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菩薩有信心的人,是大善根福報的人
福安觀音寺

學佛一定要對佛有一種感情,這樣在危難時,你念佛,好比念父母一樣,才能感應。很多人學佛久了,感情沒有了,恭敬心也沒有了,業障就越重了。剛學佛的人,對佛很有信心,進步很快。越學佛,就感覺菩薩不夠感應,不靈氣,恭敬心也少了,其實是業障現前了。

念經也好,拜懺也好,做善事也好,只有一個目的,增加我們對佛菩薩的信心。信為道元功德母。信心才能救你。有的人學佛,越懂越多,信心越少,業障就越重。反而不如民間的白丁,對佛一片虔誠,在危難時刻,佛就會來救命。

學佛要保持這個內心的虔誠,一種宗教的感情,很不容易。有的人學佛很久,突然生病了,念經也念不好,或者事業不順利,覺得佛菩薩不感應。慢慢的對佛失去信心,失去恭敬,這樣子業障反而更重了。

在葯師法門中,信心和脾胃相對應的。信心足的,對別人信任的人,脾胃就好。脾胃不好的人,就會懷疑,不相信別人,這樣的人活得很苦。據說北方人很講額度,做生意只要嘴巴談好價格就好,南方則不同,契約定了一條又一條。可見信心缺失了,人就痛苦,腸胃病就多。

對菩薩有信心的人,這樣的人菩薩很大。有信心多大的困難,生死都不怕。古人講的,無愧天地良心時,天地善神都會護持。所以不怕。那如果沒有信心,自己心中就有鬼,懷疑的鬼,這也是一種業障。

信心要純凈,要乾凈,不要去思維。對佛,是用心,不是用思維。不要靠後天思維出來的東西來信佛。但這個用心,也不容易。業障重的人,信心就不足,而且越信心不足,越會用思維。那怎麽辦?好好消業障,來寺院做義工,念經,清凈業障後,福德自然顯現。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