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師親授伊喜措嘉】莫輕忽佛法,獲得人身極為困難

《蓮師心要建言》之寶釘遺教

蓮花生大師又說:如果你想修持真實的佛法,就要這麼做!要將上師的口訣教授牢記於心。不要讓你的體驗變得概念化了,因為那只會使你產生執著或是憤怒。

無論日間或夜間,都要深入觀照你的心。倘若你的心續中有任何不善,都要從心靈深處由衷地放棄這個不善,而去追求善。

此外,當你看到別人在做惡,要為他們感到悲憫。你會對某些特定的感官對境感到貪愛或是嫌惡,這種情況是完全可能發生的;放棄那樣的感受吧。

當你對某些吸引人的事物感到戀執,或是對某些令人厭惡的事物感到反感時,要了解那是你自心的迷惑,只不過是奇幻的幻相而已。

當你聽到悅耳或不悅耳的話語時,要了解這些話語是空無實質的鳴響,猶如迴聲一般。

當你遭遇嚴酷的不幸與苦難時,要了解這些經歷都是暫時的事件,是一種迷惑的經驗。要認知到固有本性從未與你分離過。

獲得人身是極為困難的,因此知道了佛法的存在後,卻輕忽佛法,是非常愚蠢的。

只有佛法能夠幫助你,其他的一切全都是世俗的欺妄罷了。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