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年得志並不是好事情

1 人的命運是五年一轉,在一生當中,有最好的五年,也有最壞的五年。但是最好跟最壞究竟在哪五年,每個人的命不相同。

2 我們都是人,但是我們的命不同。甲最好的五年,可能比不上乙最好的五年;甚至于乙最差的五年,也比甲最好的五年還要好,什麼原因?過去生中所修的因不相同。

3 一般不學佛的人,不相信因果報應,迷惑顛倒,什麼壞事都敢做,造作的罪業是愈來愈重,所以他最差的五年總是在臨終前五年,這是最糟糕的,為什麼?因為在你運衰的時候,冤親債主就會來整你,來報復你,這個麻煩大了。

4 我們學佛人不一樣,我們知道:命運不是一成不變,好運跟壞運可以自己調整。怎麼調整?當我在一切順利的時候,這是好運,好運當中我不享受,這就調整了。希望把好運調整到晚年才來享受,這就是很聰明的人。

5 聰明人,我好運來的時候不受,不受那它就延到晚年去了。現在發財,我散財,我把它散掉,我根本不受用,晚年財就來了。

6 所以,福報不要在年輕的時候享掉,財富不要在年輕的時候發,希望到晚年的時候才發。年輕的時候發財,怎麼辦?佛教我們布施,把財舍掉。財舍掉,你命里那個財還在。

7 如果年輕的時候走好運,不懂得惜福,不懂得修福,到了晚年走壞運,那就淒慘、就可憐,所以中國老人常講,少年得志並不是好事情。

8 由此可知,最好的五年在年輕時候,最壞的五年在晚年,這個命不好;最好的五年在晚年,最壞的五年在年輕,這個命好。真正好命的人,是好運留在晚年。晚年走好運,那叫真正好。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