十方眾生能夠得遇、信受、稱念、往生、成佛。名號有無量無邊的功德,如果沒有人得遇、沒有人稱念,名號的功德有沒有用?沒有用。所以我們去說法,把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名號的道理宣揚出去,讓人家很喜歡念佛,這是阿彌陀佛最高興的。

再來,我們印送阿彌陀佛凈土教法的經論給人家看,這是阿彌陀佛最希望的。阿彌陀佛的名號,透過經論,宣揚給人家看:善導大師的《觀經四帖疏》,這著作寫得這麽好,念佛可以往生報土成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人家認真念佛,阿彌陀佛內心就很高興。

所以印送經書供養阿彌陀佛,稱念名號供養阿彌陀佛,禮拜聖像供養阿彌陀佛,講經說法供養阿彌陀佛,斷惡修善供養阿彌陀佛,都是阿彌陀佛最喜歡的。這樣做,你就會跟阿彌陀佛越來越相應,你的心跟阿彌陀佛的心越來越親近了,阿彌陀佛心跟你的心越來越親近,你怎麽會得不到南無阿彌陀佛的救度?

“四事供養彼阿彌陀佛,及依正二報”,這樣就是一個真實的身業修行。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