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很多人都想改命,通過學佛來改命。其實改命改運這實際屬於道家的講法。首先要承認命,命是一種業力。但業力就是佛家的講法。這裡講到風水的問題。

  其實,風水是人的業力感召,業力就是思維方式感召。你去看有的人,重錢不重孩子。有錢最好,孩子不要太多。閩南人就不同,孩子要多,尤其是男孩。錢倒是其二。這跟風水有關了。

  有些人命中偏於錢財,而少於孩子。怎麼求子都求不到。這其實跟他業力有關。命中偏於財,而少於子。這類人也很多,也在布施。但越布施越有錢,可是求子卻困難。因為他福報都往錢財方向走,沒有往孩子方向去。

  道家講用宮來表示,命宮、兄弟宮、夫妻宮、子女宮、財帛宮、疾厄宮、遷移宮、奴僕宮、官祿宮、田宅宮、福德宮、父母宮。我講這些不是讓你去算命。而是讓你知命才能改命。就是那些地方有缺欠,你要把福報往哪裡轉移。像有些人財宮好,但子女宮差。那你就要多布施錢財,把福報回向到子女宮上。但現在很難

  有些人祖墳上也會有這個跡象。他祖上就偏於財,而少於子女的。一般來講,祖墳在的地方,是多水而少於山。這也是看個人業力。一般人認為業力是概念,其實業力是可見的。從你的命運,長相,祖墳等各種象征上就可以看出來了。

  人貴有自知之明。佛家講的要斷煩惱,出三界。改命的部分,是道家的經典。一般人把王鳳儀看成是儒家惠能。就是說他既是儒家的,也是佛家的,唯獨不是道家的。其實王鳳儀的思想,是道家的思想。既不是儒家的,也不是佛家的。所以他講的仁義禮智信,不是儒家那一套的意思。大家好好去參。

  我看世俗人的煩惱,一般都是命運來的煩惱比較多。和修道人煩惱的不同。修道人一心修道,就為完善生命品質。但一般人就想著怎麼發財,怎麼求子,求婚姻,跟諸位講,這都要用到道家的思想。像命運,就完全是道家看待人的一生上的。所以用道家的思想來指導,用佛家的慈悲心來做事,你改命就很快。

  如果不講道家的命運看法,我看很多人學佛很精進,但改命卻很困難。因為他沒有方向。可能越布施,越發達,但錢財越多,而不是子女多,或者智慧多。因為他都沒有把福報往子女上用。相反的,做了一點功德,就保佑發財,或者向菩薩求子,也是布施少許的錢。子女宮的福德,跟財富宮的福德不成比例。所以求子總是很困難。

  一般求子的人,我都說,要把福報往子女上轉移,不要求發財。布施了錢,就說不求財,只求子。這樣子菩薩才能幫一把。有的人布施了錢,又要求財又要求子。很困難。人要把錢財布施掉,老天爺就把你的財富轉為福報,然後福報再轉為孩子。其實了凡四訓中袁了凡的求子是怎麼來的。如果求子的人沒有這個觀念,菩薩也真幫不上忙。命運要改,也不容易。

  像范仲淹,他也是懂道的人。他一輩子行善積德,都不求發財。所以福報就往孩子身上走,孩子也不求財,就變成了官祿宮。財富不多,但各個都當官。有的人也行善積德,但孩子各個都發財,其實是福報往財富上走。所以老天爺都在追求平衡。

  中國人粗細的煩惱,用道家的思想來斷,也特別快。很細微的煩惱,用佛教的思想來斷。佛教的高度,已經是另一個高度了。但不管學佛修道,只要你不爭,心正,你慢慢就會開悟,懂得改命之法。其實我本人不懂命理,不會看相,風水八字算命什麼都不會。但很多道理,在我念《法華經》後,竟然慢慢悟道了。這一點也留給大家去參。

  我對王鳳儀的開悟很感興趣,王鳳儀開悟,他悟出來的是道家的智慧方式。他也沒有讀書,就憑著一念的至誠,加純善度人的心,他就開悟了。王善人去講病,把病人的病都講好了。這很不可思議。佛家講的救人度世之心很重要。你真有救人度世之心,要開悟,長智慧,培養福報,有求必應,是很簡單的。但要有救人度世之心,真做到就不簡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