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彌陀佛寫給她(一個傻子)的信,明明白白告訴她……

原標題為:《“42”----阿彌陀佛寫給她的信》

我們山西太原桃南念佛組有一位姓宗的居士,今年七十歲。他念佛兩年多了,還報考了弘願寺的講師。宗居士有三個女兒,三女兒是個傻子,一字不識,什麼也不懂。她一輩子沒有結婚,和父母一起生活。

今年五月份,宗居士的三女兒老是向他要念佛機,並指著念佛機很吃力地說“阿彌陀佛”,于是他就把念佛機給了三女兒。從那之後,三女兒就一直把念佛機貼在耳朵上,認真地聽著。

過了一個月,宗居士去醫院做膽結石手術,把念佛機帶走了。三女兒纏著媽媽,還要聽念佛機,宗居士便讓老伴把念佛機又還給了三女兒,她便繼續每天靜靜地聽著。

又過了一個月,三女兒突然去世了。在為她整理遺物時,家人發現她的抽屜里有很多支空筆芯,還有厚厚的一疊紙。家人疑惑地拿起那疊紙,發現每張紙上都密密麻麻地寫滿了同一個阿拉伯數字“42”:三女兒去世時剛好42歲。

當我聽到這個故事後,不禁感動得流下了眼淚。三女兒為什麼在去世的前兩個月突然向父母要念佛機,並一直認真地聽著?她是個傻子,一字不識,不會數數,更不知道自己今年究竟多大年紀,為什麼會每天關在房間里,偷偷地寫下那麼多的“42”?原因只有一個:她已順利往生,並且預知時至。

“42”──通過這個數字,阿彌陀佛明明白白地告訴三女兒,她將在42歲的時候往生極樂。所以這些紙表面上看是三女兒寫的,但其實是阿彌陀佛寫給她的信。

宗居士夫婦已經七十歲了,即使三女兒沒有去世,一直活著,他倆又能再照顧她多久呢?當他倆去世後,三女兒又該怎麼辦呢?可是由于宗居士一心念佛,佛恩自然惠及全家,使得呆傻的三女兒提前往生極樂,並且預知時至,走得那麼好,這實在令人太歡喜,太感動了。

所以,阿彌陀佛寫給三女兒的信也是寫給我們大家的信。“42”──通過這個數字,阿彌陀佛明明白白地告訴我們:阿彌陀佛的佛力確實不可思議,阿彌陀佛的救度沒有任何條件。連一個傻子都能預知時至,輕松往生,更何況其他人呢?
(佛明居士述笑笑佛力記)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