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陰神出竅

不管你走佛家道家、密宗顯教路線,修久了以後,忽然會看到自己在打坐,好像自己在外面看這個肉體似的。你說離開了身體嗎?沒有。如果認為這個就是得道了,嘿!差不多到二號了,是精神分裂的狀況。拿修行原理來說,這是分離境界,離魂的境界。如果懂得這個道理,反而變成好事,因為曉得這個境界神魂是可以分離的。想常常修到這個境界還不容易啊!在座有好幾位青年同學有過的,我說那也沒有什麼,這叫瞎貓撞到死老鼠,偶然一下有的。經常的話,可以修到陰神出竅,但仍非究竟。

如果從此修,死後就成為鬼仙,在六道還是屬於鬼道。所以現在有些扶鸞、畫符的,說是濟顛和尚來了,觀音菩薩來了……其實來的都是鬼仙,小事準,大事保險不靈。

這個「真人至妙,若有若無。髣髴太淵,乍沉乍浮」,有些人讀了這些道書,把那一種境界當成自己已經修成功了,身外有身了,這是大錯而特錯。這在道家叫做「左道之流」,不算旁門。

恭錄自南懷瑾老師《我說參同契(中冊)》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