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安法師

我們這世間的眾生發出離心是很難出的,無量劫以來就在這五欲六塵裡面打滾,就在這個妄想雜念堆裡討日子過,而且認為五欲六塵是人身的幸福的本質內涵,就像一個廁所裡面的蛆蟲在大便裡面往返它是其樂融融,不知道污穢。所以我們能認知到這個世界的污穢出離它,本身要具有甚深的智慧才能產生這念出離心,我們有時候沒有這個智慧,於是阿彌陀佛就用悲心把令我們生起出離的心的這個功德都在名號當中把它『編碼好了』,對這本人也有點小小的體會。

原來我在支提山念過四十九天的佛號,念五百萬聲,當然自己業障很重,一點功夫都沒有,但是中間確實產生了一種極強的厭離之情,就感覺這個世間太苦太苦,活了這麼多年,怎麼活竟然能夠活過來,真是不堪回首。平時這種苦很難感覺出來,就在念了十多天以後就出來了,真是苦不堪言。所以我才深信,因為原來在佛經裡面談到彌陀對我們的功德包括令我們產生厭離和向往的心凝結在佛號當中,我認為通過我個人小小的體驗它是千真萬確的。所以我常常勸那些念佛的人有否信心、有否出離心,你還是老實的念佛,把我們全身心交給阿彌陀佛。當我們念這句『阿彌陀佛』的時候,實際上它就展示著我們一個苦難的眾生對一種絕對超驗救度力量的全身心皈依。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