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能夠很徹底地放下,就一定要修觀!
上淨下界法師

我們必須要跟所有修淨土宗的人互相勉勵:我們修淨土宗的人,往往是偏重修善,不重視斷惡,就是你只要念佛就好。其實你念佛是培養往生淨土的一個正面力量;但是我們內心當中,有很多負面的力量,你要儘量排除。

如果你只是栽培正面的力量,你也栽培負面的力量,而負面的力量是熟境界,往生的力量是生疏的境界,臨終可能你就跳不過去了。所以你不能夠說很多事情,臨終再請人家來開導我。

其實一個修行人,平常檢查你就知道——足以引導你內心業力的是哪些心念?當它出現的時候,你不能夠說:啊!轉念念佛,把它轉掉。因為即使你把它轉掉,那個功能還是在啊!只是它變成潛伏!

你要能夠很徹底地放下,就一定要修觀,說服你自己這個東西是虛妄相、是苦惱相,這個念頭就永遠不再生起了,這個負面的力量就會消失掉了。

【淨土教觀學苑官網】 http://www.masterchingche.org
【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purelandinfo
【微信】平臺(一):jtjgxy 昵稱:淨土教觀學苑
【微信】平臺(二):sjxjfs 昵稱:淨界法師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淨土教觀學苑
【土豆網1】http://www.tudou.com/home/purelandinfo/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和大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