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轉乾坤 -- 守戒

你不守戒律,並不是其它人受傷,而是你自己自性受傷?

一九八六年七月九日 開示

現在是末法時代,但是佛教徒應該打起精神,立金剛不壞的志願,將末法轉為正法,做一個真正的佛教徒。如果大家都往真的去做,就可以將末法轉為正法;如果佛教 徒不認真,不腳踏實地去行持佛法,那正法也轉為末法。為什麼?

因為人正法就正,人偏法就偏。

人偏就是人不走正路,不持戒律,盡找戒律的窟窿,就像法律是維 持社會安定的,可是有些人專找法律的漏洞,專落犯法的事,這樣法律也不存在了,把世界也影響壞了?

身為佛教徒,若不拿出真心來為佛教努力工作、犧牲,那佛教怎麼會發揚光大?

想要佛教發揚光大,並不是學咒、學神通、學密宗,或各種奇怪的東西,學鬼上身、學 畫符等;最重要的,就是要學佛所留下的戒律。

我們若能依教修行,就是正法住世;若人人不守佛的戒律,那就是末法。

一切唯心造,法就在人的心裡,人為何走到 末法時代?因犯戒的人多,守戒的人少,知道戒的人多,明白戒的人少。

因此就弄得人迷迷糊糊,你說他明白,又不完全明白;你說他不明白,他又知道一些皮毛, 一知半解?

什麼是戒律?就是止惡防非,不做一切惡,防止一切過錯;也就是諸惡不作,眾善奉行,做一切善事,而不做一切惡?

佛所說的五戒是非常重要的,這是人人都懂的,並且與我們每個人都有切身的關係。

你若守規矩不放逸,這就是在自性上增加智慧。

守戒律就能生定,一生定就有智慧;若不守戒,就沒有定,沒有定就沒有智慧。

守戒就像晴天萬里無雲,若不守戒,如殺生、偷盜、邪淫、打妄語、飲酒,胡作亂為,這都是在晴空中生出烏雲。

一生出烏雲,就將太陽遮上,你就見不著光明。

見不到光明,這就是黑暗,黑暗就是愚痴無明。

甚至將人身丟了,而跑到豬的肚子去做豬,到牛的肚子做牛,到馬的肚子做馬,

這都是人自性化學工廠里科學的成就,試驗的成果?

人持戒,就是清淨自性,將自性黑暗一掃而空;人若不守戒,烏雲就重重無盡,一日不守戒,一日就多生出烏雲。

人不守戒,就在自性上生染污的烏雲。

你不守戒律,並不是其它人受傷,而是你自己自性受傷,所以一定要嚴守戒律。

你能持戒就是正法,不持戒就是末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