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嗔心,大悲水變滾水--勿使咒水變滾水,願將火焰化红蓮

台灣南部有個比丘尼僧團住持的道場

有一天住持被一陣悽慘的哭聲吵醒,住持睜眼一看,一群男女老少(非人)身上皮開肉綻的跪在面前,

住持嚇了一大跳,連忙問他們:「為什麼這樣狼狽?誰做的?」

其中一位帶頭的說: 「就是師父您的好護法徒弟某某用滾水把我們燙成這樣的!」

住持一聽,問: 「什麼時候的事,她為什麼燙傷你們?」

「就在剛才而已,她為什麼燙傷我們,我們也不知道哇!她持淨水誦唸大悲咒,我們以為她會賜我們甘露水,誰知道,她竟然用滾水燙傷我們,請師父為我們作主啊!」

住持正要詳問情形,雞啼一聲天下白,住持驚醒了,發覺原來是南柯一夢。

但是住持很納悶,他們口中的那位護法居士弟子平日很慈悲又很發心,為什麼無緣無故用滾水去燙傷鬼界有情呢?

心理越想越不安,用完早齋後,請侍者打電話,約這位弟子前來。

見了面,師父問她: 「你早上在家裡做了什麼不尋常的事?」

「沒有哇!就是日常早課,不過我感覺氣氛怪怪的,就唸了二十一遍大悲咒灑淨灑淨而已。」

住持聽完沉思了一下,突然睜大眼睛問她:「你灑出大悲水的時候,心中想什麼?」

「我用大悲水趕走邪祟,這有錯嗎?」

「你大錯特錯了!你在做早課,你的冤親債主都很歡心,充滿法喜,來聽經聞法,看你持唸大悲咒水,他們很歡喜,都想得到大悲水加持,誰知你竟然用嗔恨的心灑出大悲水,結果大悲水變成滾水,你把他們燙傷的好慘哪!」

「師父怎麼知道?」

「他們來跟我告狀的,不然我怎會知道。」

弟子聽到這裡,馬上跪到佛前懺悔去了。

民間俗信:佛家的經咒可以避邪,這是不明佛法的人的說法邪見。

用大悲水趕邪祟,根本就是無明邪見。(是淨化其罪業,而非消滅鬼界有情)

身為佛弟子處處以"慈悲 " 兩字為行事準則才對。

曾經有出家眾問他們的上師:「出家戒條這麼多,動不動就犯了戒,要怎麼做才不會犯戒?」

上師只回答兩個字:「慈悲!」


賢公曾給我們講過他小時候「種冬瓜」的故事。因爲種的冬瓜被他堂弟給偷走了,他就連著三天不斷地小聲念叨:「誰偷了我的冬瓜就讓他長瘡害病。」

結果他堂弟眞的就臥床不起了,嬸娘知道後,就對他説:「你不要再念了!你弟弟就摘你一個冬瓜你就咒他渾身長瘡,你這孩兒心怎麼這樣狠呢?」

賢公非常吃驚,心想人的念頭眞有這麼大的力量嗎?於是馬上改口念叨:「快讓他好了吧!快讓他好了吧!」

堂弟的病眞的很快就好了。 賢公説,從那以後他再也不敢怨恨人了。


凈空法師:常用大悲咒水杯喝大悲水的六大好處

大悲咒,來自《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是佛家咒語。大悲咒真言,為所有學佛者必修課,能圓滿眾生一切願望。修行人或與佛有緣者,特別喜歡佛經、咒語,希望能修出成就或圓滿菩提。

但是持大悲咒者要經常念誦此咒,有些師兄也覺得大悲咒有些饒口,不好誦持,有些忙碌的師兄也想得到利益卻沒那麼多的時間專心誦持。那麼如果在水杯外刻上大悲咒的經文,是否有利益呢?

答案是肯定的。凈空法師說:水杯上貼上大悲咒,它確實管用。

我們自己飲水,現在我們知道,水,乃至於一切萬物,都有見聞覺知,都能懂得人的意思,所以你給它善的訊息,它確實會變得很善很美,這是日本江本博士給我們做過實驗的。譬如我們平常喝的這杯水,你在水上貼個「感恩」、貼個「愛」字,這個水的質量就特別好,你要是相反的,貼個「我討厭你」、「我恨你」,那水的質量就很不好。那麼按照法師的說法,在杯子上刻上大悲咒,也是能夠得到大悲咒的利益的。

我們每天飲用帶著大悲咒的水杯中的水,無形中也是給身體帶來磁場的保護與菩薩的加持。而這個大悲咒水杯中的水就是大悲水,且常喝大悲水有很多好處,例如:

1.經常喝大悲水,會猶如見到了佛菩薩,能接受到佛菩薩的加持,內心的善根、慈悲心馬上激發出來,會利益一切眾生。

2.在心境低落時喝大悲水,會減少煩惱和痛苦。在睡覺之前喝大悲水,可以緩解疲勞及壓力作用,使周身得到完全放鬆。

3.人在孤獨或悲傷時喝大悲水,會讓人感覺心靜似水,一切委曲、怨恨、失落感都可以拋棄,重新認識自已、找回失去的人生。

4.喝大悲水有時會流出眼淚,那是大悲咒的力量激發了你的慈悲心。

5.常給您的家人喝大悲水,佛菩薩必會保佑您的家人平安吉祥。

6.善根好,佛緣深,心中有佛的人,常喝大悲水,佛菩薩會給予加持力量。

 

怎樣如法的念服大悲水


經常喝大悲咒水的作用有哪些?

寬如法師曾遇觀世音菩薩示現比丘度化指引,贈予《大悲咒》法本並囑託深入修持,並要以「大悲咒水」救人。

現今,「大悲咒水」名聞全球,寬如法師全球各地,帶領大眾持誦《大悲咒》,再將持咒的功德及所有法會及利益一切眾生的功德都回向給全世界未被飲用的「大悲咒水」,充滿功德力與加持力。

飲用之前,請虔誠地默念聖號「南無觀世音菩薩」以及「南無阿彌陀佛」,至少各10遍。我們可以稀釋成12倍飲用,也可以裝入噴瓶,經常噴洒屋內外四周或任何地方。除了可以凈化磁場,只要沾著到「大悲咒水」的眾生,都能得到極大的利益。這是非常殊勝又簡單可以落實發菩提心的好方法。

寬如法師開示:「大悲咒水如何才能有效呢?首先,我們應該先對一切眾生發起慈悲心。」除了自己飲用以外,也要跟別人結緣,推廣「大悲咒水」遍布世界各角落,使更多人都能沾著到「大悲咒水」,受到利益,一起落實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的精神!

凈空法師也曾說過把大悲咒刻在杯子上,杯子裡面裝的水就是大悲水,所以製作大悲水最好的方法就是用刻有大悲咒的杯子裝水,這個杯子就是大悲咒水晶杯。

而常喝大悲咒水者,能得九種好處:

1、常逢善友:你常常遇到好的朋友,教你學習佛法、修行。

2、身根常得具足:你若常喝大悲水,你眼、耳、鼻、舌、身、意六根,都非常的圓滿,非常的美麗。

3、道心純熟:純,就是不雜;你的道心,純一不雜。熟,就成熟。道心純熟,就是你修道的心,既堅固,又已經要成熟。

4、所有眷屬:你家庭里所有的眷屬,「恩義和順」:互相都感恩報德的;你對他好,他對你好,沒有自私自利的心。

5、資具財食,常得豐足:你所有的財寶、用具,都會不缺,「常得豐足」:常常得到豐足。

6、恆得他人,恭敬扶接:「恆得他人恭敬」:誰見到你,誰就恭敬,「扶接」:來幫助你。

7、意欲所求,皆悉稱遂:你願意求什麼,都是滿願,稱心如意的。

8、龍天善神,恆常擁衛:天龍八部、一切善神,常常擁護你、保衛你。

9、所生之處,見佛聞法:你生到什麼地方,都見佛聞法。譬如佛入涅盤,我們現在能見到佛像,這也是見佛;能聽佛法,這也是聞法。


禪宗公案.魔由心生

有一位年輕和尚,每次靜坐到快要達到入定的境界時,就會有一隻黑蜘蛛來打擾他。和尚不堪其擾,求助於禪師。

禪師摸摸他的大光頭說:「這樣吧,下次黑蜘蛛再出現時,你就拿毛筆在他的肚子上畫一個圓圈,讓我們來瞧瞧他是哪裡來的怪物。」

和尚照禪師的指示,在黑蜘蛛出現的時候,飛快的拿筆在黑蜘蛛的肚皮上作記號。等到和尚結束修行起身時,赫然發現自己的肚皮上有一個黑圓圈:「哎呀,怎麼會這樣!」

在一旁觀察的禪師笑說:「很多事情及想法都是自己造成的,原來那隻擾人的大蜘蛛就是你自己,是你的心在阻礙你的修行啊。」


慈誠羅珠堪布:內在的自私心,才是真正的魔!

對我們傷害最大的、最可怕的是什麼呢?我們首先需要認識到的是,大乘佛教認為,傷害最大的魔不在外面。

而是在我們的內心深處,即自私心,以及與自私心密切相關的,與慈悲心、菩提心完全相違的嗔恨心——它們才是真正的魔。

為什麼說自私心是魔呢?因為,雖然人們把能夠傷害眾生、令人恐懼的有情稱作魔,但自私心對我們的傷害力,實際上卻是外在的魔或鬼的成千上萬倍。

從無始以來,正是因為有了自私心,我們才會始終自重他輕。一切都以自己為中心、為自己著想,誠心實意地純粹為他人考慮的利他之心卻少之又少。

有些人甚至在一生當中,也從未生起過這樣的念頭。即使偶爾會為他人著想,也都是有目的、有條件的,而非如佛陀所講的那樣——純粹地無私地奉獻。

正因為我們缺少了純粹利他的心和習慣,一切都為自己打算,才會造下無量無邊的罪業。


聖嚴法師:不要用佛號來打鬼

有個人被鬼附身,當他被鬼附身時就胡說八道,講的話沒人聽得懂,也就是在講鬼話了,這讓他和家人嚇得不知如何是好,問我怎麼辦?我說我不會畫符施法來趕鬼、抓鬼、治鬼,我只會用修行的方法來調整自己的心。

我告訴他要念佛菩薩的名號,來代替怕鬼的心。也就是當心裡怕鬼時,你不要管它,只要持念佛菩薩名號就好。

可是千萬不可以心裡想著,阿彌陀佛你要替我趕鬼。這樣一來,你就是把阿彌陀佛當成了砲彈,用來對付鬼。用這種力量來對付鬼是沒有用的,而且你愈念麻煩會愈多。

因為你用一種恐懼的、瞋恨的、厭惡的心,所以阿彌陀佛幫不了忙。念佛就是念佛,要清淨的、安定的念佛,不要把它當成武器來打鬼。

【人為什麼怕鬼?】

人為什麼怕鬼?原因不外兩種;第一,對於超越人類理解能力的不可知事物,懷有恐懼;第二,意外遽然發生時,會使身心的安全受到威脅,因而害怕。事實上,鬼真的在你面前出現,也許不見得可怕;但是如果在你没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鬼鬼祟祟地嚇唬你,你可能就嚇壞了。

前者是主觀的怕鬼,這是出於對鬼的認識不清;後者是客觀的,真有鬼讓你感到害怕。

怕鬼的心理好不好?對人的感覺來說,是不好的。但對人格健全來講,是好的;因為那會使我們知道,自己只是一個普通、渺小的人,隨時可能遇上自己能力所不及且無法抗拒的事情。

知道自己還有所不能,有所畏懼,如此,才不致於膽大妄為。心內有了鬼胎,心外的鬼才會有作用,即使心外没有鬼,你心內的鬼也會纏上你。


有些人拿著手鼓,胡說什麼“呸的”一聲鬼神就已經被趕走了,但遣除鬼神的“斷法”並非如此。

“斷法”祖師瑪吉拉準說過:“末法時代有很多不懂斷法的人,將我慈悲培養的這些眾生也殺害。”

有些人特別喜歡說見鬼見神的事情,見著別人時,也是說有某個鬼神在害著你。

但在大圓滿前行中也已經講過,這種說法其實是一種邪法。

即使是真正的鬼神,我們也應該把它們當作是自己的父母,在斷法中也著重是在修慈悲心。

——《晉美彭措法王教言薈萃》法王如意寶晉美彭措/傳授 索達吉堪布/口譯


淨界法師:不可持咒害它,等到你臨命終時拿它沒辦法

若是鬼病,當用強心加咒以助治之。若是業報病,要須修福懺悔,患則消滅。此二種治病之法,若行人善得一意,即可自行兼他,況復具足通達。若都不知,則病生無治,非唯廢修正法,亦恐性命有虞,豈可自行教人。是故,欲修止觀之者,必須善解內心治病方法,其法非一,得意在人,豈可傳於文耳!

這以下講鬼神跟業報病的治病方法。

若是鬼病,如果你這個病,它的根源不是你的四大失調,就是有這個怨親債主在障礙你,怎麼辦呢?強心加咒。 強心就是你要專注,專注力;持咒,這個持咒就是你在禪定之前,最好你在禪定之前就持咒,而且要出聲持,這個持咒一定要與三昧相應,一定要合掌,這個手不能放下來,身口意,三昧加持,手要合掌要持咒。

這個持咒有一點要注意,就是說這個鬼神障礙你,它可以障礙你,但是你沒有必要障礙它。換句話說,這個冤家宜解不宜結,所以持咒你一定不可以有對立的心情,如果你有對立的心,冥冥當中這個對方的鬼神你會傷害它,因為你修行人心力強,心力不可思議,咒力也不可思議,這兩個力量加起來,那還得了,任何的鬼神都被你傷害了,傷害的時候,若以怨止怨,是怨終不止,用暴力絕對不可能讓一個人屈服的,一定是以德服人。

你今天氣血旺盛,你用咒把它傷害了,它是在等著,等到你臨命終的時候,氣血虛的時候,看你還能不能持咒,它就出現了,所以這不是辦法。

我們看任何一個人吵架,用吵架的方式沒有一個人會服氣的,這個事情兩個人沒完沒了,一定有一個人先忍下來,大家心平氣和才把事情解決掉。

所以你持咒,你有權力保護你自己,你可以觀想這個咒的力量變成一個蚊帳一樣,把自己保護住,可以,這個咒的力量放出一道光明把自己保護住,但是你持咒不能針對某一個人,我跟你拼了,不可以這個樣子,你這樣子是兩敗俱傷,它被你傷害了,它心中的恨可沒有消掉。

所以這不是好辦法,一定是慈悲無障礙。所以這個強心加咒,它是保護自己而不傷害別人,一定不能有對立的心情,這個要注意。

一念嗔心,大悲水變滾水--勿使咒水變滾水,願將火焰化红蓮


淨空法師:人有三分怕鬼,鬼有七分怕人

中國古老的諺語常講:“人有三分怕鬼,鬼有七分怕人。”鬼怕我們,甚過我們怕他,我們如果不怕他,他就嚇走了;你要是怕鬼,被他嚇住,可見得你很可憐!

我們這個世間,是人鬼雜居!說實在話,凡是有人居住的地方,就有鬼居住。我們是生活在兩個不同的空間,人見不到鬼,鬼也見不到人,彼此沒有妨礙。

可是,有些人常常會遇到鬼,那是什麼?他的磁場弱。我們磁場特別強的時候,鬼會避開,祂不會靠近,為什麼?靠近祂會不舒服。

每個人磁場都不一樣,我們居住的房屋都有磁場。如果自己有真修、有實證,那個磁場的力量就特別強。如果我們磁場力量大,就不會受到鬼的干擾。

經上常常講,一個修行人,真正修行功夫得力,四十里範圍之內,這一些惡鬼、惡神都會避開,為什麼?你磁場太強,他進來會很不舒服,所以他會避開。

你是修行人,如果還碰到鬼,換句話說,你的修行功夫太差了!鬼都欺負你、都笑話你,你那個修行功夫是假的,不是真的!表面上做個樣子,心裡面還是貪嗔癡慢,所以鬼也瞧不起你,就是這麼個道理。

人怕鬼,鬼更怕人,豈不聞“人有三分怕鬼,鬼有七分怕人”?很多人怕鬼,那就奇怪了!應當鬼怕人才對,人怎麼能怕鬼?鬼尊敬好人,你心地正直、清淨、慈悲,鬼都回避你三分,他怎麼敢傷害你!

我們跟諸佛菩薩感應道交,我們跟一切眾生也是感應道交,“善與善感應,惡與惡感應”,我們的心善、行善,感得諸佛護念,善神擁護;我們的心惡、行惡,你所感得的是妖魔鬼怪,這是我們一定要牢牢地記住!

 

鬼見念佛人有三個反應:一敬,二怕,三退讓。

第一,很恭敬。一看念佛人,合掌,馬上像衛兵一樣,站著,看你過去,合掌恭敬。

阿彌陀佛四十八願講了:「我成佛的時候,稱念我名號的人,天人致敬。」天人、鬼神都給你合掌——這不是假的。

第二,害怕。「他身上有光!」害怕,逃跑。

蓮池大師的《竹窗隨筆》里有一則故事:蓮池大師出家以前,村上有一個老年婦女,死後附在家人身上說平生的事情,還會詳細描述陰曹的事兒。
一次,聽眾中有一個人坐在角落裡。突然,她就不往下講了,對他說:「像你這個樣子,不愁不成佛啊!」

「你怎麼說我不愁不成佛呢?」

她說:「你在念佛啊。」

「怪了,我念佛在心裡念,沒有出聲,你怎麼知道呢?」

「你念佛,身上就有佛光,我就看到了。我就知道,像你這個樣子,不愁不成佛。」

所以,不用害怕,念佛人身上有佛光;有佛光,滿街的鬼都恭敬你。

蕅益大師《靈峰宗論》「勸念佛序」記載:安徽桐城有兩個人一道到外地做生意,那個時侯醫藥條件不好,交通也不便利,出外做生意有很多風險,其中有一個人就染病死掉了。

過去的人喜歡葉落歸根,就要把屍體運回去。跟他結伴的人很講義氣:「我們一道做生意,你死掉了,我的好朋友,我要把你運回去。」

但是路途確實遙遠,費用很高,一個人很費事,運也運不回去,運到一半的時候,就把他埋到半路上。後來把他做生意賺的錢帶回去交給他老婆,說:「實在抱歉,我和你丈夫一道去做買賣,他得病死了,留下這些錢,一分不少,我半路照應不過來,就把錢帶回來,交給你。」

凡人都會起疑心,結果他老婆就產生了懷疑: 「我丈夫肯定是在外面發了大財,肯定是你把他謀害了!你還來騙我,拿這點錢來搪塞我。」

無處伸冤,他內心很悲憤,到哪裡去呢?就回到他朋友的墳上,痛哭一場:「我們朋友一場,現在你妻子對我產生懷疑,讓我蒙受不白之冤,沒人給我證明。我們兩人的事情,只有我們兩人知道。你如果在天有靈,在地有感,就給我做證明……」

結果他的朋友真的有感應,那個鬼魂還沒有投胎,就現身了,說:「沒關係,我給你證明。你在前面走,我在後面跟。」

這一人一鬼就往回趕路。路上有個小溝,這個人就跳過去。跳溝的時候他有個習慣,大概他父輩念過佛,他一跳過去就念一聲「阿彌陀佛」。

他朋友說:「別念別念!我不跟你走了。你走吧,我自己回去。」

「那是怎麼回事?」

「你一念佛,胸口就放光,有數丈遠,我怕,你別放光嚇唬我!」

所以,鬼見念佛人,「一敬」,「二怕」。

他為什麼怕呢?蕅益大師也做了說明:這個鬼善根不厚,所以他才怕;如果這個鬼有足夠善根的話,他見到佛光,馬上就被吸引,當下也念佛到凈土去。

第三,退讓。有的鬼看見念佛人,離你遠遠的,退開,讓開。

大家如果想平安吉祥,不想被鬼騷擾,不要做那些迷信活動,只要念佛就可以了,念南無阿彌陀佛!!!


廣化法師:度鬼要有慈悲心,不可有鬥他、捉他的心

1958年農曆年前,師父律航上人要在汐止彌勒內院過年,我當時是沙彌又是侍者,當然要跟著去。但那時彌勒內院都擠滿了人,不但沒房間,連舖位都沒有…… 那時還有掃塔茅蓬沒人住,那個掃塔茅蓬就是在慈航菩薩的肉身塔,旁邊的一個小房間。是我的大師兄當年做師公的侍者,照顧師公肉身塔,方便每天去打掃塔而住的地方,地方沒多大,只有現在我所住方丈室的一半大,裡面放一個床,一張桌子,桌上有小佛像,這樣而已。後來我師兄離開了,就很久沒人住了。

一個房子久沒人住,那鬼就進來住了,一到天黑就鬧鬼,就更沒人敢去住。現在已經沒有地方住了,大家就提議到掃塔茅蓬住,我因為是侍者要照顧師父,只好到這個茅蓬去住。當天黃昏時,我師父就叫:“喂!法師們大家都出來呀!送廣化去住茅蓬啊!”大家都說好、好、好,就是沒有一個出門,叫了半天,沒有一個人陪我去。我師父就講話了:“嘿!沒什麼關係,不要怕,沒人去,我送你去。”我說:“您不要去,您老人家不要去。”“沒什麼事!沒什麼事!”師父不說沒什麼事,我還不曉得,說沒什麼事,我就知道有事,大家都怕被鬼打,所以都不敢去。但是已經沒有辦法了,只好咬緊牙根去做,不住就只好離開,那我師父就沒人照顧了,於是我師父就送我去。

一開門手把都生鏽了,就知道已經很久沒人住了,開門一看,桌子上還有飯碗,碗裡有剩飯,鍋子還有飯。看看床上帳子還沒取下,就可以知道走的很匆忙,一定鬧的很厲害,於是我心裡就有準備了。

那天是除夕,打掃廁所、陰溝、廚房,都是我沙彌應該做的事啊!我自己主動去做,做的累的不得了。到下午還想到要給師父洗個澡好過年,於是就照顧我師父洗澡過年;我身上也是髒的,也要洗個澡過年,洗過澡,我把師父換下的衣服用肥皂擦一擦,洗一洗就掛起來;我自己的衣服就沒辦法了,實在沒辦法了,就用腳,踩一踩,拿起扭一扭的勁都沒有了,只得用腳踩一踩,就用勾子掛起了。白天累到這樣,晚上就更沒勁了,到了茅蓬已經是黃昏,打開門,稍微整理一下,就對著供在桌上的佛像,誦《阿彌陀經》,念佛迴向,做我的晚課。做完了晚課,一天下來,我已累得不得了,就匆匆忙忙的睡覺。

睡覺時,我是盤起腿坐在帳子裡,一手捉著帳子門,一手握拳,心想如果鬼要進帳子嚇我,我就一拳打過去,並大聲念阿彌陀佛先嚇他,我先嚇他一跳,那他就不敢再來鬧事了。可是實在太累了,坐著坐著就睡著了,等醒來就天亮了。第一天晚上就這樣過去了。第二天是年初一,有人來拜拜,來跟我師父拜年,我要招呼客人,忙裡忙外,累了一天晚上回去睡覺,念了《阿彌陀經》、佛號就睡覺,一下子就睡著了。第三天是年初二,就比較沒事,所以晚上做完晚課,就接著看《彌陀要解》《圓中鈔》,看得很有勁,正看的入神,不到半小時,桌子下“碰!”響一下,我看一看沒什麼東西。碰一聲床上響了一下,後來愈碰愈厲害,愈響愈厲害,整個房子天翻地動地響著,我心裡有個底,把經書一放,就開口說:“大家不要鬧,聽我說幾句話好不好?你們是鬼,你們不講話我也知道你們是鬼,但是我問你們,做鬼苦不苦啊!我代你們講話,做鬼是苦的,不苦怎麼會做鬼呢。你們想不想離開這個苦?我幫你們回答:做鬼那麼苦,當然想要離開,你有什麼辦法幫助我們離開呢?現在有一個可以幫助你們離苦得樂的機會,你們為什麼不好好把握這個好機會呢?什麼好機會呢?那就是拜我為師父——皈依三寶。皈依三寶就不會墜入三惡道,那麼就可以離開苦了,怎麼這麼傻不曉得拜師父,還在這裡搗蛋,不要看我是沙彌,世上有三小可怕—王子雖小可怕,龍子雖小可怕,沙彌雖小可怕。王子雖小可殺人可怕:王子雖小開口殺人,腦袋是會掉下來的,雖然是小孩子不可看輕他。龍子雖小可怕:龍子就是小龍,他雖然小,他可以興雲雨。沙彌雖小可怕:沙彌雖小,但是三寶之一,可以代替比丘皈依三寶,可以幫助你們出離三惡道,我現在是沙彌,可以度你們出三惡道的機會到了,還不趕快拜師父,還在搗蛋。

說到這裡,天下太平了,一點聲音都沒有了。我接著說,這裡都是黃泥路,不太會走路,如果讓我摔倒了,我就不來這裡住。從那次以後我走路就從來沒有摔過跌。這就是沙彌度鬼的故事。

第二屆學生,其中有一位學生聽了之後,吸取了其中的精華,在台灣有鬧鬼的地方都請他去,收服了很多鬼。重點那就是降服鬼,不可有鬥他、捉他的心,你兇他比你更兇。

我從前看過一本書—大陸上的太湖,那有一個亭子,裡面有一個鬼,鬧的很厲害,去捉鬼的,都被鬼打死了,結果有一位老和尚去,住了一晚上,就很太平了。大家就問老和尚用什麼要領,老和尚就說:我到了那裡鬼出來,準備要跟我鬥,我就同他講:“鬼先生,我不是來同你鬥法的呀!我是來救你的、度你的呀!你為什麼不好好聽我的話,拜我為師父呢?還在這裡跟我鬥呀!”這時鬼就心平氣和靜下來,聽我跟他說道理,鬼得度了,不再鬧了,那個老和尚也平安的過一晚上。

這個故事寫在一本雜誌上我看到,我就得到他的妙法:你對人也是如此,你要好好的對他講,你講兇他比你更兇,你先對他低頭下氣,向他叩頭頂禮,那他就會好好的對你講話,那大家都和平安穩。1959年我在台北,我有一位老戒兄聽我講這個故事後,那時他的一位信徒家鬧鬼,請了很多人去捉,結果愈捉愈厲害,愈鬧愈厲害。他就去試看看,念了《阿彌陀經》、往生咒,念完後就說我是來度你的呀!我念《阿彌陀經》度你生西方,念往生咒給你往生,你還在那裡鬧呀!嘿!就這樣好了,就得度了。因為有這樣的成績,我提出來同大家講一講,運用之妙存乎一心,你們把握要領,將來有機會好應付。


盡量不要用對立的心念咒

密勒日巴尊者有次在山洞裡面要靜坐修法,結果一打坐以後,就發現旁邊很多魔鬼在干擾他,跟他住同一個房間。

密勒日巴心想:「這怎麼辦呢?」

於是他就持誦對治的密咒,要把那些鬼魔趕走。

叭啦...一直念一直念,等他念得很累的時候,眼睛睜開,那些鬼坐在那邊:「看你要念多久!」

密勒日巴:「都沒跑,這怎麼辦?」

後來他想:「算了...,鬼也是佛,是我來侵佔你們的地方,這地方本來是你們在住的。」

他就念另外一種咒,叫大悲咒,就像我們在念心經、大悲咒一樣:「願你們都成佛,大家和平相處」。

當他換一個念頭這樣念的時候,那些鬼就不見了,剩下一個鬼王說:「我在外面守護你!」

他才知道:「原來如此,你跟祂對立,祂越跟你對立!」所以各位這個很重要,人也一樣。


頂果欽哲仁波切:關於魔障的開示

我們於日常的修行、或睡夢之中,可能屢屢逢厲妖及魔障等惡業的強烈影響。這些現象發生的時候,我們絕不可以意圖殲滅此種有害的厲鬼,即使在睡夢中也是如此。而應當視他們為過去世的父母,他門曾養育我們,而現在竟欲妨害、傷害我們。他們之所以如此,必然是我們過去世所造惡業的結果,我們更應該進一步了知這種損害我們的惡業力量,他們本身也為他們本身、或他們過去世的惡業所支配。作此傷害,無非是為自己來世種惡因,作如是的觀察,大悲心乃隨之而升起。

當這些魔類決心為害我們,也應視之為清除無明的逆增上緣。任何的障礙、身體的痛苦、心靈的折磨,都可轉換為修行的方便。也就是將這些障礙視之為上師智慧的示現,當我們作如是修持時,惡業自然清淨,而痛苦也隨之消除。隨時如此覺照,這些惡業力量就不能成為傷害。反之,若視之為敵對,而欲摧毀他們,則會增加更多煩惱。

近幾年來,許多人因為雜念妄想,而引起各種不正常的障礙。這實在是自身潛在意識的作用。行者不應以此為外來的困境,而應當了知這是上師的賜予,作為修持過中的增上因緣。如此,更應專心於祈請上師,而對於所有魔類生起廣大的悲心,如果能如此的話魔障就不會興起。

若遇外力的干擾,則應當探究其來源,追究這些障礙本身是否有其具體的實質,是不是可以用手掌握,或用棒擊打。如果是如此,則追究他們安住於何處?源於何處?以及從何因緣生起?以此心意,我們應當誠心持誦蓮華生大士心咒併發願,願諸魔類得依蓮華生大大士大慈悲心,而親遇蓮師的善法。願他們不自損損他,願菩提心深入他們的心中。

如此的大悲心,融攝諸魔的心念、我的心、及蓮師的清淨心,三者合而為一,其功德尤其廣大。如果能視一切外相為上師智慧的示現。那麼障礙這個名詞也將自然消失。

 

《蓮師心咒》如果對蓮師信心不足、虔敬缺乏,即使蓮師再偉大,也難以獲得他的加持


善士問:請問師父有對治妖靈的方法嗎?或是經典?

海濤法師答:

在佛教裏面,像密勒日巴有時候在關裏面,在洞裏面閉關,有那些魔在障礙他,密勒日巴念很多咒要趕走它們,怎麼趕都趕不走,小的走了,大的蹺着腳在那邊:你能夠拿我怎麼樣?就在那邊笑。

後來,密勒日巴想一想——要慈悲、要和平共存啊!你們就跟我在一起我好好修行,迴向給你們,這樣他們就超度了。

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大悲心』。你千萬不要說:我就對你念咒,把你逼走,這樣他絕對不走。你等於在跟他對立,萬一你輸他你就完了。

我們要對它們懺悔,功德迴向給它們,勸它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所以,這些你感應到了,一定是跟你有緣,那你就要回向給它。

佛教的方法絕對不是對治或是傷害它,如果有人做壞事,我們希望他不要做壞事,這是個悲心,而不是說要把他約束。


嘎瑪慈仁拉嫫原創作: (可以轉貼;註明出處;請勿竄改) 

佛法不該錯用 

佛法,佛號,經,咒不是拿來嚇鬼,趕鬼,驅鬼,鎮壓鬼神的,而是用來利益祂們的,如果把佛寶拿來做如此的應用那就是邪見。

鬼神雖然不是每個人都看的見,感覺的到,但是祂們確確實實存在我們每個人的身邊,存在每一種有機質物體的周邊圍繞著,只等有著所有生物不俱有,只有人類才俱足的靈性心念,布施給祂們一點點摩尼寶的一線光明,讓祂們得到解脫的安適,我們何忍以不好的心念去戕害可憐無辜的祂們呢? 

學佛不是把佛搞成神神秘秘以驕於無學的人,佛學是用來教化一切眾生,提攜一切眾生靈性的無上法門。 

最近認識一位據他自己說的:跟過多位密宗的大成就者學佛多年,得到傳承者教導的心法傳承,但是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發覺他學佛的觀念並不怎麼正確,他是把佛法拿來做為嚇唬外人,保護自己的工具。 因為他在基督教朋友面前講的那一套,讓那位對佛教一竅不通的基督徒感覺佛教密宗很玄奇,神祕,很厲害,有順我者得利樂,逆我者遭災殃的味道,讓這位基督徒覺的和他在一起很不自在,覺得害怕。 

在我面前他又是另一套說詞,經過和基督徒朋友聽來他說的話兩相對照,就直覺的感覺他的言行心態跟正信佛教徒有相當的背離。 

他的言行讓我深深覺的他是利用佛法保護自己的脆弱,強化自己,但是內心並沒有因為佛法給他慈悲而得到平靜,反而是嗔恨著一切可憐的無間界眾生,畏懼著周遭的人們會對他不利,整天還是活在憂懼怖畏中。

佛法的靈應不在於外相表面上的裝做,佛法的一切經咒,是透過內心慈悲喜捨的心念發射給無形眾生受持的,如果持念佛法的經咒時,心念不俱足慈悲喜捨,那麼;眾生接受到的佛法不是清涼的靠岸,而是有如大火焚身,滾水澆燙,風吹水流等地、水、火、風的災難變異,讓無間眾更生活在水深火熱的境界中痛苦難過。 

所以當我們覺的身邊有異樣磁場波動時,最好以慈悲喜捨,憫念一切眾生痛苦的心情,把持念的經咒,化為清涼的甘露水布施給我們的眼睛看不見的祂們,而不是以畏懼祂們,討厭祂們,鎮壓驅離祂們的心情為之,那才是學佛的人應該具備的心態,這樣的學佛修行才有意義。


大悲水介紹及DIY再製方法 

簡介

由上寂下性法師(演性法師)加持之大悲水,是以清淨心、慈悲心加入咒語願力而成之水。清涼甜美,如遇甘露;恭敬持飲,利益殊勝。         
                

用法

1.以恭敬心放置高於腰部之清淨處所,不可跨越。使用前合掌恭唸數聲 「南無阿彌陀佛」  或「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註:「南無」二字發音為「ㄋㄚˊ  ㄇㄛˊ」

2.將大悲水與他人結緣,可為飲者增長善根,並於宿世得福報及學佛因緣。

3.可將大悲水加於開飲機、水壺之中方便日常飲用。

4.可用於自家保平安或住屋及營業場所之灑淨。對於收驚、避邪、卡陰、著魔 及業障病患者,亦可能改善情況。

5.遇高燒不退者,可取新紙杯盛裝大悲水,恭敬合掌唸「南無觀世音菩薩」108句後,使其飲用,很多人都有短時間內緊急降溫之感應。※切記仍應視病況就醫※

6.若患腫瘤、痘瘡等病苦或無法進食之病人,除遵醫囑服藥之外,可配以此水併服,或塗抺於患處附近。無法喝水者,可用棉花棒蘸少許大悲水濕潤唇舌,等同飲用。將大悲水加入溫水中,擦拭患者之臉部、額頭,可助其身心清涼無熱惱。
 

※大悲水或能減緩業障病症,或能幫助臨終者擺脫業障干擾,順利安詳捨壽,其功德利益皆因個人業力及福德因緣而定。

※大悲水之妙用無窮,無法一一敘述,【感應與迴響】陸續增錄中。使用方法如有不明白處,歡迎來函詢問→ E-mail:info@cbba95.org

 

清淨大悲水一滴入甕,整甕皆為大悲水,能量不減。

故可憑藉大悲水原有之加持力,繼續再製使用。

         

大悲水DIY再製方法    

1.將師父加持的大悲水當為「母瓶」,平日放置佛堂或高於腰部之乾淨處,不使人及貓犬越過。

2.可購買整箱礦泉水備用。將手洗淨後,把母瓶中的大悲水滴入全新礦泉水瓶中。每一瓶混合過的大悲水因其能量重新組合,故其效用與原「母瓶」相同,並可再以此相同方式衍生更多大悲水,以求長久飲用或與他人結緣。

3.如欲將母瓶中的大悲水滴入已使用過的任何容器,需先以【全新、乾淨的紙杯】來盛裝,再轉滴入容器中。

4.盛裝大悲水的紙杯用過一次後,即不再第二次盛裝「母瓶」之大悲水,因該紙杯已使用過,易染穢氣故

如何制作大悲咒水


宣化上人:你的大悲水為什麼不靈?

好像現在一般的出家人,有的相信大悲咒的,就加持大悲咒水;人若有病了,他加持一杯大悲水,就給你喝了。喝了,有的時候病就會好了,有的時候病也沒有好,這就看你因緣。你的因緣,飲大悲咒水病好了,你生一種信心,信仰觀音菩薩;有的時候又不好呢?你就不生信心,不信觀世音菩薩。

其實,有的時候也不會好的,有的時候就會很快好;這就看你和這個病人的因緣。你若和他有緣,他喝你這大悲水就會好了;若沒有緣,喝了大悲水,他也沒有信心,也不會好的。總而言之,有種種的因緣,才能助成這種法緣。你要是有修行,對方才有誠心。但你要是有修行,對方沒有誠心,喝了這個大悲水,或者就不好;或者你沒有修行,對方有誠心,喝了這大悲水,也會好的。這有種種的關係。有的是這個人業障重,你大悲水不夠那麼大的功力,所以他喝了,病也就沒有好。有的是他的業障輕,你這大悲水很有功夫的——什麼叫有功夫呢?就是你常常受持大悲咒;那麼就有一種感應道交的力量,所以他的病也就會好。所以無論什麼事情,有種種的因緣在裡邊來幫忙,有種種的助緣才能成功的。你不要以為我修寶缽手,我加持大悲水,它怎麼一點功效都沒有呢?不是大悲水沒有功效,是因為你的功夫不夠; 所以它的效力,也就減少。

因為這樣,有的外道,也用大悲水給人醫病,往往還很靈,很有功力的。為什麼呢?有的外道,有一種天魔來幫著他。這種天魔,幫助這個修道的人,令一般人好相信他;這樣子,他好容易把人引到天魔外道裡邊去。所以修一樣的法門,有種種不同的情形。

我們人想要用大悲水來給人治病,這也是行菩薩道之一;可是你要行菩薩道,先要修菩薩行。你要存一個無人、無我的心——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

你不要以為;我能給人治好了病,我念大悲咒,念得非常的有感應。不要有這麼一種心,為什麼呢?你有這種心,這就有所執著;有所執著,就會著魔障。你若沒有這種心,還都會有魔障的。因為一般人有毛病,都有一種或者是業,或者是魔。他的業罩到這個地方,你叫他的病好,這還沒有什麼大問題;如果他是魔障病,有魔,你想要他的病好,他這個魔就想要找你了,就會和你來鬥爭。如果你的道力不夠,就會入魔王的境界;你要是有道力,也會和這魔來結冤。結冤,他就總想要找機會來鬥爭你,令你輸給他。過去我很歡喜給人治病,誰有病,我一定想法子叫他的病好;但是,以後我就遇到很大的魔障。

我曾經說過,我在東北時,水里的怪物就來用水淹我;沒淹死我,淹死五、六十人,房子被水給沖倒八、九百間。這還不算,以後等我從天津到上海途中,在海上,那水里的怪物,又想把我搭的船推翻了;所以在那海裡頭,幾乎就給魚吃了。由此之後,我到內地,就很少給人治病了。

所以治病這件事,很容易結冤,也很容易結緣。你若給人治好了病,這個人就變方法來供養你了;或者給你好東西吃,或者送給你好東西;或者供養你一點錢。這很容易化緣,但也很容易結冤;所以這裡邊有好也有壞。你若能沒有我、沒有人、沒有眾生、沒有壽者,能無四相,就可以做;要是四相空不了,就很容易著魔障。想結緣給人治病,有這種種的關係。

摘自宣化上人《大悲咒句解》


大悲水令死胎復活

法圓在台東海山寺講了五天,圓滿那天,講的聽的將要分離依依不捨的時候,忽然來了一位大約六十多歲的老太婆,提出了一個問題:『你說的皆是解脫生死輪迴,以及改惡、向善、變心的道理。可是現在要求消除病症,解決痛苦,又要如何求法?可否請你慈悲指示!』

法圓當時看此老婦人,頸上生了一個大瘤,衣領合不攏來,離開了約五六寸。法圓細想,此人諒必是要求消除她大瘤患部的方法,此時真是左右為難,若是教他求佛菩薩加被,頸上大瘤便會消掉,未必有此把握?假若不教她求,而已經誇耀了五天的佛法無邊,有不可思議的感應,周圍又是那樣多的人正等著聽,法圓一時只好善 巧方便答道:

『假若要求自己或是她人,消災免難,病苦等等,必須朝暮誦念彌陀經一卷,往生咒七遍,阿彌陀佛聖號幾百聲或幾千聲,幾萬聲更好,可是彌陀經不會念的人,只念阿彌陀佛聖號就好,

一定要念願生西方淨土中,然後你要求什麼再用至誠心,念觀世音菩薩聖號,及加持大悲咒水給她喝;

若世壽未盡,就可減輕 疾病的痛苦,假若世壽將盡,承此課誦念佛功德之力,往生西方,就得永遠脫離病苦與死亡,這便是究竟之法。』

日月如梭,光陰似箭,忽忽不覺過了一年,台東洪盞又來到蓮社,此時滿面笑容,與去年判若兩人,他的病症,已經消滅了無影無蹤,體重也增了十多斤,衣服全是新裁,舊的已一件都不能穿了。他對法圓說:『台東人士,大家都要我來請你再度前去講演佛法,不但我唸佛得感應。那位頸上生一個大瘤的普愛姑,你教她唸佛課誦方法。以後再求大悲咒水喝,她天天如法而行,她的大瘤已經消滅,衣服的領子也可以拉攏來了,任何人見了都歎為奇妙!』

阿盞繼續又說:『不但普愛姑的大瘤消除,得了感應,更有令人難以相信的就是普愛姑的媳婦,她住在台東附近山上,有了十月懷胎身孕,這女人很會勞力,自忖快要分娩了,內外需要打掃清潔,連豬舍的糞亦挑了幾擔,不意從此以後,腹中胎兒不動,請問山中的老前輩,說是清豬舍動土,動著胎氣,到第三天依然不動,這個孕婦早上就下山來尋她婆婆,普愛姑又不在家,孕婦自己到街上婦產科診察,婦產科醫師說:『你腹中的胎兒,已經死了三天,自己是不容易生出來的,必須用器具把胎兒剪開一塊一塊拿出來。或者開刀手術,把死胎拿出,此外別無辦法可想。』

孕婦細想開腹手術,不是小事,沒有婆婆丈夫許可不敢作主,就再回到山上。再經過四天,腹中胎兒依然不動,孕婦再下山來尋婆婆普愛姑,說明胎兒已經七天不動之事,普愛姑就帶媳婦到另一位婦科博士那裡去診,查這位婦科博士亦與前次醫師一樣的診斷,說胎死腹中七天,非把它剪掉或開刀手術不可,普愛姑把媳婦帶回 去,跪在佛前,點燃香燭,教媳婦稱念觀世音菩薩,自己開始誦課,然後念大悲咒水一杯,叫媳婦喝下去,要至心哀求佛菩薩加被,希望媳婦腹中的死胎,自然地生出來,不要受開刀手術等等麻煩、痛楚,這時也已日落西山,普愛姑就留媳婦不要返山,與她同睡。

當睡到半夜,她媳婦叫婆婆說:『腹中胎兒會動了。』

她婆婆答她:『諒必佛菩薩加被,死胎要生出來。』

到了天明,孕婦的胎兒已正常會動,身體也輕鬆多了,沒有毛病,就再返回山上,又經過了一星期,孕婦很順利地產下一個男嬰,母子平安無事。

洪盞來蓮社說起此事,實是奇異靈應,很多人都聽的嘖嘖稱奇不止。


念經時是否有非人干擾

有道友問,念經時要注意什麼,才能避免非人的干擾?這裡要講幾個問題。

有些人學佛後很緊張,或者念經時也一樣緊張,總感覺有魔或者非人、妖怪在干擾。所以有些人身上帶很多護身符。尤其有些人看了密宗的修行人傳記,裡頭總寫到有降魔的故事。尤其以蓮花生大師的故事為典型。到後來的人都要彰顯一些神秘故事,包括派遣鬼神等行為。好像能溝通這些鬼神才叫有修行。所以我們有個感官,要是修行就有魔、有非人惡人。真的是如此嗎?

如果要修行,不要有那么強烈的分別,總感覺外界有一股力量在跟你作對。其實,所謂的非人、魔、鬼來破壞修道人,都是有的。但是你能感召這些,是因為你心裡有這個業障在。比如淫慾是魔,有些人宣傳淫慾的,自己被淫慾控制,其實不是因為有外在的魔鬼,而是你心裡有魔,感應了外在的魔鬼。如果你心裡沒有這些惡質的東西,就不會有外魔、非人來干擾。

在金剛經感應錄中有個故事,講到以前有個河裡有鬼怪,就派了很多法師去念咒降服,結果發現這些念咒的法師第二天都死了。後來來個法師,他只會念金剛經,晚上就念金剛經,果然半夜來了個長相可怖的怪物。這法師也不怕,就問你是誰?對方說,我是河裡的河神。法師又問,你為什麼長得這樣,他說因為破戒所以感召不好的相。法師又問,你為什麼害死了以前的法師。河神說,不是我害死的,他們一心要抓我,看到我的長相,自己嚇死了。法師就念金剛經回向給河神,從此河裡再無災難。

這個故事給我們啟發,你不要很對立,把對方對立起來,降服魔鬼,用咒術等等。其實咒術之法,中國道教有,印度也有,西藏更多。也可以溝通鬼神,但是不吉祥。為什麼呢?佛法是心法,心法為大,搞咒術很容易變成心外求法了。你一旦有對立,有個魔的存在,你就想要降服。其實是心內有魔鬼,容易感召外在的魔鬼。所以有些人念經也一樣,就想著我要超度你,把對方定位為破壞你修行的魔鬼,那么你感應的相自然是魔鬼。如果你換個念頭,你當他是護法,是菩薩考驗你,那境界就是菩薩境界。

所以作為一個真修道人,一切境界就是菩薩來成就你的,沒有所謂的冤親債主、討債眾生。只有菩薩來成就。想要成佛,就要魔考,考驗一步,就成就一步。沒有非人干擾,也沒有魔鬼障礙。

以上是講事相上。當然你念經時,能如法供養,香、燈、花、水等供養是很好的。佛堂乾淨整潔,天龍護法自然就歡喜嘛。你要是弄得亂鬨鬨的,護法神自然沒有心情來,那就剩下沒有福報的鬼來了。你念經時,自然感覺不到法喜。

你念經時如法供養,乾淨整潔,自己又吃齋,身心內外乾淨,護法天神都會來。護法神來時,你就感覺到一種光明和法喜。那護法神是主動來的,還有一種被動來的,就是用咒術祈請的。總之,如果能持清淨戒律,護法神是比較歡喜的。人要清淨,就要看戒律的力量。否則護法神要懲罰一下你,你還以為是非人干擾。


仁澤法師:不要把念佛念咒變成趕鬼

我們並不一定要希望痛苦離開,痛苦就是消除業障,你要勇敢地接受。

這裡說到貧窮,還有身患重病或者受到邪魔的侵害,遭受他人的捨棄誹謗,他這裡是這樣說的:“匱乏” ,包括我們自身的病痛。例如我們生病的時候,我們都要接受痛苦,凡夫都希望通過念佛、拜佛加持自己早點好,或者快點把這個病念沒了,這樣的想法不是菩薩的想法,這是人天道的想法。

菩薩的想法就是完全接受痛苦,不排斥,對這個痛苦沒有一絲一毫的排斥感,沒有希望它快點好,但是也沒有希望它不好,就是這是我該接受的痛苦,就是你的病痛是你的因果。病痛來了我們正好可以思維解脫輪迴的重要性,還有激發我們的大悲心,特別是激發我們的大悲心,然後我們就念佛也好,持咒也好,迴向給你的所有冤親債主。

為什麼呢?因為你的痛苦就是過去你傷害你的冤親債主造成的,當你痛苦的時候,你就想到過去世你是怎麼傷害你的有情父母的,這個時候我們要完全接受痛苦,然後把修行都回向給所有的冤親債主。

今天我還跟那個病人說了這樣的開示,這個很難做到。當我們痛苦的時候,我們都希望痛苦快點離開我們,佛菩薩快來加持我,讓我的病好一點,就是這樣想的,都覺得這樣是對的。其實這樣是不對的,作為一個修大乘佛教的人,這樣的想法是不對的,我們並不一定要希望痛苦離開,痛苦就是消除業障,你要勇敢地接受,來吧,讓痛苦來得更猛烈一點!甚至要這樣想。痛可以消除你的業障,所以說痛苦來了我們要有一個完全接納的態度,然後用這樣的心來生起一個大悲心來念佛念咒,來迴向給一切有情、一切冤親債主,這才是修行,這樣才是一個修行人。

我們都是用很多錯誤的方法,有些人被附體了,冤親債主來找他,他就念佛或者持咒變成趕鬼了,鬼來了就念一個咒把鬼趕走了,這也都是沒有慈悲心的表現。冤親債主來了說明他需要我們的幫助,為什麼現在找你?是因為你現在會修行了,你要是沒修行他還不找你呢,現在你在修行,他知道可能你幫得到他,就像你發財了窮親戚會找你一樣。你現在有錢了,窮親戚就會來找你,朋友也會找你,為什麼?你有可能幫到他們。

那我們會修一點點行,雖然我們沒有那麼高的修行,但是我們現在在修,那就相當於我們現在有一點資糧了,也許就能幫到那些冤親債主,你念的時候迴向給他們,他們就一定會受益。冤親債主都是你過去的親人,生生世世的父母。冤家和親人這樣地轉換。

所以說首先要承擔自己的痛苦和過失,承擔自己的痛苦你才能夠願意去接受承擔眾生的痛苦,你連自己的痛苦都不願意接受,你怎麼可能願意去接受眾生的痛苦?那是不可能的。所以這裡說,“擔負起一切眾生的痛苦與過失”,這不容易,所以說發大心是很難的。我們先願意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任就不容易了。

作為一個修行人首先就是對自己的所有行為願意負責任,痛苦的時候你就想:這是我惡業的果報,我完全接受。這就是一種負責任的態度,對自己所做的一切的後果我們要承擔,這個承擔就是一種對因果的相信。要是不懷疑因果的話你一定要承擔的,你懷疑因果就不願意承擔,或者你不信因果,那當然那就沒辦法了,你不想承擔。一個不懷疑因果的人一定會承擔自己的責任、自己的過失,自己的錯誤都要承擔,然後才會去承擔眾生的痛苦。


信願法師:【念佛感應錄】念佛驅鬼的劉玉清

在《廣化文選》有一篇文記載,一個人因為練氣功,練到走火入魔被鬼魂找上,好在念佛消冤解孽,佛祖的名號就是有利益眾生的功能。

一九九○年四月十二日晚上,我練氣功走火入魔,這個我就是指大陸廣州,一位劉玉清。我練氣功走火入魔,心裡有人對我說話,問我願不願意為人治病,又說他是達摩祖師,這都是鬼神來擾亂,真正達摩祖師會來附人身嗎?絕對不會。諸位你念佛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做菩薩,你要回到人間度眾生,會跟人間的眾生附身嗎?會嗎?不會。每一位佛菩薩都不會用這種方式教化眾生,會附人身的那都是靈鬼。這是印光大師在《文鈔》所說的。

這位劉玉清說:我信以為真,不懂佛法才會相信。結果接下來有十二天不敢闔眼,因為一闔眼,就發現很多黑影竄動,我不敢去陽台,因為一去陽台就想跳樓。這不是他本人的意思,那就是鬼在捉弄。還好與佛有緣趕緊求助廣州市無著庵的師父,師父讓我留在庵內,住了一個星期,與她們一起誦經念佛,臨走時師父千叮嚀萬附囑:平常念佛全在真信懇切之心,求救時更是把整個生命投入到念佛之中,是生是死讓阿彌陀佛來安排。

回家的當晚,也就是一九九○年五月十三日,我上香之後坐在客廳念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剛念了不到五分鐘,眼前出現四五個頭大如盆的鬼,手拿索鏈要綁我。我拚命念阿彌陀佛,這時候要拚命念嗎?要。大頭鬼連連後退,這樣念佛有效嗎?有效又免錢,大約念了十分鐘,陽台上出現了韋陀菩薩,手按金剛寶杵,和寺院的菩薩像一模一樣,護法菩薩來救護他。我們早上受八關齋戒之前,先請佛、法、僧三寶,包括請護法菩薩來,護持我們受戒、守戒。我仍然拚命念佛,不到兩分鐘什麼也不見了,什麼都不見了。此後我開始吃長素,每天念佛,每月放生一次,至今已經有兩年,再也沒發生那類事情。多年的頭疼、胃疼不治而愈,這樣念佛有效嗎?太有效了,這句佛號能夠治好我們的業障病、身心毛病,更難得的就是這句佛號,能治好我們的生死大病。諸位菩薩!這樣要念佛嗎?要!

希望大家好好念佛,藉著佛的慈悲願力,救護我們的苦難,更救度我們出離生死苦海,往生成佛。

時間到了,向諸位報告到這裡。祝福大家,一心念佛,往生西方。南無阿彌陀佛!

 

心慈悲才能超度冤親債主

 

觀想佛菩薩放光加持--佛光除病法

 

為什麼要定期舉行超渡?應不斷超度祖先才能閤家平安事業順利!

 

持咒108遍的意義

 

網路、電視是魔王道場

 

魔不是青面獠牙,會顯得甜甜蜜蜜,讓你見到他,就不想離開他

 

金剛薩埵淨障法門~人生所有煩惱的解藥

 

煙酒都是魔王奴役人類的工具!抽煙喝酒很快耗盡福報,墮落惡道!

 

怎樣如法的念服大悲水

 

在念佛持咒時,是否音不准便修持無效呢?

 

大悲咒結界:為什麼結界及怎樣結界?

 

外魔與內魔--內魔不生,外魔不起

 

既然有護法神為何還會著魔?

 

你著魔了,不要不信!

 

有的人一見到佛菩薩像,就流淚想哭,這是怎麼回事?

 

淺談佛教的驅魔避邪方法

 

到陰氣病氣重的地方要念「護身咒」、結「護身印」

 

鬼神無處不在、無時不在

 

怕鬼的人念這部《地藏經》,能讓鬼給你磕頭!

 

《大悲咒》 破邪術解符咒很強!

有幾個咒語一定要誦持,因為這幾個咒的功德利益,實在太大了!

 

科學家證實佛門咒語有神奇的力量,為什麼修行人必須持咒

 

佩帶咒輪的功德利益及注意事項!

 

不是咒語不靈,而是你不守規矩--受持一切神咒,有五種戒是不可以犯的。使你念的咒更有加持力!

 

禪病問答開示

 

一念嗔心,大悲水變滾水--勿使咒水變滾水,願將火焰化红蓮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