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讓你生命中的貴人流失

我們說感恩,說體諒,說守信,這些都要從慈悲心出來,用平等心對待一切人、事、物,對敵人也一樣守信,一樣的感恩,一樣的體諒。你看有些很善良的人,他會為他的敵人,也就是傷害過他的人,他也能體諒他的心境、處境而原諒人家。

如果你有這樣的境界,那你聽道場分享的所有法,幾乎都是在印証的那一種感動,那一種很深層的攝受,這就不是那種沒有慈悲心的人可以體會的。

所以說積極的行善,對生命的蛻變、解脫與脫離六道輪循環的束縛沒有什麼用的,那都是有限的功德,你必須要很積極地往內去看你自己慈悲心不足的地方,也就是你體諒心不足,你感恩心不足,你守信心不足,你平等心不足的地方,都揪出來看。

比如你很疼惜自己養的狗,可是看到在外面那些野狗,你是對它一點都沒有愛心,沒有同情心;你會買最好的東西給你的狗吃,可是外面的野狗你有買過一顆蛋給它吃嗎?沒有!

那代表你這個人一點都沒有慈悲心,一點都沒有體諒心,你一定要這樣一一揪出來看;你不要說:“我看到狗就怕!”不要自我欺騙,不要替自己慈悲心不足找借口,如此你生命才有蛻變的空間。把你不正的心,還有體諒心不足,感恩心不足,平等心不足之處都揪出來看,懺悔,不再跟它們認同,你的慈悲心就會顯露出來。

你的空性,它本來就存在,你無限的慈悲本來就藏在里面,釋迦佛有的你一樣擁有,只是被你的自我、這些不善的心所掩蓋了。今天你不從這個痛苦的根源去下工夫的話,你聽經聞法沒有一點好處,你只是在浪費生命,對你生命蛻變一點都沒有好處,你還不如去學點賺錢的手藝,比較實際。

你今天所遭遇的處境,都是你過去生或你這一輩子所招來的,你能接受你的命運,你能全然地對它臣服,你生命就有蛻變的空間,你也就往自由自在的路上走了。

所以關愛你自己的方法,不是吃很多補品,也不只是你每天去做運動,讓自己身體可以減少病痛,也不是做各種高科技的保養,事實上那都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你要讓自己得到內在真正的幸福,告訴你內在才有真正的幸福、不變的幸福;外在的幸福都很虛幻,它會隨時在變動──你的美麗也會消失;你判斷力很精確讓你賺了不少錢,也會消失。

因為當你運勢不見的時候,你的判斷也會失去准頭,你的貴人等到他過去生欠你的債還完了,你也沒這貴人了,那這些得到而又失去的痛苦,就永遠會鞭打著你,凌虐著你,讓你非常的苦,讓你憂鬱,讓你長期失眠,讓你覺得活得好痛苦。

所以留住貴人或者不讓冤親債主上門,或者化解冤親債主的最簡單方法,就是讓自己做一個懂得感恩、能體諒又能信守承諾的人。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