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我們這個世間太苦了,災難太多了,大多數的人都是醉生夢死、麻木不仁,幾個人從生死輪迴裡覺悟過來?太少了!

今天這個世界動亂,為什麼大家看不清楚?因為貪生怕死,有生死這個心在。

貪生怕死是妄念、妄想,六道凡夫活在妄想當中,糊裡糊塗地生,糊裡糊塗地死,這是很苦的事情!

一般人在臨終的時候恐怖,為什麼?貪生怕死。

(二)



唸佛人總要記住,決定不貪生怕死,實在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是愈早愈好,要知道這個世間太苦,沒有絲毫值得留戀的。留戀這個世界是愚痴,你有什麼理由留戀這個世界?

真正唸佛的人對生死不驚不怖,他的心是定的,這定心就是淨土受生之心。專修淨土的,臨終最後一念是阿彌陀佛,決定往生西方——十唸一唸皆得往生,決定在臨終一念!

來生要往什麼地方去,決定在你臨終最後那個念頭。臨終一念起貪心,餓鬼道去了;臨終一念起嗔恚心,地獄道去了;臨終迷惑顛倒,畜生道去了。

佛門講「了生死」,了是明瞭,徹底明瞭生死究竟是怎麼一回事,真正搞清楚了,生,你也不會貪生;死,你也不會怕死,知道生死不是真實的。

(三)



經上講,修學這個法門,五逆十惡,臨終十念、一念也能往生。你真信,真想去,什麼都放下,對這個世間沒有一絲毫留戀了,真正老實念,實在講三年決定成功。

有很多人說:三年就死了,這個不得了,這個法門不能學,我要長命百歲!這就是迷惑顛倒,換句話說,他貪生怕死,這是一個很錯誤的觀念。

其實,往生是真正的永生,為什麼?他是活著去的,不是死了去的,他還會說話,「阿彌陀佛來接引我,我跟他去了」。

你看看,他說得多清楚、多明白,他不是死了以後才去的,活著去的;去了之後,身體丟掉,不要了,這麼去的。所以往生真正是永生,這個不是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