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極殊勝〕如何釋放「心經」中的強大神力(很棒之擊破自己業障的方法)

玄奘法師,他到印度去取經,在沙漠地帶,一個人,晚上住在那裏,就看到飛沙走石,好像千軍萬馬衝過來了,他馬上就念《心經》(摩訶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念了幾遍,什麼都息下去了。所以說《心經》力量很大,不要看輕了!

唐朝義淨法師翻譯的《心經》,就有一段流通分,描述持誦《心經》的功效:“誦此經,破十惡、五逆、九十五種邪道。若欲供養十方諸佛、報十方諸佛恩,當誦觀世音般若百遍、千遍,無間晝夜。長誦此經,無願不果。”...........

【般若除障回遮法 ~ 三擊掌除障祈福法會的功效】

札西徹令仁波切說:「三擊掌除障祈福法在『般若除障回遮消災大法會、大白傘蓋佛母除障法、獅面空行母除障法』中常會用到,主要是將過去一年的惡運、煞氣...加以擊毀,另外新的一年即將來到,對於未來的一年,命中將會遭遇的凶運、車禍、血光之災...諸多不順,加以『迴遮』(也可以說是反彈回去),而三擊掌除障法也可說是(三擊破)除障法,擊破即粉碎消滅之意。」

【釋放心經中的強大神力~三擊掌除障法的觀想與示範】

仁波切說:「在你誦完心經後,佛友可以伸出雙手(在家中念完心經後也可以三擊掌),在您的左手掌中觀想是一太陽,右手掌中則觀想是一月亮。然後再觀想自己有那些不愉快的事、煩惱之事、惡運....等在掌中,再以左右掌加以擊碎,佛友們在主法上師的帶領下,依次序『擊掌』(一擊掌、二擊掌、三擊掌)」  。
這時您心中可以默念......
首次擊掌,即入般定;再次擊掌,即幻化為本尊;三擊掌時,即粉碎四種魔障與行者修行之障礙。

很奇妙的是,有些佛友(包括末學)在擊掌除障後,全身氣脈通透,體內真氣運行舒暢(這是業障瞬間消掉了一些之兆),且身體頂、喉、胸之輪脈上的明點大量溶解流暢全身,身體好像被電到似的(這種情形是在誠心大禮拜八十八佛後,也有此現象)..  。

仁波切開示道:「因為《心經》所講的是空性精華。我們之所以會遭遇恐怖、災難、違緣等侵擾,根本在於對人我和法我的執著,倘若證悟了無我空性,斷除了人我執和法我執,一切魔障就沒有猖狂的餘地了。《心經》宣講的是最殊勝的般若空性,以此空性的威力,再加上《心經》的加持力,內外密的一切違緣都能被遣蕩無餘。所以,佛經中專門有《般若心經回遮儀軌》,裡面就說往昔帝釋天怎樣祈禱,我們也如是祈禱的話,魔王波旬等一切違緣都會化為烏有」。

【有影】誦般若波羅蜜多心經+三擊掌(很棒的擊破自己業障之方法
中文的「心經」人人都會誦,若能於誦完心經時,請看下面影片(3分鐘)述的「觀想、念力導引、三擊掌」,這樣一來就能把「心經」的核心除障能量釋放出來,以自利利他。

玄奘去印度的路上,依靠《心經》的威力遣除了一切違緣。當年他帶一些眷屬西去取經,以種種原因只剩下他一個人。有次他路經一個寺院,看見一個老和尚病得很嚴重,玄奘生起極大的悲心,沒有繼續趕路而一直呆在寺院裡照顧他。後來那個老和尚的病基本上好了,臨行之前,他送給玄奘一本梵文的《心經》,玄奘一路上都在念誦。

有一天他來到恆河岸邊,看見數千人聚集在一起,就好奇地上前去看,原來是婆羅門外道在祭拜河神。按照當地傳統,為了供奉河神,每年都要選一個年輕男子扔進河裡。當天正好選中了一個,他的家人特別傷心,與此男子哭作一團。正在依依不捨之際,他們忽然看見來了一個外國和尚(玄奘大師),當即笑逐顏開、歡喜若狂,立即將玄奘捆了起來,准備讓他代替那個年輕男子。

玄奘告訴他們:“如果你們非要把我供神,我也沒辦法,但我作為一個出家人,可不可以把今天的經念完?等我念完經,你們怎樣處置都可以。”那些人就同意了。玄奘隨即開始念《心經》,三遍過後,天空烏雲密布、電閃雷鳴。所有人都特別害怕,不敢得罪他,便把他給放了。

從此以後,玄奘對般若總集的《心經》更加重視。他所翻譯的《心經》,與藏譯、其他漢譯本相比,雖然較短,但卻受過觀音菩薩的特殊加持。據說他從印度取經回來時,念及和尚所賜《心經》的恩德,准備好好報答一番。如果你說你要念經念咒要功效大的話,趕快把信心提起來,趕快把菩提心發起來。


除夕前一天誦《心經》回遮,全年吉祥安康!

全知麥彭仁波切開示:冬月廿二到三十間死神催命判官進流浪。也開示:這整個月是天龍八部所指引放咒非常有效果,爲此也叫咒師的放咒月。也開示:此月廿二,特別是廿九衆生被稱量,三十晚上前來年之中的死亡判定日,此月廿九要做避免法,三十要做制止法,這個不用懷疑,即便不會密法和執行,也可以在一物體上誦咒,向一定方向抛出以驅箦降伏鬼神也是可以的。

除夕的前一天。依照藏傳佛教的習俗,今天黃昏若能念誦9遍《心經》,除非是壽量已盡者,否則明年的18種橫死等災禍都能遣除。  

民間也有種說法是,閻羅卒會在今天登記下一年死亡者的名單,自己的死難,以《心經》的般若之力即可解除。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回遮儀軌

【加倍咒】 :(三遍)  

嗡 桑巴Ra桑巴Ra 波瑪納薩Ra 瑪哈臧巴巴 吽帕的 梭哈

【皈依發心】 :(三遍)

諸佛正法菩薩賢聖僧,

直至菩提自他竟皈依;

爲利一切如母諸有情,

願證諸佛般若究竟義。

【稱念聖號】:(三遍)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般若會上佛菩薩。

*【禮贊】* :(一遍)

無可言思般若度,

不生不滅虛空體 ,

各別自證智行境,

三世佛母我敬禮 。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唐三藏法師玄奘譯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複如是。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挂礙。無挂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盤。三世諸佛。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故知般若波羅蜜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無上咒。是無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即說咒曰。揭谛揭谛 波羅揭谛 波羅僧揭谛 菩提薩婆诃。

(念三遍)(結尾的咒語可念3、7、9遍)  

南無敬禮師,敬禮佛,敬禮法,敬禮僧,敬禮大佛母般若波羅蜜多。  

我之一切真實語,當願成就。如昔時天王帝釋思維大佛母甚深般若波羅蜜多義,依止念誦而遣除魔王波旬等一切違緣。  

如是我亦思維大佛母甚深般若波羅蜜多義,依止念誦,魔王波旬等一切違緣,願皆遣除(拍手)。  

南無敬禮師,敬禮佛,敬禮法,敬禮僧,敬禮大佛母般若波羅蜜多。  

我之一切真實語,當願成就。如昔時天王帝釋思維大佛母甚深般若波羅蜜多義,依止念誦而遣除魔王波旬等一切違緣。  

如是我亦思維大佛母甚深般若波羅蜜多義,依止念誦,魔王波旬等一切違緣,願皆遣除(拍手)。  

南無敬禮師,敬禮佛,敬禮法,敬禮僧,敬禮大佛母般若波羅蜜多。  

我之一切真實語,當願成就。如昔時天王帝釋思維大佛母甚深般若波羅蜜多義,依止念誦而遣除魔王波旬等一切違緣。  

如是我亦思維大佛母甚深般若波羅蜜多義,依止念誦,魔王波旬等一切違緣,願皆遣除(拍手),願成無有(拍手),願成寂滅(拍手),願極寂滅(拍手)。  

不生亦不滅。不常亦不斷。不來亦不去。不一亦不異。  

能說是因緣。善滅諸戲論。我稽首禮佛。諸說中第一。(此爲3遍)  

若能念誦9遍、27遍或81遍《心經》,能夠譴除一切內、外、密的違緣障礙,全年都會非常吉祥順利,心想事成。

*【回向文】*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

我等與衆生,皆共成佛道。

所南德義檀嘉熱巴涅

(此福已得一切智)

托內尼波札南潘協將

(摧伏一切過患敵)

傑嘎納齊瓦隆徹巴耶

(生老病死猶波濤)

哲波措利卓瓦卓瓦效

(願度有海諸有情)

文殊師利勇猛智 普賢慧行亦複然

我今回向諸善根 隨彼一切常修學

三世諸佛所稱歎 如是最勝諸大願

我今回向諸善根 爲得普賢殊勝行

以佛所獲三身之加持

法性不變真谛之加持

僧衆不退意樂之加持

如是回向發願悉成就   

達雅它 班贊哲雅阿瓦波達呢耶所哈  

嗡啊吽 班紮格熱巴瑪色德吽(三遍)


如何念誦心經,教你一個最簡易的儀軌!

一、念誦儀軌

祈請: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3稱)

誠心念三遍心經和21遍心咒身邊和頭頂會有金甲護法神。

你念三遍心經、念21遍心咒(揭諦揭諦 波羅揭諦 波羅僧揭諦 菩提娑婆訶),求觀世音菩薩幫你達成你心中的好的願望!

一般而言,觀世音菩薩絕對會聞聲救苦,幫你達成你的善願,關鍵就是看你是不是誠心去念。其次你要注意的是:不用理解其中的深奧意思的,誠心念就是了!

二、念誦程序:

1、先誦此偈(1遍即可)

不可思議般若波羅蜜,無生無滅如同虛空性。

各別自明智慧所行境,三世佛母之前我頂禮。

2、念完後從頭到尾念第一遍《心經》;從頭到尾念第二遍《心經》;從頭到尾念第三遍《心經》。

3、接著再念《心經》心咒21遍:揭諦揭諦波羅揭諦 波羅僧揭諦 菩提娑婆訶。

4、念祈求文:弟子***誠心祈求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和諸護法金剛幫弟子***達成……(你的良好願望) !

再念感謝文:弟子***誠心感謝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和 諸護法金剛!

附:《心經》全文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唐 三藏法師玄奘 譯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

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

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

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

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

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

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

三世諸佛,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故知:般若波羅蜜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無上咒,是無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

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即說咒曰: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

心咒21遍:揭諦揭諦波羅揭諦 波羅僧揭諦 菩提娑婆訶

這樣的念三遍心經加念21遍心咒,是完整的一次祈願程序。當然要越多次完整的越好啊,多多益善!到時候你就會知道心經的厲害!很多人以為心經是修煉空性的一個經文,其實並不是這樣的。你要是有天眼的話,就會看見你每次念完整的三遍心經加21遍心咒的話,身邊和頭頂會有金甲護法神!

三、持誦《心經》的功德

誦此經,破十惡、五逆、九十五種邪道。若欲供養十方諸佛、報十方諸佛恩,當誦觀世音般若百遍、千遍,無間晝夜。長誦此經,無願不果。

《心經》最關鍵的地方在哪裡呢?一個是「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證悟了的話,這個六道中的一切就是大手印、大圓滿的境界!

不管做什麼事情,心性正就做的是善業,就是利益眾生;如果只是貪圖名聞利養,為自己的利益去修,那麼功德就不大,只能得到短暫的快樂。我們念誦《心經》是要得到長遠的快樂、永久的快樂。大家一定要不斷地念,不斷地修,多念多修,自然而然地會有成就的顯現。所以在此勸各位多多地念誦《心經》。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索達吉堪布:睡時心經放在枕頭上方惡夢惡緣都可遣除

引言:佛經中也有記載:以前帝釋天(三十三天的天主)受到魔王波旬的侵害時,就觀想空性,念誦《心經》以度過危難。我們平時隨身攜帶《心經》,或是將其供奉於佛堂,或睡覺時放在枕頭上方,依靠般若空性的力量與加持,所有的惡夢、惡緣等全部可以遣除。

摘自《般若波羅蜜多心經》講記 索達吉堪布 講釋

《心經》的殊勝加持

一些老修行、老出家人都知道,在遇到一些大的違緣,如地震、海嘯等等時,大家都要念《心經》。藏傳佛教中也有這樣的傳統,在出現一些違緣,特別是在每年藏歷的12月29日,大家通常都要念《心經回遮儀軌》(在《心經》的基礎上,加上一些咒語和儀軌,其中《心經》占了主要的成分),以祈願來年不要有任何邪魔外道的危害,所有的危害都依靠《心經》的空性威力而摧毀。

佛經中也有記載:以前帝釋天受到魔王波旬的侵害時,就觀想空性,念誦《心經》以度過危難。我們平時隨身攜帶《心經》,或是將其供奉於佛堂,或睡覺時放在枕頭上方,依靠般若空性的力量與加持,所有的惡夢、惡緣等全部可以遣除。

可能有人會問:到底什麼是加持呢?所謂加持,就是一種肉眼看不見的,無形的力量。

肉眼看不見的東西非常多,比如藥有藥的加持,電有電的加持,任何東西都有一種力量和加持。同樣的道理,《心經》的加持有空性力量的加持,也有佛威德力的加持,還有真實諦的加持,再加上我們自己對《心經》信心力的加持等等。當自己具有信心,並聚合其他幾方面的因緣時,一定會遣除邪魔外道的損害。

諸位如果在以後的修行中遇到違緣、困難或痛苦時,應該心觀空性,專注於空性境界,然後念誦《心經》,因為觀世音菩薩的加持的確是不可思議的。以前學院或上師如意寶自己的事業顯現一些違緣時,上師老人家也經常念誦觀世音菩薩的名號或觀音心咒“嗡嘛呢呗美吽”來遣除違緣。不僅法王如意寶如此,藏傳佛教歷來的很多高僧大德也都這樣。

在漢地,也有很多觀世音菩薩救苦救難的事跡或感應篇,尤其是在古代,高僧大德們在遇到違緣時,祈禱觀世音菩薩而獲得救度的故事是屢見不鮮的,相信很多道友都看過不少這方面的書。甚至有些不信佛教的人念誦觀世音菩薩的名號,功德也是相當大的。

黃念祖老居士在美國蓮花精捨時,曾講過一個不信佛教的人念誦觀音名號而得以活命的真實故事——

一次,蓮花精舍的一個不信佛的在家人乘飛機回美國。在即將到達目的地,飛機准備開始下降時,駕駛員忽然從駕駛艙出來,緊張地告訴大家:飛機出現機械故障,目前無法解決,請大家准備好降落傘或其他應急措施。話音剛落,機艙內的乘客一下子都愣住了,空氣仿佛凝固了一般。

蓮花精捨的這個人也因為過於害怕,而當下失去了感覺。隨後,他的第一念就是:自己剛結婚生孩子,要是自己死了,孩子和老婆該怎麼辦啊?(當時他並沒有想到他自己。)

這個時候,機艙內的其他乘客也都反應過來,開始大聲哭叫,驚慌失措的人們頓時亂成一團。這個人轉念又想到:我以前聽說觀世音菩薩是救苦救難的,雖然我不是佛教徒,但不管怎樣,我還是好好地祈禱吧!

然後,他就開始虔誠地念誦觀音菩薩的名號,這時,在他的感應中,確實現前了觀音菩薩的真顏。他馬上激動地告訴周圍人說:哭也沒有用,請大家跟著我一起祈禱觀音菩薩,這樣我們可能有被救護的機會。隨後,他就開始率領大家齊聲念誦。不知不覺間,飛機已開始慢慢降落,最後順利落地。所有人都感覺非常稀奇,因為當時駕駛員已嚇得昏迷過去,飛機究竟是怎麼下降的,就成了一個不解之謎。後來,這個人將這次親身經歷寫了下來,並廣為傳播,很多人都因此而對觀音菩薩生起了信心。

大家也知道,黃念祖老居士不僅在佛教方面造詣很深,他對唯物主義也有一定的研究,甚至對物理學也作出了一定的貢獻。像這樣的智者所說的事,一般不會有什麼誇張的成分,而且這些故事也不是什麼傳說或神話。1987年法王如意寶去五台山時,我們也聽過類似因念觀音菩薩名號而使飛機裡面的人得救的事情。

在宣說空性功德的佛經裡面經常講,如果將《大悲咒》或宣說空性的經典帶在身上,凡接觸或經由風的傳遞而接觸到這些法本的眾生,都不會墮入三惡趣;將這些法本帶在身上,則包括自己沐浴的水,如果被其他眾生接觸享用到的話,這些眾生也不會墮入三惡趣;念《心經》或《大悲咒》等空性法門的人甚至在罵人時,如果有眾生聽到他的聲音,這些眾生也不會墮入三惡趣(當然並不是說這些眾生可以馬上獲得解脫)。

由此可見,空性法門的功德是相當大的,大家應該有這個信心。如果遇到違緣或痛苦,應該一心一意地念《心經》。現在漢地有些地方也將《心經》或《楞嚴咒》做成很小的一本,既可以掛在胸前,還可以隨時念誦,非常方便。

這次我到雲南時,見到一個兩只手都沒有的殘疾青年,好像他的手是在火車軌道上軋壞的。這個人非常能干,是2005年中國十大傑出青年之一,他有很多特長,其中之一就是將毛筆含在嘴裡寫字,寫出的字非常漂亮。他經常給別人寫《心經》,很多來自不同地方的人都前去求取。普通人用手寫毛筆字都寫不好,而他用嘴卻能寫得那麼好,我想,這是不是因他繕寫《心經》而得到的加持呢?

去年我在上海仁濟醫院治病時,醫院的一位領導除了醫術精湛外,也有一個特殊的技能,就是能在很小的一方印章上刻出完整的《心經》,要用放大鏡才能看清楚,他也是中國很有名的一位畫家。

有時我想,觀世音菩薩的加持或《心經》的加持真是不可思議,不僅在佛教界,而且在文化界、學術界,甚至包括民間,觀世音菩薩都在以各種各樣的顯現來度化眾生。

前年(2004年)春節時,中央電視台播放了由一群聾啞人表演的“千手觀音”的舞蹈,這個節目不僅在國內,而且在國際上也得了獎,使無數觀眾對觀世音菩薩油然而起信心,連不信佛教的人看了都非常感動。作為佛教徒,我們應該對觀世音菩薩的功德或《心經》的加持生起很大的信心。

盡管《心經》的功德如此之大,但真正解釋《心經》時,卻沒有幾個人能夠說得很清楚,有些人一輩子念《心經》,但其中的道理卻講不出來。在座的很多人都學習了《中論》、《入中論》、《中觀四百論》等空性論著,但如果對二百多字的《心經》般若空性法門的精髓都解釋不了,也太說不過去了。

另外,現代人的生活狀態都很忙碌,以後大家在弘法利生時,如果想給別人宣講《中觀四百論》或《中觀根本慧論》等大部頭論典,別人有沒有時間聽你講也很難說,但如果講解《心經》,相信無論從時間還是興趣上,很多人也都能接受。這就是我這次講解《心經》的初衷。

——節選自《般若波羅蜜多心經》講記 索達吉堪布講釋


《心經》的力量大得不得了,但是要看你怎麼念!

摘自多寶講寺智敏上師《俱舍論頌疏講記》第八講

為什麼造論的時候都要歸敬?

這裡我們先講一下。為什麼造論的時候都要歸敬?這個什麼原因?《光記》裡邊它這麼說的,恐怕有魔。我們為什麼講經開頭要念《五大金剛》?念了三天,還是廣的?

(為什麼)每一次講經之前要念《心經》?

都是祛魔的,《心經》是祛魔的。

玄奘法師,他到印度去取經,在沙漠地帶,一個人,晚上住在那裏,就看到飛沙走石,好像千軍萬馬衝過來了,他馬上就念《心經》,念了幾遍,什麼都息下去了。

所以說《心經》力量很大,不要看輕了!

四川有一個中學體育老師,他是氣功師,他跑到昭覺寺請上師加持,他什麼原因呢?他說還有一個氣功師跟他一起練的,他說他明確地知道他偷他的氣,但是他沒有辦法阻止他。

後來,上師叫他念《心經》,《心經》念了之後,過年了,他又來了,來送禮感謝了。為什麼?《心經》一念,他偷不了了。

這個我們一般念《心經》,好像沒有什麼了不得的。從這一點看,《心經》的力量大得不得了,但是要看你怎麼念!

你如果馬馬虎虎地念,有口無心地念,當然功效不大。

如果你誠心誠意地一心專念的話,馬上功效就來。

我們說念經、念咒,功效大不大,第一個我們早就說過了,為什麼要修四歸依呢?

就是看你信心有沒有,信心沒有的,沒有根的,你這個樹再大,沒有根的,你栽在哪裡,兩天就蔫掉了,長不了果子的。那麼,你有根,信根堅定的,那你念的經咒功效就大,第一個,還是信心。

第二個,你菩提心有沒有?

因為,一切經咒都是度眾生、拔苦予樂的。如果你沒有菩提心,你雖然信心是有了,功效只是到這里為爲止了,大的功效發不出來了。

如果菩提心具足的,真正不爲自己,把自己拋開,情願犧牲自己,爲一切眾生的。那你念這個經咒,馬上見效。

我們看古代了,他們念穢跡金剛什麼東西,力量大得不得了,馬上一些功能都出來了,經上也說的。爲什麼現在的人念了很多,沒有效呢?那就看你自己,念的人的心不一樣了,第一是信心不夠了,第二是菩提心沒有了。那你再念,功效就沒有那麼大,受到限制。

我們說《藥師經》大家每天念的,念《藥師經》的功效大得不得了,但是你念呢,你感冒的還在感冒,咳嗽的還在咳嗽,乃至於病的還在病,那就是念的心不一樣。

但是,有一些地方你要知道,因爲我們學正法、在弘正法,有些小的魔障,來了,你把它消掉,是消魔障,這個是好事情,只要不要大的,不是中斷的,沒有關係。只要不中斷好了,你用感冒,把你過去無始以來的重的地獄、餓鬼的那些業障消掉了,不是很輕鬆嗎?所以,這些也不要懷疑。

但是功效大不大,它是決定在你對三寶信心跟菩提心上邊。這個自己要去衡量。

如果你說你要念經念咒要功效大的話,趕快把信心提起來,趕快把菩提心發起來。

但是,“趕快”又不是憑口講的,“我趕快發菩提心了!”

發不發得起?看到人家受苦,你是不是情願代他受呢?這個恐怕不會了。

不要說我們,難陀,佛帶他到地獄裡去看看。看見把罪人叉進去,丟在鍋裡煎,啊!痛苦得不得了。後來,看到一個大鍋,空的,他就問佛,怎麼回事?佛說:你自己問。他就問那個獄卒:“這個鍋怎麼空的了?”獄卒說:“人間一個難陀,他爲了天上的享受,修行,修行了升天,升天好之後,享受享完了,到這裏來了。”

他就趕快跑開了,只恐怕知道他是難陀,把他馬上叉進去了。那就是害怕了。

這個菩提心就還沒有真正生起,真正生起了,那你爲一切眾生代苦也不怕了。但是,他那個時候是開始信佛,他的出家是看到天女的好才出家的,他當然這個時候還差一點。但這一次看過之後,他知道惡道的苦以後,真的發心修行了。

這就是說,真正的修行的人,念咒、念經,菩提心、信心生起來,不是一句話就可以生起來的。

我們天天在念《五字真言》,菩提心、菩提心……天天在發了,到底你發了沒有,我們說天天念,天天念,就是叫你發的程度,一點點積起來。

我經常說這個話,量變可以導致質變。

念誦“四歸依”十萬、二十萬、三十萬、四十萬、一百萬地念,歸依的心就會堅強的。

一方面,三寶加持,一方面你是不斷地,不斷地,不斷地串習,就會生成力量。

那麼,我們天天念經,一天四座,每一座都要好幾次發菩提心,發菩提心。

為什麼?把你這個力量增強了,你不要念疲了,哎呀,天天那幾句話,馬馬虎虎,念著念著,打瞌睡了。這樣,你自己把那些力量都損失了,沒有了,所以說不便宜。

我們既然來了,好容易碰到這些經了,你念一道,一道的力量,念兩道,兩道的力量。你去打瞌睡,你東想西想,或者甚至人家念咒了。

海公上師經常說的,中間念咒的時候,是刃上加鋼,這是最刀口最緊要的關頭,偏偏一念咒了,叭,抽小解去了,抽小解不是真抽小解,外邊去耍一會。我看到* * 寺有些人,甚至於抽大解,大解抽好了,回去呢,還在那裡衝殼子,這個就是不想念經,說個老實話。反正這個地方念咒了,不念了,就是停下來休息了。這個錯誤的不得了。自己放棄自己的權利,可惜,我看到這些人可惜。

唐朝義淨法師翻譯的《心經》,就有一段流通分,描述持誦《心經》的功效:

誦此經,破十惡、五逆、九十五種邪道。若欲供養十方諸佛、報十方諸佛恩,當誦觀世音般若百遍、千遍,無間晝夜。長誦此經,無願不果。


心經是八萬四千法門的精華!學佛的基礎!
積善寺

【緣起】
玄奘法師西天取經,遇到九九八十一難的時候都是念心經破掉了這些障礙。他有時候在沙漠里又渴又餓又累暈過去了,念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就會有人給他送飯送水。沒辦法走路了,念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就有人來幫忙他過這個路。遇到了九九八十一難,全部用這個心經來破掉。這個從邏輯上推理是肯定的,因為我們所有痛苦的根源就是煩惱,所有煩惱的根源就是我執和法執,破一切我執和法執破的方法就是心經。

【所然】
學佛其實也是一個西天取經的過程,只是在這個取經的路上,首先我們要有成佛的信願,其次就是成佛整個的修行次第要步步而行。什麼是修行次第? 簡單的理解就好比孩子讀書一樣,從基礎的幼兒園到小學隨後到初中再到高中最後到大學,最終出道闖蕩世界。修行也是一樣,有一個次第的遞進式的學習,它的次第分不同級別,而修行次第最重要就是要打好基礎,一步一步的走才能成功。所以,修行角度來講,第一步就是先念心經。做什麼事情第一步都是先念心經。可想而知,心經的地位及其的重要性!

【緣故】
我們學佛一般都有幾個障礙,第一個障礙是魔障等障礙,第二個是我們學佛有業障是很大的障礙,沒有福報也是很大的障礙,那我們學佛有了三寶的加持力後除去了障礙,有了福報,消了業障才能學進去,才能修下去,才能平平安安舒舒服服地修下去。所以我們修行要有一個次第,先修什麼再修什麼。

260個字的心經真的了不得。心經是排魔最殊勝的法門,那修行的次第上面,先念的就是心經,我們要修行的就需要先念一萬遍。通過個修或共修的方式念心經一萬遍,心經一萬遍之後,我們的很多魔障都會被排掉。魔障排掉了你再修行,就很舒服,障礙就減少了。講經說法第一步也是念心經,修行也是第一步念心經除障礙,閉關第一步是也念心經,做什麼事情,從修行的角度來講,都是先念心經。

所以我們每一天早上起來先念心經三遍,那沒空心經念一遍,比較有時間,心經念九遍再念其他的。很重要啊。很多法本上面排列,心經都是排到第一個,就是這個緣故。


常念《心經》的好處一定要知道!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簡稱『心經』,是佛教大乘教典中,一部文字最短少,詮釋佛理最深奧微妙的經典。僅以二百六十個字,濃縮了六百卷大般若經的要義,攝盡了 釋尊講經佛法的大智慧精華,即闡明宇宙人生緣起性空的原理,同時顯示般若真空妙理的體用與功能:實是般若的核心,佛法的心要。

一個人常常行衰運,必定心神恍惚,心經可以攝住一個人的心神,轉而行好運。心經是正極靈能正能量的經文,可以將不吉陰邪負能量的東西驅去。念誦「般若心經」可以使人行運,甚至致富,其原因可以從消極及積極兩方面來分析:從消極一方先談,心經可以使你行運,致富,最直接地,是能令你「心中富有」。無論你家財千萬,還是貧無立錐,都必須追求心中富有,一個人心中富有,才真正擁有快樂。在佛教的角度而言,一個人能擁有心中富有,開心快樂,也就是『佛』了。心經的宇宙觀,能令你通過背誦,慢慢感染到宇宙就是我,我便是宇宙的智慧,萬物皆在我的宇宙之內,世界的財寶,皆在我的口袋之中,自己要不要拿來用,決定於自己。因為自己追求心中富有,是精神世界的滿足,因此,有沒有錢並不是最最重要的事。心中富有就是一切,心靈貧乏者雖富猶貧!

這是許多認真背誦心經的人所領略到的道理,更積極的人領悟獲益更深。

一個人開始修煉心經之後,會有一種胸襟開闊的思想。所謂「有容乃大,無欲則剛」,一個人能容人容物,才可以做大事業。這種容人觀,乃來自心經的修持,因為一個人心胸一開,必然會有一種慈悲博愛的精神,一定人緣好,就算自己不想做大生意,也會被環境及良好的人際關係牽成做大,因為每個職員都樂意為你工作,每一間公司都覺得與你合作最快樂、最值得信賴,自然興旺致富,享受功成名就與大福氣,因此,心經一修之後,人的世界觀就會改變,運氣也自然會好轉。

根據一些同修的經驗,心經可以幫你相當大的忙,你可以三遍心經二十一遍心咒(揭諦揭諦 波羅揭諦 波羅僧揭諦 菩提娑婆訶)反覆的祈求 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幫你達成你心中好的願望。一般而言,觀世音菩薩絕對會聞聲救苦,幫你達成你的善願,關鍵就在看你肯不肯念,用不用心念,把心經真正念入你的內心深深處,解開你宿世至今的心有千千結,結開福至,福至心靈,不用懷疑。

再來你要注意的是:你是念心經,不是首先要去理解其中的深奧意思的,就是說:什麼都不管,念!用心念就是了!!!

念的程序是這樣的:(口念和心念都無所謂,不用執著。)

從頭到尾念第一遍

從頭到尾念第二遍

從頭到尾念第三遍

再念心經心咒二十一遍(揭諦揭諦波羅揭諦 波羅僧揭諦 菩提娑婆訶)

再念祈求文:弟子ooo誠心祈求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和諸護法金剛幫弟子ooo達成……(你的良好願望)。

再念感謝文:弟子ooo誠心感謝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和諸護法金剛。

附:心經全文(非常的短,三分種就可以念一遍)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唐 三藏法師玄奘 譯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

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

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

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

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

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

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

三世諸佛,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故知:般若波羅蜜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無上咒,是無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

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即說咒曰: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

 

你能遇見心經,就是知;你能念誦心經,就是行;你能得到加持,就是證。非常的高興你能念心經,其實這個心經非常的重要,平時有麻煩、困難可以靠心經來幫你度過難關的,簡單又功效宏大,靈驗之大,受者自知,請好好的感受感動感恩吧!!

重點整理:

念的程序是這樣的:(口念和心念都無所謂,虔誠最重要!)

每次完整的一遍是這樣:從「觀自在菩薩 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一直念到即說咒曰揭諦揭諦 波羅揭諦 波羅僧揭諦 菩提娑婆訶」,念完三遍後,再念心經心咒二十一遍(揭諦揭諦波羅揭諦 波羅僧揭諦 菩提娑婆訶),記數就用手指來計,二十一遍心咒是一個規定的數字。

像這樣的三遍心經加二十一遍心咒,是完整的一次祈願程序。當然越多次完整的越好,多多益善!到時候你就會知道心經的宏大功效!!!

很多人以為心經是修煉空性的一個經文,其實並不是這樣的(僅代表我和一些同修的想法)。你要是有竭誠盡心的話,就會感受到每次念完整的三遍心經加二十一遍心咒時,身邊和頭頂會有金剛護法神已在護持保佑著你!一般人的感覺是通體溫暖,心平氣和,身心安祥。


念誦心經九遍除障!

海濤法師

願大家為這個世界,有一個新的開始、祈願。

事實上按照佛陀所教的,也不是說光過年我們才這麼做,而是應該「天天都是一個新的開始」,所以,佛陀講空性,講無常,讓我們有一個全新的開始,一個可以改變的空間。這個世間萬法都是生生滅滅、變化無常,所以要我們去了解真相。

一般在寺廟裡面,很多會利用今天,來修般若心經除障回遮儀軌。事實上我們在寺廟裡面,也是每天至少,自己要念三遍,或共修三遍、九遍,甚至我們每天超度的時候,也是會念般若心經。

那為什麼要念般若心經?各位知道,在玄奘法師,從我們中國長安到印度去取經這個過程,碰到了八十一種,乃至八十八種苦難,都是靠著念誦般若心經,而消除障礙。

那個時候這個般若心經還沒有翻譯,玄奘法師是從一位生病的老和尚身上,所得到的一個傳承。

雖然玄奘法師要到印度取經,這個過程是逃離國家,那個時候國家不準的,但是呢,在過程裡面也經過了很多小國家,那些國王知道這位法師的悲願,都護持他,所以也給他很多的幫助,馬、物品、侍者,來供養玄奘法師。

玄奘法師有一次,經過一個地方看到一個老比丘生病,應該不是中國人,玄奘法師當下就趕快留下來照顧他。那個時候,旁邊的侍從說:「我們奉國王的命令,要趕快送你去印度,趕快回來,如果你一直照顧他,這麼多天了你不走,那我們要先走了,要離開。」

玄奘法師說:「當然,我到印度去取經很重要,但是看到一個苦難的,特別是出家人,生病快死了,然後我為了自己去取經就放棄他,這才是大錯特錯,所以你們要回去就回去吧!」

於是這些人就不管了,就回去了。

玄奘法師就在那個地方,照顧了這個老比丘三個月,老比丘身體終於好了。

事實上這個老比丘是誰示現的?是觀世音菩薩,為了消除玄奘法師修行取經的障礙,然後示現這樣老病,讓他來照顧,也讓玄奘法師消除他自己的障礙。

所以各位,這個非常重要。今天早上你要去做生意,結果路邊看到別人車禍受傷流血,沒人照顧,你趕快幫他送醫院,幫他付錢,可能你生意做不到了,但是呢,卻把你的車禍死亡的障礙給消除掉了。這就是佛法的,佛菩薩創造這種因緣。

所以,當玄奘法師知道這位老病比丘病好了,他跟他告假,「因為我要到印度去取經,這樣才能夠把佛法弘揚在中國,所以我必須離開你。」

那個時候這位老比丘說:「我沒有什麼好謝謝你的,我現在念誦這一部般若心經,我念下來,你能夠背下來,你沿途碰到什麼災難,你就念這個經典吧!」那時候還是梵文,所以那個就是般若心經梵文的開始。

所以玄奘法師遇到各種的苦難,特別有一次,那時候應該接近印度了吧,他們為了建一個橋,就要抓一個皮膚比較白的小孩,當場把他燒掉,丟在河裡面,然後來造這個橋才不會有障礙。

那時候,又看到玄奘法師一個人這樣過來,「哇,這個皮膚又白」,玄奘法師長得很莊嚴,就把他抓起來,「燒這個更好,這個身體更大更白。」

那個時候玄奘法師也沒辦法,他就跟這些土人說:「你們要把我燒死,這是我的因緣,但是讓我念念經吧,希望我死也能夠超度。」

結果他就開始念那時候還沒有翻譯好的心經,光念一遍,不可思議,鬼哭神嚎,那些土人通通嚇壞了,繩子自動斷掉,玄奘法師就這樣得救了。

所以自此以後,玄奘法師才知道,因為他在念誦的時候,看到觀音菩薩,原來那位老病比丘是觀音菩薩的示現,來讓玄奘法師能夠消業障,積福報,照顧他,所以叫慈悲的福田是第一福田,慈悲是消除障礙最好的方法,而得到了這個般若心經的傳承,所以他一路到印度,經過了各種的沙漠苦難、飢餓,都是念這個般若心經,而消除障礙。

【 心經回遮儀軌 】

【皈依發心】:(三遍)

諸佛正法菩薩賢聖僧,直至菩提自他竟皈依;為利一切如母諸有情,願證諸佛般若究竟義。

【稱念聖號】:(三遍)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般若會上佛菩薩

【禮贊文】:

無可言思般若度,不生不滅虛空體;各別自證智行境,三世佛母我敬禮。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三遍)

敬禮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三世諸佛。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故知般若波羅蜜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無上咒。是無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即說咒曰。揭谛揭谛。波羅揭谛。波羅僧揭谛。菩提薩婆诃。

南無敬禮師,敬禮佛,敬禮法,敬禮僧,敬禮大佛母般若波羅蜜多。我之一切真實語,當願成就。如昔時天王帝釋思惟大佛母甚深般若波羅蜜多義,依止念誦而遣除魔王波旬等一切違緣。如是我亦思惟大佛母甚深般若波羅蜜多義,依止念誦,魔王波旬等一切違緣,願皆遣除,(擊掌)

(以下一遍)

願成無有(擊掌),

願成寂滅(擊掌),

願極寂滅(擊掌)。

不生亦不滅。不常亦不斷。不來亦不去。不一亦不異。能說是因緣。善滅諸戲論。我稽首禮佛。

【回向文】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殊勝菩提心妙寶,未生起者令生起;已生起者不退轉,祈願輾轉更增上。願我所修勝功德,速證般若大佛母;及一眾生悉無余,悉皆成就彼尊地。晝吉祥、夜吉祥,上師三寶加持大吉祥;諸瑜伽者皆吉祥,一切有情願吉祥!願善妙增長!

 

念《心經》可破除三重障礙

 

《心經》隱藏的神奇密碼

 

佛教「加持」是什麼意思?向佛菩薩祈禱有用嗎?

 

如何得到佛菩薩給予的加持?得到佛菩薩加持的十二個體現

 

心經注音版.jpg


誦《心經》比《大悲咒》功德大嗎?

正如法師

大家有念《心經》,有許多人都會背誦,但是,看來仍有不少人念經就如小和尚念經有口無心,或者是不甚了義,不理解經中道理。這樣不了經義,只是讀誦,也是功德很大,然而,如果能夠進一步理解經義,進而受持,就是讀誦受持,“解行並進”,這功德就趨向圓滿了,真正叫做不可思議功德。

法法平等 無有高下

《心經》告訴我們,諸法,一切法都是“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都是一個樣,平等平等,無有差別。佛在《金剛經》中也直接了當地告訴須菩提:“須菩提!是法平等,無有高下。”世間、出世間法一切的一切通通平等,出世間的佛法八萬四千法門也是通通平等。所有佛經皆是佛說,平等一味,如瓶中蜂蜜,中間旁邊皆一甜味,充滿果糖和葡萄糖。

常聽一些人說這部經好,那部經不好;這法門優勝,那法門劣下,這都是錯誤知見,不是佛法正確見解。你說說中學課程中地理好?還是物理好?還是語文好?通通都好,都必須學習,一視同仁,平等看待,不可重此輕彼。為了大家方便理解,佛陀也常常拿藥品比喻佛法。哪一種藥好?通通都好,藥無貴賤,每一種藥都很重要,都要放在藥架上,不可偏廢。

法法平等 對機則妙

雖然,法法平等,但是必須對機,能相應了,對這個修行人來說就是好。你念《心經》,會相應,有感應,那么《心經》對你來說,就是最好。你念《大悲咒》,容易相應,有感應,那么《大悲咒》對你來說,就是最好。你念阿彌陀佛,容易相應,有感應,那么念阿彌陀佛對你來說,就是最好。所謂法門第一就是從這而來的。藥無貴賤,樣樣都是好藥,不是以價錢多少來評定好壞的。雖然,藥無貴賤,但要以能治病方為好藥。例如,你得感冒,這2塊錢感冒靈能治好你的感冒,那么這感冒靈對你來說就是好藥,100塊錢的治心臟病的藥對你來說就不是好藥。念任何經,修任何法門都是這樣,你對這個經有靈驗,你就念誦這個經,這個經就是你的第一最好。你修這個法門容易相應,你就修這個法門,這個法門就是你的第一無上法門。

知道這個以後,你就明白:為什麼佛在講這本經時就講這本經好,在講那本經時就講那本經好。有些經與經的內容完全有牴觸,但這並無礙於佛法的圓融,這就是整個佛法。就像教數學的老師要講學習數學好,教地理的老師要講學習地理好,看似矛盾,其實無礙。這是教學的善巧方便。又,由於程度不同、理解不同,佛教叫根機不同,所以講的內容也有不同,這是由於立足點不同,這也都是教學的善巧方便。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讓當機眾、聽眾得到利益。

“什麼樣的事應該念什麼樣的經?”一般來說,求生極樂世界,或為亡靈超度,就念阿彌陀佛、《阿彌陀經》;祈福保全,就念《大悲咒》、觀音菩薩聖號;祈身體建康,就念《藥師經》,等等。這是一般的說法。從佛法的圓融意義上講,則是一佛具足一切佛,一法含攝一切法,一而二,二即一,因此,不管你是發生什麼事?為什麼目的?可以念這個經,也可以念那個經,念一切經都可以達成這個目的。這裡有一件事非常重要,要注意,那就是“回向”,關鍵在於回向,而不是經。念一切佛號,誦一切經,乃至作一件善事,這些都是功德。現在,我們將這些功德拿來作什麼用途呢?是超度亡靈?還是自身健康?將這些功德用於超度亡靈,這就是“回向”的作用。

我們也可以用這樣的比喻:念這個佛,念那個佛,誦這個經,誦那個經,就好比做律師、做會計師、做醫師,不管幹那一行,最後都是勞力變為財富--工資。這個工資,就是好比我們誦經的功德。現在,我們將工錢拿去買衣服?還是帽子?這就是靠“回向”來決定。可以見得,回向是將其功德用於何方。

你覺得念這個“經”“咒”比較習慣,比較相應,或者也已念了一段時間,那么你就好好繼續,修行貴在一門深入,持之以恆,心誠則靈。現在,還有一些人以為念誦字數越多的經,生字越多的經功德才大,其實不是這樣,這也是誦經中的誤區。誦一切經咒,都得一樣功德,沒有多少優劣之分,關鍵在於恭敬與虔誠。

執法優劣 爭吵高低

執法,指執著於佛法。執著偏見不可以。甲說:“誦《心經》功德大!”乙講:“誦《大悲咒》功德大!”雙方從早上辯到晚上,臉紅耳赤,不見分曉。在武林場中也許就要拔刀相對,拼殺一番。何必!都是不懂佛法之所然也。迷之者法有高低,悟之者法無增減。體悟佛法,何來紛爭?佛法八萬,一門悟道。佛法八萬四千門,掌握任何一門就可悟道。只一門足矣!



 

《大悲咒》 破邪術解符咒很強!

最殊勝的六字大明咒《觀音心咒》

投放瑪尼石的功德

唯一由皇室下令天下僧尼每日必誦的咒語:佛頂尊勝陀羅尼

阿彌陀佛心咒的功德利益

到陰氣病氣重的地方要念「護身咒」、結「護身印」

《圓滿奉送咒》施食了,從醫院、殯儀館等陰氣重的地方回來,一定一定要念這個咒!

滅罪成佛最勝第一咒:《大隨求咒》度生事業(消業超度、消災祈願)之修持方法

不是咒語不靈,而是你不守規矩--受持一切神咒,有五種戒是不可以犯的。使你念的咒更有加持力!

念《心經》可破除三重障礙

《心經》隱藏的神奇密碼

佛教「加持」是什麼意思?向佛菩薩祈禱有用嗎?

如何得到佛菩薩給予的加持?得到佛菩薩加持的十二個體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