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否當面錯過了佛菩薩

很多朋友問,你念了多年的佛了,念佛有沒有感應? 我說當然有啊,他們就會說是見到佛菩薩了還是看到放光了,聞到香味了? 唉!我聽了總是替他們感到有些遺憾。

老實念佛這四個字做起來有多難啊? 對佛菩薩的加持和攝受又是有多麼大的誤解啊!我們的每一念虔誠持念佛菩薩名號的心和行都在與佛菩薩進行著感應道交,無時無刻都會得到加持和攝受啊!

為什麼要執著那些聲、光的幻象呢?每次都告訴他們,感應佛菩薩的加持和攝受就是令我們的心日日清淨,能夠時刻的警醒和關照自己的內心,時刻有正念來降服習氣,改正言行,內心與身體方面的清淨這些都是感應啊!每天都會有無數的佛菩薩來到我們身邊,來敲我們的門,為我們表演苦空無常,給我們講解人生的真諦,有人聽了會有所收獲,有人卻不以為然,甚至于根本就不會醒悟這就是佛菩薩最好的加持。

其實佛菩薩沒有舍棄我們任何一個眾生,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中就給了我們最好的証明:當以何身得度者,觀世音菩薩即現何身而為說法!這就是告訴我們,佛菩薩不單會以金光閃閃的法身來示現,也會根據眾生的根基以各種各樣的形象來示現救度!每一天都有無數的佛菩薩來到我們面前,進行說法,這個說法並不一定都是講經說法,很多是應機的、方便的,甚至有時會以反面的現實來給我們說法,就看我們是否能領會。

我們每天走在大街上,就有無數的佛菩薩在我們左右。也可能是一個白發蒼蒼的老者,蹣跚挪蹭的行走告訴我們人命呼吸之間,也可能是一個新生的嬰兒用啼哭來告訴我們六道輪回的無始無終,也可能是一個濃妝艷抹的風塵女子來告訴我們淫欲和貪欲的可怕,也可能是一個殘疾人來告訴我們六根不具的果報有多麼令人心痛,甚至可以是您餐桌上的一條魚,用自己的肉身來告訴您被宰殺的痛苦。這云云眾生無不是佛菩薩的教科書,給我們一遍遍的講述苦空無常的道理,可是您用心領會了嗎? 您知道反思嗎?知道感恩嗎?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特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