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世道很亂,佛友們可千萬別隨便拜師啊!不要單看誰的文章寫得很好,又有深度,又有大神通,可別被魔的使者騙了!我們沒有法眼看不到許多的真相,所以一定 要謹慎再謹慎,長期觀察是一定要的!一定要看是否斷淫,沒有斷淫的如果知見還算正的,只能做一般的普通的善知識,決不可拜師,這樣一方面自己可以免入歧途,另也使他人避免福報受損。那麼如何分別他有無斷淫呢?這都是可以看得出來,雖然其當然也會說淫欲的危害,但是這些都不算,一定要看實際情況。比如過於痴迷於情與愛,並嗔心較重。
 


作者:淨真    文章來源:美佛慧訊第一零九期  
 

  近幾年來,宗教詐財騙色案件頻傳。各地鬼靈神壇、靈媒、乩童總數可觀,其都妄稱自己為某某尊佛、仙佛附身轉世;而非乩童類的有修行妄想、狂想、狂禪、神經質、精神分列…等,亦有五千人以上,其更妄語自稱是某某古佛、活佛、真佛、假佛、亂七八糟佛轉世的。

 

  日前有一位善心網友轉寄下列文章,希望有心修佛之人,能從楞嚴經中得到清淨的佛智,以免今世走錯路而萬劫不復。

 

  淨空法師開示說:古代大師大德之修佛德行、風骨、風范,如果真的是乘願再來之佛菩薩應化,絕不會洩露其真實來歷,除非其人間度眾緣盡才會說出來歷,且迅速入滅坐化。另一則是佛菩薩游化人間,如行蹤為世人發現,也會速速入滅的,因為這是深怕眾生貪愛執著之故。


  真實故事數則

 

  菩薩接引眾生四種方法之一即「同事」,與其在一起共事,而絕不露身份。永明延壽大師,參禪大徹大悟,明心見性,後來年念阿彌陀佛,為淨宗第六代祖師。

 

  一日國王開千僧大會,在應供時不舒服亦未表示什麼。齋後國王問 永明:「今天千僧大會有無聖賢僧來應供?」他說:「有!今天坐首席的是定光古佛。」國王馬上派使者追尋,後來找到定光古佛在一個山洞裡,使者請他回來,他 說了一句「彌陀饒舌」,(指阿彌陀佛的化身永明延壽大師多嘴)說完就圓寂了。使者急回報告國王,國王又差使者迎請永明延壽大師,正在此時有人飛奔來報告說:「永明大師也圓寂了。」(因為定光古佛洩露了他是阿彌陀佛化身)印光大師是大勢至菩薩再來。這段事跡在《大師永思錄》中有記載。

 

  1930年代,有一女孩念初中,夜夢觀世音菩薩托夢她說:「大 勢至菩薩在上海講經,與你有緣,你應當去聽,他在世還有四年。」這一家人不信佛,不知大勢至菩薩之名。後來輾轉問到一位佛教徒,知道大勢至是西方三聖之 一,再一打聽上海有一個護國息災法會正在講經,請的是印光大師講開示,一連七天,這一家人就到上海見到印光大師,就把夢中見聞向他述說一遍,大師聽完之後,就罵了他們一頓說:「我是凡夫,你們不要亂說亂道,以後再說,就永遠不要來見我。」四年之後,印祖果然圓寂。一直到印祖圓寂之後,他們才把這件事公開。

 

  諸佛菩薩無所不在,如觀世音菩薩在普門品中所宣說的。一切世界六道道之中,尤其眾生在苦難期間,諸菩薩垂跡世間,施諸救度。如觀音、普賢、文殊、地藏諸菩薩,在因地中發了廣大行願,為眾生做不請之友,顯示真實的大慈大悲。

 

  佛菩薩有的是應身而來,住在世間,如永明、智者、布袋和尚、傅大士、印光大師。另外一種是化身,見過一次就沒有了。如虛雲老和尚年譜上說,他朝五台山,三步一拜,由河南拜到山西,路上生病,在荒山野嶺中,無有人家, 途中遇到一人如乞丐,陪他一路走,為他調養。虛雲和尚問他姓名,他自稱文吉,住五台。等虛雲和尚到了五台追尋五台此人無著,有人說他就是文殊菩薩的化身。

 

  過去周邦道居士,抗戰前住在南京房子很大,前後三進。一天有一位化緣和尚在院中向周夫人化二十斤香油,周夫人尚未信佛,未予布施,和尚就走了。事後她忽然想起,我家有三道門,門未開,他怎麼進來的,怎麼出去的,始終不解其故。來台後將此事問及台中李老師,老師說:「這是地藏菩薩化身。」

 

  佛菩薩教化眾生,有的始終不露身份,有的只在圓寂時表露身份, 其目的是啟發眾生的信心,增長眾生的善根。不可能常常示現。菩薩洩露身份多半是向國王大大富長者而非普通人,希望他們信心堅定,護持佛法。佛說「雲何是 人,惑亂眾生,成大妄語。」這是責備的話。不是菩薩,而自己冒充菩薩就是大妄語,現在阿羅漢、菩薩都不值錢了,要自稱為佛,而且稱為無上佛,使善良的眾生誤入歧途,實在罪過,將來必墮阿鼻地獄!

  《楞嚴經》卷六末,部分白話翻譯

 

  阿難!世界上的六道眾生,雖然對身的一方面,不犯殺、盜、淫, 對心的方面,沒有貪、嗔、痴、三毒都已經清淨了,慈行、舍行、以及梵行,都已經圓滿了,但是口業方面,還要同時清淨,假使發言不得真實,就是小妄語;妄自 誇為證果,便是大妄語,大妄語的人,總有些貪求供養之心,對於修習正定,就不得清淨,成為愛見之魔,失卻如來之種,什麼叫大妄語呢?所謂還沒有得道,就說 得了道;還沒有證果,就說證了果,或是貪求世間上最尊、最勝、最第一的虛名,妄對人說:我已經得到初果羅漢了!二果羅漢了!三果了!四果了!乃至說:我已 經成就辟支佛了!成就地前菩薩了!成就十地菩薩了!於是教人向他禮拜、向他懺悔、貪求世間的名利恭敬,以及種種供養,這一種人,簡直是個壞了善根的一闡 提,滅盡他本有成佛的種子,猶如以刀砍斷了貝多羅木一樣,因為貝多羅木,一經砍斷,就永遠不能復活,我認這一種人,永遠斷滅了善根,不復會有正知正見,將 來必定會墮落三途、受諸苦惱,縱使有一點點禪定和智慧,也不過只能助長魔業,不得成為真實的正定,我滅度以後,法弱魔強,邪說紛生,為了摧邪顯正,雖差遣 許多大菩薩、大阿羅漢,運用各種身分形態,生於各種世界,往來六道之中,救度輪回中的眾生,或為清淨的比丘,或白衣居士,或作國王、大臣、高官、賢達,或 為童男童女,甚至妓女寡婦、奸偷屠夫、販夫走卒,先與他們同事,然後相機贊揚佛乘教法,使他們轉迷為悟,棄邪皈正,由是身心入於正定,但是這些大菩薩、大 阿羅漢,絕對不會自向人說:「我是真正的菩薩!我是真的阿羅漢!」而將佛的密旨因由,隨便洩漏,輕浮地告訴末世的初發心學人,惟當臨命終時,尚有未了因 緣,暗有遺囑的例外,那裡有大事宣揚,自己是證什麼果的人,以及惑亂眾生,分明是欺世盜名的大妄語,終必沉淪,難脫生死,你以後教後世初發心人,欲修三摩 提,除斷淫、殺、盜三心外,還須斷除大妄語,這是如來和過去諸佛第四種決定性的清淨明確教誨。

 

  以上是《楞嚴經》裡,非常重要的一段,請小心別貪求表相而誤入歧途,否則後果或許如同《楞嚴經》中說的:「弟子與師,多陷王難,汝當先覺,不入輪回;迷惑不知,墮無間獄。」

 

  現在有許多人,自稱是某某佛菩薩再世,妄亂世人。看過這段《楞嚴經》後,當有所辨別,別被這些人誤導,而對佛理有不良的印象。

 

  楞嚴經原文

 

  「阿難!如是世界,六道眾生,雖則身心無殺、盜、淫,三行已 圓;若大妄語,即三摩地不得清淨,成愛見魔,失如來種。所謂未得謂得,未證言證,或求世間尊勝第一,謂前言人:我令已得須陀洹果、斯陀含果、阿那含果,阿 羅漢道、辟支佛乘、十地地前諸位菩薩。求彼禮懺,貪其供養。是一顛迦,銷滅佛種,如人以刀,斷名羅木,佛記是人,永斷善根,無復知見,沈三苦海,不成三 昧。我滅度後,勒諸菩薩,及阿羅漢,應身生彼末法之中,作種種形,度諸輪轉。或作沙門,白衣居士,人王、宰官、童男、童女,如是乃至淫女、寡婦、奸偷、屠 販,與其同事,稱贊佛乘,令其身心,入三摩地。終不自言:我真菩薩,真阿羅漢,洩佛密因,輕言末學。唯除命終,陰有遺付。雲何是人,惑亂眾生,成大妄語? 汝教世人,修三摩地,後復斷除諸大妄語,是名如來先佛世尊,第四決定,清淨明誨。是故阿難,若不斷其大妄語者,如刻人糞,為*檀形,欲求香氣,無有是處。 我教比丘,直心道場,於四威儀,一切行中,尚無虛假,雲何自稱,得上人法?譬如窮人,妄號帝王,自取誅滅,況復法王,如何妄竊?因地不真,果招迂曲,求佛 菩提,如噬臍人,欲誰成就?若諸比丘,心如直弦,一切真實,入三摩地,永無魔事;我印是人,成就菩薩,無上知覺。如我是說,名為佛說;不如此說,即波旬 說。」

 

  精彩翻譯

 

  阿難!這些世界上六道中的眾生,雖然身心都已斷除殺、盜、淫等 心念與行為,慈行、舍行、梵行等三行滿圓,若是犯大妄語,他的三摩提仍不得清淨,必成愛見魔。因貪愛名利,妄生邪見,以為自己證齊先聖,致為愛見二魔所劫 持,失卻修證如來的因地本心。譬如本來沒有得菩提道果,卻妄言已經獲得:本來沒有親證涅槳,卻說已證,或是為了貪求世間的名聞,使眾生尊崇他為世間殊勝第一,他認定什麼果位最高,就言自己已得到了什麼果位,所以常對人宣稱;「我已證得須陀洹果,斯陀含果,阿那含果,阿羅漢道。」或稱得辟支佛


  乘,或稱至十地菩薩等果位,或十地以前的十住,十行,十回向等三賢菩薩位,以求別人向他禮拜懺悔,貪求供養。這是永斷善根的人,如人將刀,砍斷多羅木 一樣,永不會再活,所以佛記這種人,永絕善根,不會再生正知正見,長沉淪於三惡道的苦海之中,縱得禪定智慧,不過更助長魔業,不可能成就真正的三昧。

 

  我滅度以後,法弱魔強,邪說紛生,為了摧邪顯正雖差遣許多大菩薩、大阿羅漢,運用各種身份形態,生於各種世界,往來六道之中,救度輪回中的眾生,或為清淨的此丘,或是白衣居士,或作國王、大臣、高官、賢達,或為童男 童女,甚至妓女寡婦,奸偷屠夫,販夫走卒,先與他們同事,得到他們的歡心,以為臭味相投,然後相機贊揚佛乘教法,使他們轉迷為悟,棄邪皈正,由是身心入於 正定。但是這些大菩薩、大阿羅漢,始終不會自向人說:「我是真正的菩薩,我是真的阿羅漢。」而將佛的密旨因由,隨便洩漏,輕浮地告訴末世的初發心學人。惟 當臨命終時,尚有末了因緣,暗有遺囑的例外。那有大肆宣揚,自已是證什麼果的人,以惑亂眾生,分明是欺世盜名的大妄語,終必沉淪,難脫生死。你以後教後世 初發心人,欲修三摩提,除斷淫、殺、盜三心外,還須斷除大妄語這是如來和過去諸佛第四種決定性的清淨明確教誨。阿難!若不能斷大妄語,欲修三摩提,就如有 人刻干糞,作栴檀香木的形狀,欲求它散發香氣一樣,根本沒有這個道理。我常教比丘說,正直的心,就是道場,於行住坐臥四種威儀中,尚且要直心直行,不能虛 假的裝模作樣,怎麼能夠妄自尊大,說自己已得大小乘果位及上人的大法?譬如窮苦人,妄自稱王稱帝,徒招滅門誅族之禍;何況法王至尊,怎可妄自竊稱?以不是 真常因地心,而求真常的菩提佛果,自難免迂迥曲折,的致求進反退,求升反墮,如人以口,欲自咬肚臍,終不能及,既作大妄語,已斷菩提種性,尚希望誰能有所 成就呢?若是各比丘,心直如弓上的弦,自然一切行持,都會真實而沒有虛假這樣才能直入三摩提凡如我所說的,就是佛說,否則就是魔說。

轉自佛教導航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