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法時,法緣非常好,一輩子有個好法緣,也告訴你們經驗,這就曉得我的前生,多生,喜歡結緣佈施.乃至自己懂得的一些學問,就想告訴人家,拚命要講,而且講得透徹,怕你聽不懂,想盡辦法給你裝進去.做到了"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

所以我一生學佛,學密學禪,我沒有秘密的.只要那個人肯學,我沒有不肯教的.如果保守秘密,留一手給自己啊,那就自私了;我沒有,我所知道的一定告訴你.所以回想我一輩子出來,從十二歲起到現在,開始練武功也好,做什麼也好, 都是師父找我,我都用不著找他;常遇到人說,我這個要傳給你呀,我說,師父啊!我不要,我已經沒有精神學了.不行, 不行,我一定要教給你.我常常接受了很多東西,這就叫法緣.人生怎麼有這個法緣?講因果道理,是多生累劫自己肯佈施出去,法緣自然就好,良好的因緣就來找你了.

譬如我們講一個笑話,這一講都耽擱時間,但是不該那麼想,講出來讓你們知道也好.當年一九四九年,就是國民黨被趕到台灣的時候, 你們這裡頭恐怕還沒有一個六十歲的吧? 譚教授你有資格, 好. 我到了台灣以後,有個台灣人忽然來找我, 說他是宜蘭人,在宜蘭山裡頭有很多神仙,學道家,學佛,工夫很好的,都住在宜蘭山上.真的哦!有一首古詩我講給你們聽:

三十三天天重天   白雲裡面出神仙

神仙本是凡人做   只怕凡人心不堅

這首詩,我八歲的時候描紅寫來的,不曉得這首詩出在哪裡,也不曉得誰作的.結果到了台灣以後,據說這首詩刻在宜蘭山頂一塊大岩石上,不曉得哪一個神仙刻上的.因為相傳在唐朝,道家的神仙,八仙過海,已經有人到台灣了,在那裡寫了這首詩,所以對宜蘭很有印象.

那個人國語也講不清楚,一半國語一半台灣話,我也是三分之一台灣話,加國語,就問他: "你找我有什麼事?"

他說:"我找你學佛啊!"

我說:"你怎麼曉得我呢?我初到台灣,跟大家言語不通,也沒有名氣."

他說:"你有啊,關公叫我來找你的."

我說: "哎喲, 奇怪了, 怎麼關公叫你來找我?"我看那個樣子很怪,眼睛很亮, 像兩個電燈泡一樣. "你學道家的吧?"他回答:"不錯啊! "我說:"你煉採陰補陰的啊?""對啦!我採日月精華的."

他修道家的,每天看太陽,太陽一出海以後,兩個眼睛盯著太陽看,採日的光.這樣眼睛張開看,你們看過吧?不過你要曉得,修道家這個法門,是有為法,萬一將來有徒弟問到,你都要懂.不過我也問他,你天天看嗎?天天採嗎?他說採日的精華,是陰曆初一初二初三,這三天採,平常有另外的方法.採月亮的是十四十五十六,在山頂採.譬如狐狸這些動物, 夜裡月亮出來,會盯著月亮看,那些動物在採陰,採月亮的精華到身上.

我問他搞了幾年了,他說十幾年.問他師父是誰,他說是關公.沒有老師,他就拜關公,就曉得什麼法門可以學,什麼不可以學.問他關公怎麼答覆,他說筊杯.台灣閩南話叫"筊杯",用兩個木片子合起來,鏗當鏗啷一搖,我們求籤詩,求來也要筊杯問過,如果一陰一陽,就對了;兩個都是陽的不對;兩個都是陰的也不對.

他說: "我就向關公求,問這個法對不對,不對我就不修, 最後關公叫我來找你. "他就叫我師父,我說我不是師父,那就叫先生,他說那沒有意思.我說: "你叫老師吧,隨便叫啊.你不是我學生哦,我也不做老師的. "

 "老師老師!結果我看了三年,後來不對了,兩個眼睛掉出來了!"我說:"眼睛掉出來怎麼辦?"你看這個人,無師自通.他說:"掉出來就掉出來!"眼球掉到眼眶外面來了,多可怕啊!"我沒有嚇住我,不對我就筊杯,問師父關公,我還練下去嗎?關公說練下去,所以我再練,三個月以後眼睛回去了,腦子眼睛就不同了."哎呀,我一聽,心裡很想向他磕頭,這種決心我們做不到,他一身功夫.他說:"我想以後的路該怎麼走?就問關公,關公叫我睡覺,夢中告訴我."你看他們的對話,都是這一套."

結果夢中關公指出這條路教我怎麼走,我一看是基隆,轉了一個山頭,他說這個地方,有一個穿藍色長袍的大陸人, 那是你的師父,你去找他.所以我來找你,我找得好苦啊!才把你找到. "然後他打開黃布包袱,裡頭包了一大捆書.我問他是什麼書?他說: "我本來有個師父,是湖南人,有道的.他到台灣來,被日本人抓了關起來,說他是國民政府的特務, 其實他不是,他是來找徒弟弘法的.大陸人話又不通,我就很可憐他,送飯給他,照顧他.原來他有道!他說:我跟你有緣, 我活不了半年了,日本人會殺了我.我找徒弟也找不到,這兩套書你幫我收著,將來有一個大陸來的人,你交給他,這個人是你有緣的師父."

越講越神奇了,打開包袱一看《來注易經圖解》 ,是明朝很有名的大學者來知德的著作,懂得陰陽五行八卦.這本書外面很少,後來我就把他印出來了.第二本書奇怪了,是祝由科的醫書.這個"祝由科"你們聽不懂,是中國幾千年的文化. 這叫符籙派,畫符唸咒的,後來湖南郴州一帶還有.以前的人生病不用藥的,譬如長一個瘡,他一來"嗡……",念一下咒子,在你身上一畫,手把你的瘡一抓, "啪" ,就丟在門上,你身上瘡就沒有了,那個門上就起火了,流膿流血.這是古代的醫,所以叫巫醫,同巫術配合在一起的.五千年文化,在黃帝的時候,這一門的醫術叫"祝由科" ,印度中國都有.那一本是另外一本抄本.

我打開一看,祝由科!原本以為世界上這本書絕版了,原來還有啊!我說:"你會嗎?""不會啊,他又沒有傳給我. 我一直保留著,日本人搜查,經過好大的痛苦,保留到現在,關公叫我找師父,現在找到您,我交給您了."

我說:"你交給我也沒有用,我也不會,也找不到傳人,我將來傳給誰呢?"

他說: "那我不管,關公叫我交給您,就交給您.那個師父死以前也說,將來有個師父會教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