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真堪布

1 小時 ·

遇到了,就不要再錯過了

  我們很幸運,今生今世得到了暇滿的人身,有了到達彼岸的機緣和條件,這也是自己宿世修來的福報。利用這樣的機緣和條件,我們完全可以擺脫痛苦,得到解脫。學佛修行是生生世世的事,是永遠解脫的大事;我們學佛修行,就能獲得永恆的快樂,就能永遠地解脫煩惱與痛苦。現在是特別關鍵的時刻,不能懈怠,希望大家抓緊時間,利用這個暇滿的人身,讓自己解脫。這是頭等大事,沒有什麼事比學佛修行還重要。因為一切都是無常的,尤其是我們的壽命非常脆弱,隨時都會死亡。

  所以,我們要跟死亡賽跑,在死魔來臨之前,要盡快成辦這件頭等大事。倘若死亡來了,我們還沒有成辦解脫的大事,那就真的很危險了。我們相續中往昔所造的惡業還沒有消除,如果被業力牽引,也許會墮落惡趣,那時將感受無窮無盡的痛苦,出脫無期!

  解脫,就是解脫一切痛苦,超脫三界輪迴,我們通過佛法、正法完全可以辦得到。如若沒有佛法、正法,永遠不可能辦得到。「解脫生死」這個詞,也許大家不太容易明白,說永遠地解脫一切煩惱,脫離一切痛苦,這個誰都能明白。

  我們和別的眾生不一樣,我們遇到了佛法,有正法如意寶,我們有希望脫離苦海了。大家不要再迷茫,不要再顛倒,真的應該做一件對生生世世、對自己以及他人都有意義的事,就是成辦解脫。解脫了,我們不僅自己可以不起煩惱,沒有痛苦,還可以幫助別人不起煩惱,沒有痛苦;再也不用害己害他,多好呀!自己開心,讓他人也開心;自己快樂,讓他人也快樂;大家都開心,都快樂,一切清淨、一切圓滿,永遠這樣,這叫極樂世界。

  要懂得睱滿難得這些道理,要懂得解脫對我們的利益。解脫不是一時的,而是永遠地再也沒有煩惱,再也沒有痛苦。這是最重要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