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道西法師:被觀音菩薩逼進佛門的僧人

這是我的一位戒兄,體重230斤,一頓早餐就要吃掉3碗稀飯,10個饅頭。聽起來怪嚇人的。受戒時我就想,如果是一個小廟,還真的會被這位老兄給吃窮的。

有一次,無意中,他談起了他的出家因緣,他說,他是被觀音菩薩給逼出家的。

首先是在俗家的時候,本來生意做得好好的,可不知怎麼的,生意就做不動了,最後只好關門歇業。然後就是做任何事情都做不成,逼得沒有辦法,他只好出家了。

出家後,他仍改不了在家的習氣,三天兩頭就要出去打打牙祭,來點豬頭肉什麼的。用他的話說,他才不管別人怎麼想呢,想吃就吃。就這麼過了一段時間。有一次,他又出去打牙祭的時候,菜端上來了,他剛一舉筷子,夾起一塊肉,突然就看見觀音菩薩顯現在前面的天空上,用手這麼一指,他筷子上的肉就變成了一條蛆。他愣了一下,管他三七二十一,塞進嘴裡,吧唧吧唧吃了下去,心想,我才不管你呢,我照吃不誤。就這樣,他還是我行我素。

又過了一段時間,當他又一次出去打牙祭的時候,觀音菩薩又顯現在前面的天空上,用手這麼一指,他筷子上的肉就變成了一條長蛆。他猶豫了一下,還是吃了下去,觀音菩薩一閃就不見了。他也就還是老樣子,心想,我才不要你管呢,依然是該吃就吃。

又過了一段時間,當他又一次出去打牙祭的時候,觀音菩薩再一次顯現在前面的天空上,用手這麼一指,他筷子上的肉就變成了一條又長又大的蛆,足有三、四寸長。這一回,他實在是看著惡心,吃不下去了,就把筷子給放下了。從此,他再也不去打牙祭了,想著那條又長又大的蛆就覺得噁心。

聽著他講的故事,我就想,他一定和觀世音菩薩有著很深的因緣,要不然菩薩也不會這麼慈悲的一次又一次來度。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