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方法斷疑?讀經!

「文殊於菩薩眾中,智慧第一」。這下面說得好,「本為龍種尊王如來。現在北方常喜國成佛,號寶積如來」。早就成佛了,所以是寶積成佛化現的菩薩身分。「未來成佛,號普見如來,故知文殊大士乃過現未三世成佛者」。他的三世成佛,這是表演的,表法給我們看,特別是表法給法身大士們看。

「今示現會中,大智獨尊,表此法門唯大智方能信入」。淨宗能夠相信,不容易,不是真正的大智,你怎麼可能相信?信的人很多,信中帶著有疑惑。一切修學淨土的大眾,李老師常講,當年老人在世,我們常常聽說。台中蓮社的蓮友,老師往生的時候,我聽說台中蓮友大概有五十萬人,真正往生的,老師講了,一萬人當中大概只有三、五個往生,其他的不能往生。什麼原因?信,信裡頭摻雜著有疑,到臨終的時候會產生障礙,你不能往生。

不能有疑,願,願生淨土,但是這個世界親情有一些牽掛放不下,這也不能往生。這都是什麼?都是智慧缺少。真正有智慧,統統放下,沒有懷疑。真有懷疑,自己不能客氣,不要隱瞞,一定要斷疑生信。用什麼方法斷疑?讀經,讀經能幫助你斷疑生信。一天如果能讀十個小時,念上三年,疑就斷掉;沒有十個小時的功夫,不行,你的疑惑拔不掉。

業障、習氣、罪業、冤親債主都是你的障礙,所以你必須要徹底放下。海賢老和尚的光碟,會起很大的作用,問題就是你會不會。聽經不能攝心,有妄想、有雜念,心不能專注,聽經不生功德。念佛,念念就念跑了,就想別的東西去了,不能專注,這都是業障的現象,這都是不能往生的現象,我們要覺悟,要有高度的警覺心。那怎麼辦?現在最好的辦法,就是我推薦給你的,海賢老和尚的光碟,一天真正用五個小時,聽三遍、念阿彌陀佛一萬聲,一萬聲大概兩個小時。

要注意佛號不間斷,要注意佛號不夾雜,念阿彌陀佛裡面沒有妄想、沒有雜念。念佛、聽經的時候,最好把電話線拔掉,沒有人打攪你。一打攪,功夫斷了,就破了。難,真難!真有恆心、有決心是做得到的,不是做不到,但是這些障緣你可不能疏忽,它確確實實把你拉到六道輪迴不准你往生,很可怕。

文章恭錄─2014淨土大經科註第70集2014/07/04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