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了八X電視台的《超自然現象》後,經製作單位安排進行驅魔儀式;不料乩童竟將我整隻右手插進灼熱的香爐內,結果我右手食指及中指灼傷,傷癒後無法彎曲。我憤而向高雄地院控告驅魔者傷害,並請求民事賠償。 誇張離譜 新聞局廣電處處長楊X蘭昨說,她是第一次聽說上靈異節目的觀眾受傷,「這太離譜了!靈異節目不能太誇張!」她表示,節目內容倘被認定有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妨害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將處十萬元以上、一百萬元以下罰鍰,限期改正,若一年內經處罰二次再犯,最重可處三日以上、三個月以下停播處分。

驅魔導致婦人受傷的黃X雄現年四X二歲,八年前自創恩X宮,以濟公為降駕神明。《超自然現象》節目開播半年多,黃X雄是固定配合的來賓。 四十歲的蔡小姐向《蘋果》投訴,她十年前開始睡不好,到處求神問卜,自認被鬼纏身,並被「萬善爺強姦兩次」,造成夫妻失和分居。

去年她看到《超自然現象》介紹黃X雄很靈,於是向電視台求助,節目去年九月一日安排她到恩X宮驅魔。 延誤就醫兩指無法彎曲 依去年十月二十五日《超自然現象》節目播出內容,當天黃X雄自稱五佛濟公禪師為蔡小姐驅魔。黃X雄先將蔡小姐雙手放在燃燒的香爐上方煙燻,口中唸唸有詞,一直要附身在蔡小姐身上的靈體退出,但無法成功。

黃X雄於是請出「釘棍」強行逼退,他將蔡小姐雙手用力按壓在釘棍上,隨後採取更激烈的「火退惡靈」手段。只見黃X雄將蔡小姐的右手插進灼熱的香爐內,蔡小姐一直哭喊:「我不要!我不要!」甚至痛苦嘶喊:「我的手好痛!」但黃X雄與助手還是強行架著她,不讓她的手離開香爐。

 約半分多鐘後黃X雄才放開手,蔡小姐痛得暈倒,跌坐在地,黃X雄宣稱已將靈體驅除,剩下的都是她自己的心魔作祟。蔡小姐清醒後向製作單位表示雙手紅腫疼痛,似乎被燙傷,節目工作人員就帶蔡小姐到附近藥局買燙傷藥膏擦拭,簡單包紮。

隔天蔡小姐覺得右手相當疼痛,發現已起水泡,製作單位於是帶她去成大醫學院附設醫院掛急診,才發現她的手遭二度灼傷。

蔡小姐說,經半年治療,她發現右手食指及中指在傷癒後竟無法彎曲,向醫師詢問後才知當時燙傷沒有做好急救,又延誤就醫,才造成嚴重傷害。蔡小姐懊悔表示,原本相信黃X雄可以幫助她脫離噩夢,結果不但沒驅魔成功,手傷還導致她無法做家事,還因此被娘家趕出門。

 乩童竟稱神明指示作法 黃X雄昨表示,蔡小姐今年過年前才跟他聯絡要求賠償,但一開口就要六位數。他說,若經專業醫生的判斷,該賠多少都願意賠。他從沒將信徒的手放進燒燙的香爐內驅魔,但他當時也是處於神明降駕情況下,所有作法都是神明指示。 《超自然現象》製作人黃X珮昨表示,蔡小姐經診查後只是一般燙傷,工作人員除付醫藥費,並告知日後複診的醫藥費全部負責。

她表示,黃X雄不收酬勞,未來還會請他來上節目,以後出外景都會避免再做危險動作。節目主持人馬X莉驚訝地說:「我不知此事,這是本節目播出以來,第一次有求助者受傷。」

 學者痛批靈異節目亂象 真理大學新竹推廣教育中心講師呂一中則表示,「手插香爐驅魔」法術是自創的,「不屬於正派,太扯、太離譜了!」北台技術學院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江燦騰則嚴厲批判,這種做法非理性,是「有毒的糖衣」。

他表示,乩童有百分之八十根本是一種宗教的詐欺;他更痛斥靈異節目的亂象,「對社會絕對是負面的,是落後的象徵。」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大眾傳播所所長胡幼偉則批製作單位難辭其咎。他說,驅魔儀式是在製作單位監控下進行,就須將來賓、觀眾的安全列入管理、審核,即使來賓願接受驅魔,也須做必要防備。

律師吳X穎表示,黃X雄涉嫌觸犯業務過失傷害,依《刑法》規定,可處一年以下徒刑。製作單位若事先知情而未阻止的話,就需負連帶賠償責任。a

 報你知 驅魔儀式心靈慰藉 北台技術學院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江X騰指出,在宗教信仰裡,對於人及環境不好的邪惡力量統稱為魔或靈,驅魔就是法師用各種方式排除魔、靈。在台灣的民間信仰中,驅魔方式分用火、符咒、結手印及特殊用品四大類。真理大學新竹推廣教育中心講師呂一中則指,部分驅魔儀式對信徒會產生心靈慰藉作用,但難界定有具體效果.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