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人品很爛命運卻很好?
 

  很多人很困惑,發現有些人人品那麼的爛,結果命運卻是那麼的好。諸位道友,知道大家內心都有過這樣的疑問,告訴大家,魔鬼、壞人、偽善者,他們也會積福。你去觀察,越壞的人,他的攻擊性就越強,他想得到什麼,他都很積極,他要報復也很積極,他要行善也很積極去做,所以就出現這樣的反差。

  魔鬼之類為什麼也會積福?因為他們非常的貪婪,所以有的魔鬼積福的能量也很強,當然積福是有限的福。比方說建廟他願意護持;做好事可以揚名立萬,他也都願意護持;甚至種種有益人家,而可以得到美名的事,他都願意護持。那他做這樣的動機是因為要積福,希望命運能逢凶化吉,他的動機不純淨。

  所以說,要修行先修心,而要檢視諸種不善的心,那首先推薦的就是《地藏經》,我們真的要用生命去檢視,我們要不要再過以前的日子,我們要不要過現在在地獄中沉淪的日子,而永無出頭之日。

  告訴你一個魔鬼、壞人他很容易向他人顯露、表現自己是菩薩、好人,可是一個真正的菩薩、好人你說他是菩薩、善人,他會很惶恐不安,他會覺得他根本不夠格稱得上是菩薩、善人,因為他會觀照自己,他會覺得自己有很多毛病、缺點或慈悲心不足的地方,可是魔鬼、壞人完全沒有觀照的能力,他會覺得自己很善良。

  所以諸位道友,在此時此刻,自己覺得自己是非常善良的人,或者自己是不壞的人,而且還會講給別人聽,那道場告訴你,你鐵定是個魔鬼,或者你是一個不怎麼善良的人。

  真正很善良的人,他並不覺得他自己很善良,他自己覺得說老師你說我善良,可是我沒有你講的那麼好,我覺得你是不是有誤差,我告訴你這個人比較接近天使的本性,這個人要得救的機會很大。

  為什麼說學佛的人都要必讀《地藏經》呢?因為《地藏經》更能讓我們靜下心來看自己,有沒有像佛菩薩說的這些邪惡、不善的心,如果有的話,你鐵定是凡人,也就是不怎麼好的人,甚至到很壞而不是好人的人。

  你一定要相信,一定要面對自己的不善心,你才有機會蛻變,你才能脫離六道輪回束縛,才能脫離因果輪回圈的束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